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最近到新公司要滿五個月了,但是我一直覺得在公司內部與副總的相處關係,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感覺。

 

我每次見到副總的時候心裡總想逃避,我一直覺得是他的威嚴散發出來的氣息所致,但這嚴重影響我的所有報告、講話、相處上的應對。

 

連三個月的試用期滿報告,只有我跟主管、副總三個人的視訊報告,我們連人都沒有見面,我卻連報告的時候聲音都在發抖,這樣的狀況連我主管都莫名其妙的問我為什麼?但我就說不上來的抖。

 

直到我寫信問了牟尼精舍,經由菩薩開示,才知道我前兩世因感情因素用腳踢了業主菩薩(當初被我踹的就是現在的副總),最後導致業主菩薩傷重往生,並開示要真誠懺悔與唸誦經文迴向。

 

我先跟副總的靈道歉,也承諾會盡快還債。我不知道是否因為知道緣由後,對副總感到抱歉,還是副總的靈收到了我的道歉,現在我與副總的對話已經回復到正常的狀態了。

 

每個人的相見就真的是菩薩安排好的會面,讓我們有機會彼此認識與還債,謝謝我的業主菩薩願意給我機會。

 

(分享完畢)

 

陽世間的業障討報往往非常犀利,常會建立在一個您無法反抗的關係。比如說長官對下屬,父母對子女,老師對學生,教授對研究生……等,當他高高在上,就是我們得承受各種因果報應的時候了。

 

每個時代有不同的法治,有緣人在過去世用腳踢副總直到他往生,若生在法治不好的國家,或許有緣人一輩子都沒受到懲罰。但因果業報相當公平,殺人的人在腦子中埋下記憶,被殺的在腦子中也埋下記憶,本世因緣成熟,兩人遇上就開始討報了。這樣的因果對價關係叫人無法說好,也無法說不好,就是欠債還錢,欠命還命!

 

要化解因果事件其實採用世間的模式就可以了,假設今天在路上出了車禍,撞傷了對方,除了財損,還可能需要精神慰問等,誠摯的道歉與賠償,就能把彼此的冤結化解。這道理在靈界也一樣,透過菩薩調解,加害者誠摯懺悔與賠償功德,直到被害者「滿意」,結當然就解開了。

 

所謂的「滿意」不是只顧被害者的滿意,需要顧及雙方。就跟世間一樣,相關的判決都是有例可循的方式,不能判太重造成加害者多付,也不能判太輕使被害者吃虧。這部分是佛菩薩的權責,居中調停,讓彼此解冤釋結。

 

過去、現在、未來其實我們都在當著被害者與加害者,上述案例是很好的例子,可能哪輩子我們是副總,可能哪輩子我們是有緣人的角色,但無論當哪個身分,過程都是痛苦的!先苦,如同副總一樣,被加害後往生;後苦,如同有緣人一樣,一看到副總就怕,還可能一輩子被壓著不得翻身或升遷!先苦,後苦,不都是苦嗎?

 

知苦,才能知道要出離。牟尼精舍菩薩開示透過誦經產生功德,來化解彼此冤結,而誦經的過程讓我們了解世間都是一合相,再不跳出就是先苦、後苦、都是苦。經文中有智慧、有功德,細細唸來就能有所體悟。

 

憨山大師:「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高僧大德說的話和佛菩薩都是一樣的,世間榮華富貴數十年,帶也帶不走,不要為了利益犯下傷天害理的事!犯錯後記憶都會留在因果業報輪迴中,未來都只能自己承受。

 

最後再請您細細看過憨山大師的〈勸世文〉,願能習得一二,即知如何消業免災;若得融會貫通,可謂出離有望!

 

紅塵白浪兩茫茫,忍辱柔和是妙方,到處隨緣延歲月,終身安分度時光。

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穩守無懊惱,耐煩做事好商量。

常觀硬弩弦先斷,每見剛刀口易傷,惹禍只因搬口舌,招愆多為狠心腸。

是非不必爭人我,彼此何須論短長,世事本來多缺陷,幻軀焉得免無常。

吃些虧處原無礙,退讓三分有何妨,春天纔看楊柳綠,秋風又見菊花黃。

榮華總是三更夢,富貴還同九月霜,老病死生誰替得,酸甜苦辣自承當。

人縱巧計誇伶俐,天自從容定主張,諂曲貪瞋墮地獄,公平正直即天堂。

麝因香重身先死,蠶為絲多命早亡,一劑養身平胃散,兩鍾和氣二陳湯。

生前枉費心千萬,死後空持手一雙,悲歡離合朝朝鬧,富貴窮通日日忙。

休得爭強來鬥勝,百年渾是戲文場,頃刻一聲鑼鼓歇,不知何處是家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副總是我的業主菩薩?

副總是我的業主菩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