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日前聽朋友聊起一件趣事。朋友說他老家有位鄰居,鄰居的女兒唸的是鼎鼎有名的大學,人也長得很漂亮,畢業後進入職場工作,老闆的兒子驚為天人,從此展開熱烈的追求。

 

但女孩有位交往多年的男友,且已經論及婚嫁,因此面對小老闆纏人式的追求可說是煩得要命。有次過年,女孩回老家,小老闆得知後,也立馬跟著女孩回她家過年,只是不住在女孩家,而是在外住旅館。女孩不勝其煩,想出一「妙招」,希望小老闆能對她死心,知難而退。

 

女孩剃光自己的頭髮,對外謊稱罹癌,且不久於人世。女孩的計謀未能即時告知男友,男友得知後嚇傻了,沒有二話,即刻解除兩人將至的訂婚。有趣的來了,小老闆知道後,死心塌地對女孩說,要她不用擔心,他會陪著她做一切治療,希望女孩不要放棄求生的欲望,他會一直陪在她的身邊,給她鼓勵、做她堅強的後盾。結果劇情發展是,女孩深受感動,明白誰才是真心,願意跟小老闆交往。

 

朋友說完後哈哈大笑,說事情真的很好笑,我則是想到「命中注定我愛你」這句話。感情有「正緣」與「過客」之分,過客會陪著你走一段路,但不會陪你走完全程。正緣則是在走的過程中,或有小打小鬧、或有纏綿繾綣、或有傷心糾結,然而深厚的因緣,讓兩個人吵著、愛著、鬧著,不知不覺中也快走完了全程!從因果觀念來說,身上發生的一切事情,都是應該發生、都是有因緣的。你遇見誰、你喜歡誰、你恨誰、誰傷害你、誰辜負你……,乃至你失去了一切,你又擁有了一切,這一切種種,都不過是因果的安排。

 

命中注定我愛你?我們常說好的婚姻是「經營」出來的,然而如果遇到的人不對,無論你多會經營、你的能力多麼優秀、你的態度多麼低聲下氣、多麼能忍,「因果結」不解開,付出再多都無濟於事!人們很容易掉進愛情的漩渦,然而一份感情選擇和誰走在一起,結局真的有天壤之別!對的人會成為你的光,會自動為你照亮前方的路,即便你懶得再往前走,一回頭也有雙手隨時預備接住你。不對的人會無盡的彼此內耗,不僅把你周圍的光都打滅,還會消磨掉你生命的能量,讓你只能伸手不見五指地往前走。

 

遇到不對的人,愛情是有保質期的,時間一到,所有的激情退卻,徒留一片落寞。遇到對的人,不論時間過去多久,愛只會像陳年的酒,越久越香。人生是場修行,過程中我們會遇見許多人,不論世人定義的好人或是壞人,這些人都與我們有著千絲萬縷的因緣,遇見了,真心對待,不分別好人或壞人,因緣到了,該離開的人自然會離開。遇到困難,越要沉得住氣,艱難的路,是每個人成長的必經過程,在你該成長的時候,上天總會安排一些不順心的人和事來打擊你、來刺激你。當你扛得住別人無法承受的痛,才配得上浴火重生之美。

 

人這一輩子,該走的彎路、該吃的苦、該受的罪、該掉的陷阱、該撞的南牆,一個都少不了。給自己加油打氣,挺過去了,苦盡甘來,黎明到來,一切會越來越好!

 

分享完畢

 

人與人相遇離不開緣分,善緣來,即是遇到「對的人」,如上述文章所說,「對的人會成為你的光,會自動為你照亮前方的路,即便你懶得再往前走,一回頭也有雙手隨時預備接住你。」惡緣來,即是遇到「不對的人」,其結果也大多如上述文章所述,「不對的人會無盡的彼此內耗,不僅把你周圍的光都打滅,還會消磨掉你生命的能量,讓你只能伸手不見五指地往前走。」

 

遇見的人「對」或「不對」,取決於自己過去世播下的是善種子還是惡種子。播下善因,收穫的是善果,夫妻同心、齊力斷金。播下惡因,收穫的是惡果,雞飛狗跳,不得安寧。人若沒有修行,貪嗔痴習氣重,行為處事往往照著個人習氣走,此時自我意識強烈,自己怎麼喜歡便怎麼來,不會關注別人的感受,當然與人結下的是惡因多過善因。只有修行了,學佛的智慧、學佛的圓融,處處觀照起心動念,時時調整言行舉止,防患於未然,將種惡因的機率降低,未來才不須後悔「早知如果」!

 

「正緣」不是最契合、最速配的善緣,而是因果相欠最深的緣。既有相欠,便有一方是霸道來討債、一方是委屈來還債。即便交往時熱戀纏綿,討報時機到了,昔日的深情面貌不再,顯現的可能是拳腳相向或言語霸凌。有些事情看似很突然,實則因果早就安排好了,若您的人生伴侶「變相」了,建議您不要再默默忍受、暗自捶心肝,善用精舍提供的平台,「因果債,功德還」。唯有對方阿賴耶識裡的仇恨記憶消失了,黎明才會出現,您才不用繼續孤單地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暗黑隧道裡摸索前進。

 

「因果債,功德還」,適用於結婚後的夫妻,對於正在交往中的男女朋友也適合。提早知道兩個人的因果,若有相欠,及早誦經償還,兩人的關係才會越來越契合,不用擔心未來的某天,人生伴侶會突然「變相」!再者,若兩個人的緣分屬於「過客」,「因果債,功德還」後,緣份會轉淡,漸漸沒有交集,進而和平分手,不會有恐怖情人的事件發生。

 

另外,若感情屬於「出軌」,即是現在常說的小三或小王,也建議用「因果債,功德還」尋求解決。婚姻最重要的是忠誠,忠誠就是懂得克制自己的慾望,懂得拒絕外面的誘惑,懂得堅守自己的底線。人是萬物之靈,擁有高度的智慧,不同於一般的牲畜,知是非對錯,持禮守度,心安理得,夜半才能睡得安穩,不用害怕突如其來的敲門聲。若對方於您有莫大的吸引力,讓您無法克制,即將跨出紅線,或已經行走在萬丈深淵中,建議您千萬不要放棄「因果債,功德還」。化解雙方相欠的因果,莫大的吸引力會逐漸消失,讓您重新回歸到正軌,珍惜身邊陪您走過無數風雨的人生伴侶。

 

人這一輩都是來修行的,這輩子各方面要盡力修緣,修圓。人生短短幾個秋,要時刻提醒自己謹言慎行,守口、守心、守行,珍惜身邊的人,堅守初心,不該跨越的紅線千萬別跨越,不該招惹的人千萬別招惹。清淨自心,清淨行為,樂觀知足,順意安然。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命中注定我愛你?

命中注定我愛你?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