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以前,父親說要把他阿公給他的土地留給我時,我都覺得是開玩笑,我不種田也不該得,就當父親是隨口說說,不當一回事。但時間在變,人事物也在變,從沒想過我真的有天會當農夫種田。

 

無心插柳柳成蔭,原因是我失業了,父親的田荒廢多時沒人耕種,村裡的人意見紛紛,我有點被趕鴨子上架,就這樣當了農夫。土地沒過户給我,不過父親早早就跟村莊裡的人說,那塊土地要給我。就這樣大哥、大嫂懷恨在心,加上前世有因果相欠,結果搞得整個家族雞飛狗跳。

 

阿伯說:「該所得的就會得到,沒福就得不到,還是要平常心。」佛菩薩早就開示父親大限到了,不過有請長照看護,三餐正常、有人照護,日子算是快活。可他放不下自己的豐功偉業,於是三不五時就來抽我的福報。我被抽到筋骨都快散了,氣血不足,又黑又瘦,如果再繼續下去,先掛的可能是我。佛菩薩開示當作盡孝道,被抽的也要不回來,為了盡快補回福報,於是捐了一些善款,結果隔週又被抽乾。油盡燈枯,福報消耗得也快,日子都不知道怎麼過。因為抽得兇,佛菩薩出手幫忙化解,如果沒遇到精舍,我可能就是那個先沒命的人,土地還沒拿到就先走人。

 

錢財、土地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夠用就好。就算到最後我沒得到那塊土地,揮揮衣袖,不帶走任何雲彩。該得的就會得,人生本是一場空,來空空,去空空,得到並非福,失去並非禍。就像現在我在種田,也要努力才有收穫。即然是來了結因果,就要謹言慎行,希望不要再造業。

 

分享二

 

爺爺、奶奶給了我幾筆錢,在買房子的時候他們幫我出了幾百萬,在沒有錢的那時候,可真的是幫了個大忙。後來爺爺、奶奶覺得自己時間快到了,開始把土地過戶給父親與我,也給了我百萬以上的金錢。

 

爺爺、奶奶是標準的重男輕女,身為家中唯一的男長孫,我的錢分得不只多一點。我並不認同這樣的做法,但其實這一切也有因果,就先收著吧,哪天姊妹們需要、或父母需要,我這裡一樣可以拿出來處理。因果上算得清楚,錢拿了就得要付出,爺爺、奶奶給了我錢之後,因為大限到了,但他們並不想離開世間,便開始三不五時地抽我的福報。

 

被抽福報的感受會覺得什麼事都不想做,沒有精神、只想要回家耍廢……等。這其實對我在做度眾業務是很不好的,因為連度眾這一塊也會沒了幹勁。被抽福報後,也會連做善事都沒幹勁,「沒有福」真的萬萬不能,自己就會陷入無福、卻又懶得培福的泥濘中。

 

面對這樣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積極造福,這我試過多次,有次捐善款上萬元,真的整個精神都來了。但被抽福報後,又整個像消氣的氣球。從爺爺、奶奶身上也可以看到有福、沒福的差別,油盡燈枯時,他們就會躺在床上說:「我要走了、我要走了......」,開始唸著後事。抽了我的福報後,又爬起來到處走,講話也有力,看起來不太像九十多歲的人。

 

蔡師兄說要及時行善,其實我對這筆錢是有打算的,我打算大部分拿來行善,無論是最後迴向給誰。願意好好行善積德的人不多,大多數的人死後可能落得地獄一途,至少這筆錢可以做為超度用,爺爺、奶奶、爸爸、媽媽與姊妹們,總是會用到的。孩子部分,蔡師兄鼓勵我多幫他們培福,多留德給孩子們,而不是財。這確實是金玉良言,有德就有福,我們看不到孩子們的後半輩子,他們自己學會培福,才能有好的人生。

 

人生就像一篇故事,是好是壞也是幾十年就過去了,但造惡耗福的幾十年,卻可能換來好幾百年都過得慘兮兮。努力斷惡修善,目標訂在淨土,可能就有數千年去充電的機會,相較之下,差異好大!利用有形的財,轉換成無形的財,培大福報,得利的不只自己,整個家族與受幫助的人都受惠。

 

(分享完畢)

 

世間財富再怎麼分都有人不滿意,分得多的人不會認為自己拿得多,分得少的人則會責怪父母處事不公,埋怨父母偏心。從因果層面來說,拿得多的人,真的有比較好嗎?

 

分享一的有緣人,因父親的田地荒廢無人耕種,自願承擔起讓土地重新活起來的勞務。雖說也是汗滴禾下土,看天吃飯,有做才有飯吃,但背後的因果卻了了分明。土地是父親的,有緣人無償拿父親的土地耕種,收穫自得,雖說初發心是不忍心讓土地荒蕪,立意良善,但因果的天秤已失衡,拿了就得付出。當父親的身體出現毛病,父親的靈自然會來抽有緣人身上的福報!

 

分享二有緣人的爺爺、奶奶重男輕女,秉持老一輩的傳統觀念,長孫拿到的利益永遠會比旁人多。但拿得多,付出也要更多,這「付出」便是爺爺、奶奶有狀況時,頭一個想到的,便是疼愛的長孫!也因此,爺爺、奶奶的靈會自動跑來抽有緣人的福報,以填補爺爺、奶奶身體的虛弱。

 

被親人「抽福報」這件事有解嗎?認真說來,無解!會成為至親都有深厚的因緣,佛菩薩鼓勵眾生都能以更寬廣的心,看待「重新相遇」這件事。雖然說,被抽福報的人會感覺身體異常疲憊與虛弱,但換個角度想,修行就是接納所有的人,接納的過程就是歷事練心,藉以磨練你的心性,放大你的格局和心量,直到把你一點一滴琢磨成心性圓滿的人。

 

會來抽你的福報,因為你與他的緣分特別深,甚至你有欠他。若化解因果後,無相欠還來抽福報,別擔心,更別懊惱,因果不會虧待人,你的好處在後頭!修行人多唸幾部經,福報就補回來了,不要將心念執著在「被抽福報」這件事上面,越執著,心裡越不好受。緊接著,身體也跟著虛弱了,但實情是,自己胡思亂想引來的干擾!

 

人一定要珍惜和至親相處的時光,哪怕至親多偏心、至親多不好,但至親給了我們最珍貴的生命,這樣的恩情就值得我們一輩子去報答了。至親活著的時候不孝順,等到人沒了,到墳前祭拜燒香,都是做表面功夫,讓自己心安的。千里拜靈山,不如好好孝敬家裡的至親。子欲養而親不待,孝順不等人。至親存時多孝順,這輩子的親緣盡力圓滿,不留遺憾過一生!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拿了就得付出

拿了就得付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