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取得博士學位後六年,眼看著身邊的學長、同學、學弟妹一個個成為助理教授,甚至升到正教授,而我還是一個博士後研究員,內心經常充滿自卑、痛苦與掙扎。多次想要轉職。曾請示佛菩薩:「我一直沒辦法寫論文,沒辦法投稿,沒辦法考上助理教授,是否應該轉職?」開示結果是:「不用,妳有這方面的福報。這段時間是磨鍊,時間到就會考上。」

 

正因為時間未到,即使我多次補了考上教職的福報,也是再三地被業障或突發事件擋住。有一次是考國家的助理研究員,因業力討報,所以沒考上;又有一次應徵某教育大學助理教授,面試和試教階段卻剛好我受到驚嚇、魂魄跑掉、腦袋空空,加上外靈干擾,最後還是沒上。

 

後來經過請示得知,自己有機會去南部某大學當助理教授。當我離職後,一直在等待那學校開缺,可是又不希望它開缺。如果開缺,我不具備論文和英文的資格的時候該怎麼辦?

 

有一天,我在人力銀行尋找教職工作時,看到某私立科大在應徵助理研究員,要求的條件就像為我量身打造一樣,很巧的是,我去年剛好認識這所學校分校的教授,就把這個職缺丟給他看,他說很符合我的背景,要我快點去應徵,但我心裡是猶豫的,因為求職網頁上面的分類是研究助理,薪水也不像助理研究員的薪資。不過那位教授一直鼓勵我應徵,後來我還是應徵了。送出履歷隔天,我作了一個夢:

 

第一場景:我看向一間房子,想要上去,可是到那間房子需要爬近乎垂直的溜滑梯,我看著那個溜滑梯想「這根本上不去」,所以我直接放棄。

 

第二場景:我去一間房間,有彎彎曲曲看起來極不牢固的梯子可以通向那間屋子。我看完那個梯子心想「會不會走著走著就摔下來受傷了?」還是不要好了。

 

第三場景:我身邊來了一對父女。女兒大約國小的年紀!我問他們知不知道怎麼上去?那女兒說「她知道」,就拉著我的手帶我去。然後,我夢醒了。

 

醒來沒多久,我就接到應徵私立科大的面試電話。面試過程就像在聊天一樣,後來決定用助理研究員的身分來聘我(等同於助理教授的薪資和職等),也會給我一間個人的辦公室,還會讓我上一兩門課。回家後,我竟然接到當初要我投件應徵的分校教授電話,他說主任非常喜歡我,問我要不要接受那個工作?先生也鼓勵我去,我生平頭一回遇到這種把我當人才,希望我趕快去工作的大學。

 

真的希望這次可以就這樣成功應聘。

 

(分享完畢)

 

這一類補福報的案件在精舍的案例中很多,上述這位請示者從文章分享的內容看得出他準備很多次考試與面試,但都沒有著落,這樣的狀況跟許多考國考或是找工作的人一樣,從他請示的內容得知許多工作其實左右的不僅只是人界,還有許多靈界的因素。包含福報夠不夠?業障是否現前阻饒?及上天是否有其他安排等。

 

從師姐的夢境中隱約發現「有人在牽線」,而後開始一連串好像鋪好的路,很快就進入學校裡教書,這種例子精舍的案例中很多,您可以在「補功德」相關的故事中看到很多。

 

有一位師兄分享:「我在學校擔任教職,我有教師資格,但本來沒打算考,只想說找個近一點的學校一起跟其他同學當實習老師,可以順利結束就好。但就在開學前,實習學校臨時告知我們要刪減一個名額,最後我跟其他同學『猜拳』決定誰離開,結果我輸了,逼得我得要退出那間實習學校。當時可急了,因為實習學校截止登記的時間要到了,於是我隨便挑了一間學校實習。一進到學校後,校長告訴我,他們這間學校沒有我實習的這個科目可以教(他們走升學導向,所以把這一科課程配課,他們上考試科目),要我自己想辦法。後來校長突然想到,在他們這一所學校開了一個特別的教育學程,剛好利用周六日上課,校長就問我看看要不要報名修學這個教育學程,讓我也具備這一個特別科目的教師資格,這樣學校剛好有課可以讓我看看怎麼上。後來我聽了校長建議,這樣就變成周一到周五學校實習,周六與周日繼續留在學校修學教育學分。

 

實習完畢後我也順利取得這一科的教育學分,接著服兵役,當兵時無暇準備考試,退伍後想說當代課老師就好,不久後接到我同學告知我鄰近縣市有開代課缺,我去考代課老師的當天只有我,順利考上!選擇考這一科競爭對手少,再加上我考前做了許多好事,教師甄試時不僅筆試順利,試教更是抽到我要的題目,我才代課一年就考上教甄。後來想想我的人生感覺就是被「設定」好了,當我想要轉職的時候發生意外,變成用「猜拳」決定我的人生,而後又剛好進入有在開特別教育學程的學校實習,而後又順利考上。感覺人生就好像是被寫好的劇本一樣,但我的經驗是『只要做好事就有好的結果』,光是筆試順利以及複試如意抽到想要的題目就很神奇了,所以一定得多做好事。(分享完畢)

 

這個世界是現實世界與靈界共存的,每個人下來投胎轉世起始點也是不同的!

 

一、真實與靈界共存:上述案例就是如此,預知夢、因果業障討報等,要考試絕不能忽視這些無形因素的影響,尤其是業障,往往會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來給您落井下石!

 

二、出生的起始點不一樣:因果通三世,過去做的好事或壞事的報應並不會消失,時間到了就會受報。做好事的人這輩子如意,很容易就成為人生勝利組;過去世壞事做多的這輩子會有惡報。一切都很公平,沒有因為重新投胎就一筆勾銷。面對這樣的問題請採用最根本的解決方法,把這些錯誤的事一件一件懺悔與和解,把擋在道路上的石頭都清除了,路自然好走。

 

用正確的觀念做正確的事情,才能真的成功。正確的觀念就是「這個世界是現實世界與靈界共存」,很多事其實上天都決定好了,決定的根據是「個人的因果」,想要後天去改善,需要認知到這件事情的存在,並且補償過去做的惡業,以及多行善功利益他人,方能有所改變。

 

有福,工作自己找上門(上)

有福,工作自己找上門(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