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複試的日子當天,我很早就起床了,整晚雖然眼睛閉上,但意識上知道自己完全沒有睡著。去到考場才發現,自己的環保皮鞋已經因為兩年沒穿而自動分解,落得差點連鞋子都沒有的狀況。幸好媽媽特地從家裡幫我把舊鞋子拿到學校來,又一次化險為夷、安全過關。考試的時候,我盡己所能,把每個題目用練習時的方式好好呈現。但我發現考試評委對我相當嚴格,其中不乏出了連標準答案都沒有的問題,幸好在之前練習中學會應對,巧妙的化解。

 

考完以後,自覺評審對我的態度好像都很冷淡,覺得我應該沒有考上,開著車帶著失落的心情回家。回家後我一個人在房間裡靜靜地坐著,什麼都不想做,因為等待考試結果出來的過程是那麼的煎熬,心裡是生氣、難過又沮喪,失魂落魄的。

 

直到兩天後的下午,突然又接到同事打來的電話,她一開口就對我說:「恭喜!恭喜!」我說:「怎麼了?我備取了嗎?」同事說:「你考上了!第十X名」。我大喊:「怎麼可能!我怎麼可能會考上……你是不是看錯榜單了!」同事說:「不可能,我已經確認很多次了,就是你考上了。」當下感動和狂喜的眼淚瞬間從眼眶掉落,我在房間瘋狂尖叫著,我考上了!我考上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真的考上了。而且竟然比教甄夢中第37名的成績還要好,可能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改變了命運,請參考《了凡四訓》。於是我調適好心情,查詢分數與榜單,一個一個向這次考試幫助我、關心我、協助我、激勵我的人一一道謝。

 

總結漫長的故事,簡單來說,佛菩薩帶領我的人生從谷底翻身,不管你信不信這些,這就是我經歷的故事,這個身體與身旁的人就是最好的見證。其實在這之前,身旁的人無一不敢相信,最不被看好的我,平常最低調的我,竟然會是這次金榜題名的大贏家。因為我的信念就是「有佛法就有辦法,要好好誦經、要讀書,也要做該做的事。」

 

七年以上持之以恆的誦經,默默耕耘、低調行善。這七年的生活就是該讀書的時間就讀書,該誦經的時候誦經,該低調行善的時候行善。尤其是善用獨處的時間,趕快誦經。千萬不要想著一直找朋友出來玩,想著要去享受人生。每個月盡己所能去行善,分享我主要的做法,就是將薪水裡約十分之一左右,佈施家扶基金會、世界展望會,也捐款幫助那些沒有能力置辦喪禮的貧困人家。有很多人跟你講述各種各樣的做法,但總要記得慈悲之前要有智慧。

 

美夢成真也是新的挑戰開始,我也從生活體會,千萬別有一種心態,以為過了這關後就一切一帆風順。人生啊!不是磨這個就是磨那個,好好誦經、好好修行,遇事也要好好請教,好好生活才是正道。所有的福氣都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以上親身經歷,在此分享,感謝。

 

(分享完畢)

 

從有緣人的備考經歷中,可以看到一位優秀老師所需經歷的種種訓練與磨練,是非常令人佩服的,多年的自律、認真、堅持、善心、善行才能成就一位好老師。在教師甄試金榜題名的過程中,有緣人的母親就扮演了關鍵角色,加油打氣、送鞋送暖,幫助有緣人化險為夷。母親更是長年和有緣人一起認真誦經、行善,在有緣人福德資糧不足時,大力支持與協助。佛化家庭就是有緣人成功幸福的關鍵,家人一起認真誦經修行、多年堅持,才讓有緣人漸漸化解累世因果債,築夢踏實、金榜題名。有佛法就有辦法,不論您在生命中遭遇怎樣的順逆境界,請記得,佛菩薩就我們最好的老師,深入經藏,智慧如海。日日誦經,日日反省,定能福慧增長,圓滿菩提。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相關系列分享文如下:

〈教師公職圓夢(一):誦經修行翻轉人生〉

〈教師公職圓夢(二):正確心態的養成〉

〈教師公職圓夢(三):備考實戰演練〉

 

 

教師公職圓夢(四):金榜題名

教師公職圓夢(四):金榜題名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