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

 

前幾天,我隔壁的同事,遇到一位很不尋常的客人。這位客人一坐下來似乎和同事很熟,開始很興奮和同事聊了起來。她說:「妳工作的桌面有些東西不能擺放,例如剪刀、鉗子夾、小小的公仔。這些不該放的東西都不能放在這裡,不然會影響妳賺錢的機會。」

 

我看到同事也很配合她,客人說什麼她就信什麼。客人叫她那個拿下來不要放,同事也乖乖的,順著客人的意見去做。我心想,還好我有在修行,如果我遇到同樣的事情,才不會任對方擺佈,一切都是在攀緣,迎合客人及貪念,這就是修行和沒有修行的差異。別人說這樣會影響你賺錢的機會,你就心動,貪念就這樣出現了。現在能離開「貪」的人,真是少之又少。

 

只見這位客人又從她的包包裡,掏出一個小小的透明小珠,中間有一個黑色的圓點,看來此物不單純。她說:「這送妳吧!」她主動幫同事擺放在她認為合適的位置。還順手拿起同事的名片和工作的筆,擺在不同的位置,還特別交代同事:「千萬不要讓別人碰到或觸摸到,如被人碰到,要立馬用清水噴一下。」

 

我又再次受到驚嚇,心想:「這是哪招?」此刻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能遇到正法,牟尼精舍阿伯一直以來,都教大家一心向內求,而不是向外求,福報是自己修來的,不是來路不明的「開運物」求來的。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能夠靠唸經來解決事情,需要很大的福報。因世間的塵沙和貪嗔癡不停攪和,人若不修行,則執心易重;透過修行,才能放下對世間萬事的執著,能常保心境安寧,不生憂愁煩擾。」

 

「修行,兩個字很好寫,也很好理解,但心識不清淨,修出來的結果會與原來的期望背道而馳,要修起來不簡單。因為體內還有許多的貪嗔癡,若都沒有辦法將它熄滅,捨不得、放不下、想不開,在在都會影響到境界的提升。若想要有成就,就要依正法,慢慢、慢慢地來,要不然,再修多少世,都是在原地打轉修不起來,因為心識不清淨,執心又很重。」

 

我還聽到這位客人對同事說:「這樣擺放,對妳的運勢比較好,容易遇到貴人相助。」我越聽越擔憂,都笑不出來了。現在什麼人都有,還好我有在修行,用智慧來判斷事物,不再隨便接受陌生人的東西,避免外靈有機會來干擾。

 

分享結束

 

俗話說,「人兩腳,錢四腳」,四隻腳的錢跑得比兩隻腳的人還要快,所以人追錢很辛苦。以前出門,也許多計較個一塊錢、兩塊錢,多買一把青菜的錢就有了,但通膨時代來臨,現在出門花錢,每樣東西的價格都高得讓人很有感。這時該思考的,不再只是多計較那幾塊錢的價值,而是該怎樣做,才能讓錢自動跑進你的口袋。

 

若仔細觀察,會發現習慣佈施的人,往往不是最有錢的人。習慣佈施,好比平時將零錢順手丟進存錢筒,等到有天要用錢了,剖開大豬公一看,發現竟然是一筆不小的「意外之財」!行善佈施,表面上看起來幫助的是別人,實際上「贈人玫瑰,手留餘香」,錢財出去了,留在自己身上的卻是福德。這些平時看似不經意的善舉,一點一滴積攢而成的福報,往往能在人遇到危急時,發揮到最關鍵的救命作用。

 

貪、嗔、癡是人性,人性計較的都是自己要拿得比別人多,「未得先捨」卻是違反人性。而違反人性的最高形式是給多拿少,換句話說就是讓自己吃虧,讓別人佔便宜,這有另外一個說法,就是佈施。「佈施」和「捨得」,是治癒人性貪的良藥,更是福報積聚的祕方,而這種智慧,只有中上之人才能領悟。

 

縱己之貪為欲,若沒有正知正見,便會認理不真、識人不明,誤將要拉你入地獄的人視為伯樂,此時個人的前途就堪慮了。因果了了分明,要先有善因才能有善果,什麼都不做,光想著戴招財飾物,或住家、工作場合擺放開運物品,當心要招財、開運沒有,先來的或許是先破財才能消災。若再遇上「有心人」作法,在招財和開運物品上施邪法讓外靈進駐,興沖沖的人請回家中擺放或不離身佩戴,正好引狼入室,讓外靈有了干擾的機會,這些都不是危言聳聽,在精舍部落格都有許多案例可尋。

 

要讓錢自動跑進口袋就要勤佈施,「福是修來的,不是求來的」,將欲取之,必先予之。生意做得好的人,除了先天有豐厚的祖德庇蔭,還需靠後天的勤佈施。小捨小得,大捨大得,越捨越多,越多越捨。反之,越貪越少,越少越貪。然而話說回來,聰明的人積攢有形的財富,有智慧的人卻是積累無形的福報,智慧者,捨一而得萬報;執迷者,得一而失萬福。安分做人,本分做事,勤消業、補足福報,要有智慧能夠超越當下的困擾,要修心性上的提升,這才是我們學的佛法。

 

學佛不是讓我們炫耀、不是讓我們跟人攀比,學了佛就要有佛的樣子,學佛要讓我們的心更加開朗、更加自在,對人更有親和力,對生活更有動力,如此才是佛法講的修行。越修越行,越修越遠離顛倒,避一切災厄,人身、家宅永安。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智慧者,捨一而得萬報;執迷者,得一而失萬福

智慧者,捨一而得萬報;執迷者,得一而失萬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