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某位知名的外國藝人在自己車內輕生的新聞,之前報導得沸沸揚揚。這位藝人在演藝圈的成就已經到達事業的高峰,卻因為色關考不過,栽了大跟斗,最後只能自尋短路做解套。

 

陷入如此的困境,只能怪自己在面對誘惑時不夠謹慎,沒有步步為營,才會造成進退兩難的局面。不管是真的有小三,或是被人設計仙人跳,一個銅板不會響,沒有把持住基本的底線,才會讓人抓住把柄。

 

人要爬上巔峰不容易,但要毀於一旦卻輕而易舉。就跟修行一樣,要提昇自己的心性,需要靠不斷的修功累德,慢慢才能積沙成塔。然而瞋心、貪心一起,便可以輕易燒掉整片功德林,讓所有的千辛萬苦瞬間化為灰燼。人的一生會面臨許多選擇,在做每個選擇時,都要用心思量,因為每次的選擇都將影響我們的未來。揮刀斬斷財與色,步步為營,謹慎處世,自律自重無煩惱!

 

分享完畢

 

本篇文章的重點,不在於探討當事人的行為與事件真相,當事人已逝,我們尊重亡者,願亡者得到安息,事情真相只有當事人清楚,我們不做其他評論,只想從此事件中討論人該如何「趨吉避凶」。

 

聖人曾說:「防禍於先而不致於後傷情。知而慎行,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焉可等閒視之。」意思是,做人要有危機意識,不讓自己處於危險的境地;一旦意識到身處險境,也應果斷及時離開,避免惹禍上身。人性禁不起考驗,誘惑無所不在,從古至今,任何驅使人犯罪、失去操守的誘因,大多脫離不了財與色。

 

「君子不立於危牆之下」,聖人的勸戒不分古今,做人要心存善良,同時也要手握鋒芒;善良可以救人,鋒芒則是用來保護自己。人要保持赤子之心,但行事也一定要學會果決和取捨,不親近居心不良的人、遠離不正當的利益和情色,自己先行端坐正了,不隨意接受「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別人的構陷謀害自然無法得逞!

 

「自律」、「自重」是一條艱辛的路,努力養成習慣後便成自然,此後將形成最強大的保命符,幫助自己趨吉避凶、遠離災禍。

 

修行就是調心,修行的方法也許八萬四千種,但「淨心」是唯一不變的宗旨。也就是說不論我們修持什麼法門,清淨自心是不會改變的。祖師大德說:「一切法門,明心為要;一切行門,淨心為要。」法門講的是理論,一切法門最終都要回歸自性。而行門講的是實踐,在實踐的過程中清淨自己。好比讀書是獲得知識,而將知識實踐運用在生活上,知識便轉換成了經驗,這時也更能掌握到自己的缺點和盲點,從而歷事練心,增長智慧。

 

聰明的人往往等到問題發生了才來找答案,有智慧的人則是居安思危,守戒自律,先為自己設下種種防線,防患未然,讓麻煩與禍事不得近身,自然也就不會有財關或色關無法守住的問題。「趨吉避凶」要從平常的謹言慎行做起,尤其當人處在事業高峰、權力高位時更要處處提防,避免一時的「暈船」,導致一失足成千古恨,身敗名裂,家毀人亡。揮刀自宮財與色,步步為營,謹慎處世,自律自重無煩惱!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揮刀斬斷財與色,自律自重無煩惱

揮刀斬斷財與色,自律自重無煩惱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護法韋馱尊天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