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冤親債主初相遇時,總是以良好互動之緣分而聚。曾在A公司上班約兩年,而後離開前往B公司就職。過了約兩年後,A公司的大主管及資深同仁找我再回A公司上班。起因是原本任職的大單位少了一個能整合各組業務的員工,也因為與他們相處和諧及其他種種條件,我答應再回A公司工作。

 

一開始都是很好的,即便工作再繁雜,假日總常加班,不過上班氣氛總是和諧歡樂。就這樣過了三年,這期間漸漸感覺到大主管與資深員工總是背後說我是非,流言抹黑沒有停過,工作數量只有增加沒有減少,甚至他們和所有打混的員工沆瀣一氣,針對我百般言語欺負,而後導致整個部門烏煙瘴氣,甚至讓一些員工身心不堪紛擾而離職。

 

我跟他們後來演變到檯面上完全不合。後來部門重組,彼此漸漸無業務往來,我開始把對方當空氣,眼神不對看、不交流。原本以為拆成不同單位後,這些言語暴力、情緒暴力的狀況會消停,結果竟變本加厲,整天無所不用其極的在辦公室製造喧鬧,散發負能量,處處口舌,把黑的講成白的,把死的說成活的。

 

明明彼此沒業務往來,他們卻像每天盯著我的狼,伺機就要狠狠咬下去。那種無緣由的憎恨心,身上散發的恨意讓我心驚!直到一、兩年後,我遇到精舍,才有機會請示彼此的因果。佛菩薩開示:「係因前世,利用權勢教唆人打這位大主管及資深員工,致使兩位傷重不幸往生,故遭此報。」因為家人及自己跟隨精舍消業多時,很平靜地接受這樣的開示結果,也開始唸經做功課,期能化解此因緣果報。

 

後來,第一次迴向結果,資深員工的靈識認為我悔意不足,要我再懺悔後補迴向。我當時看到開示結果很生氣,他每天在那邊口舌我、抹黑我、酸言酸語的暗諷,我還要跟他懺悔?我辦不到!但是因為相信佛菩薩,最後還是認份的懺悔認錯,也終於迴向成功。說也神奇,迴向完後,辦公室的氣氛轉換,對方散發的負能量似乎也不再能干擾到我的身心。即便對方習氣依然未減,但是那種感覺就好像一切已經跟我無關。

 

接觸佛法至今已久,深信一切就是因果展現,當知道每天工作見到的人跟自己是這樣的因緣而聚時,覺得很無奈也頗苦,尤其一開始都是彼此友好、相處甚歡的狀況,竟然在迴向時還要再誠心懺悔求原諒,真有「無語問蒼天」的無奈。只是也知道,學佛終究是修心,有句話說「此有故彼有,此生故彼生」,不斷的鍛鍊自己的心念,保持良善才是。

 

這次迴向過程中的心念煎熬,種種的不願意,生氣不服的種種情緒,也都在靜坐後消停。能生而為人,能有機會透過「因果債,功德還」,自心要能看破與放下。歷事練心,凡事惜福,更要保持謙遜,想要一切平安,得從心平安開始!

 

分享二

 

有一天,公司氣氛原本很客氣,和善的同事突然帶著情緒對我大吼,說話變得很苛薄,反應令人懼怕。最後還演變成同事對我充滿恨意,處處與我較勁。但是經過觀察,他對別人都很和氣,至此我想應該是因果顯現,便將此事請示佛菩薩。

 

說也奇怪,在我將請示問題送出後,同事的反應便緩和下來了。待收到開示結果,是我在前二世因利益衝突,拿棍子毆打同事致傷重。我誠心誠意向同事的靈識懺悔,並願早日完成功德迴向補償。結果在此之後,雖然尚未完成迴向,同事竟然恢復回比較客氣的態度,也不再有強烈的氣場與情緒,公事上也不再一直受此影響。感恩佛法的慈悲與偉大,讓難解的因果、血海深仇,得以圓滿化解,並免除雙方冤冤相報的諸多痛苦。謹以此文記錄佛法的殊勝感應,願一切眾生都能蒙受法益。

(分享完畢)

陽世業主菩薩討報前一定有一段甜蜜醞釀期,這段醞釀期戀愛中的男女會感情加溫、難分難捨,認定非對方莫屬,進而走入婚姻。爾後藉著相處的諸般磨合,激化出討債者腦識深層的記憶進行討報。知心好友會在逐漸交心的過程中,有說不完的知心話,彷彿天地之間只有對方最懂你的心。同事相處會默契十足,氣氛和樂。一切都是以良好互動的緣分聚在一起,一切都很美好、一切都很融洽,待討報啟動後的發狠折磨、無情背叛、語言暴力,才會讓人泣血椎心!

 

人跟人的相遇都是因果相循,走來走去,不會錯過的人註定不會錯過,該相遇的人照樣會相遇。初見真的太美好,過程的相處也確實契合融洽,以致於後來因果討報啟動時,對方的面目猙獰、言語挑釁,常會讓人措手不及、痛苦難當!

 

因果討報何時會啟動沒有人知道,有的夫妻共同生活了一輩子,臨走前的那幾年才開始折磨對方;有人則是從戀愛走入婚姻後,沒多久開始不和大吵,最後撕破臉打官司離婚收場;或者如分享一案例,在A公司工作兩年後離開,卻被因果相欠勾著沒有「真正離開」,再回去上班三年後被討報。

 

不管何時被討報,共同的特徵都是從美好直接進入決裂,整個過程常會讓當事人感覺被傷得很「莫名其妙」。被傷到體無完膚、被折磨到精神耗弱,被開示者好不容易壓下心中的委屈、憤恨,接受開示結果,也「煎熬」著唸完經文準備迴向,但專案迴向前的懺悔擲筊,再度考驗當事人已經傷痕累累的心!如上述文章,有緣人第一次迴向不成功,是因為資深員工的靈識認為有緣人悔意不足。由此可知,人的起心動念對方的靈識一清二楚。唸經功德雖然圓滿,懺悔心尤其重要,少了「真心實意」這一東風,能讓前面的萬般辛苦功虧一簣!

 

「因果債,功德還」,開示要唸經有深刻的意涵。眾生透過一字一句唸誦經文,由動口、入耳、入心,會逐漸生起慚愧、懺悔,也因此許多人經文唸著、唸著,會不由自主淚流滿面與經文相應。佛法教導的是因果觀念,這是世間不變的真理,對因果要心存敬畏,千萬不要嗤之以鼻、認為是宗教迷信。若與人有因果相欠,要相信開示,千萬不要起疑心,應該老實接受,老實懺悔,對人、對事或修行,都要以真誠心面對,不可有應付、虛偽的心態。

 

信佛、拜佛的目的,不是把一切的問題都丟給佛菩薩,有目的性的求佛保佑。而是要讓我們有信心,培養毅力、發揮能力,訓練自己有足夠的力量,除了改變自己,還能讓世人作依怙,而不是拿著佛法當令箭,有憑有據去依賴別人。佛法常講「直心」,直心是真誠沒有任何污染,修行人應以直心信仰佛法,以直心接受佛的教誨,用直心宣揚佛法,用直心為社會付出,將佛法「諸惡莫作,眾善奉行」的精神植入人心。

 

眾生迷了才會有煩惱;迷了才會執著在對方給的傷害裡出不來;迷了才會在痛苦的迴圈中一直撞牆;也因為迷了,才會看不到一切的果報都是其來有自。修行是讓我們用覺悟的心過生活,未接觸佛法時,我們的身、口、意不知已造了多少業,現在知道佛法後,才懂得要把壞習性好好改正。這時要積極行善,將時間用來消業和累積善業,千萬別再讓時日空過,而徒留遺憾!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剛開始總是美好的,後面就知道了!

剛開始總是美好的,後面就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