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小兒9歲半,自從開示出持「藥師法門」之後,斷斷續續的跟著我誦經。但因為他本身獸性還占主導,經常就想吃喝玩樂,完全不把修行當回事。今年,因為業力討報,他身體各種小毛病不斷,才開始跟著我每天唸誦經文,暑假的後半個假期,堅持做到每天一部《藥師經》、《金剛經》。

 

前幾天,小兒突然跟我說,他做了一個夢,他覺得很神奇,夢裡的他呆住了。夢境是這樣的夢見自己被兩人綁架,然後去到一個有鑽石的地方,他拿走了鑽石,就穿越到一個公園裡,一個阿姨幫他打計程車,車快到站的時候,阿姨說對他說「車錢可以用金錢或者經文來償還,需要用《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100多部來還。」說完他就醒了。我聽完這個夢,連續問了他好幾遍,確認了3-4遍,他都說是真的,我才趕緊跟精舍請示,精舍回覆「此有業障來警告。前三世,因利益衝突,用腳踹業主菩薩致傷重往生,請誠心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小兒跟著我誦經3年了,我把開示消息告訴他的時候,他跟著我一起懺悔,我想往後的他應該會認真誦經了吧。給小兒請示的時候,順便問了下我的業障。去年因緣巧合,一位居士給看了面相,他說我需要誦700多部《地藏經》消除婚姻的不順,還需要戒除殺業。我覺得很奇怪,我自己今生很少殺生,為啥需要戒殺。請示了以後,得到的回覆「前二世,販賣羊群,並殺害牠們。」得知這個開示後,真的體會了每次讀《地藏經》最後說的:「累生累世業非輕」。真的,請認真修行吧!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為啥命那麼苦,原來真的是因果鐵律。也給最近懈怠的自己提個醒,多多修行,償還業力。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推廣以「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來化解因果。因果業報就是每個人累世犯過的罪刑、過錯,當時的受害者來討債,不管是以靈界或陽世業主菩薩的方式。加害者若能誠心懺悔、改過,上天、佛菩薩、業主菩薩都會願意原諒,但該給的賠償金還是不能少。就像車禍調解,肇事者若誠意道歉,被害者的態度就會和善許多,但是被害者所付出的醫藥費、薪資損失、精神撫慰等還是不能少。而化解因果的賠償金,就是用誦經功德或布施功德來償還。

 

因果債每個人都有,小孩子也不例外。當業主菩薩來干擾,係要提醒尚有這條業障要趕快還。有業障干擾時,情緒容易起伏、身體常出毛病,考試成績和工作事業總是努力老半天,但成果比預期的差。當業主菩薩來討報時,不用生場大病、斷條胳臂、出個車禍之類的,而是以警示夢的方式來提醒,實在是因為有緣人的兒子堅持每日誦經的緣故。靈會相應,當我們誠心懺悔、發心修行時,上天和業主菩薩都會感應到。從有緣人兒子的夢境看來,業主菩薩來綁架討債,兒子卻把鑽石拿走了,此就是利益衝突。那位幫忙打車的好心阿姨,應該是護法菩薩,告知小兒子救命的車錢要用金錢布施或是誦經功德來償還。

 

牟尼精舍推廣的「因果債,功德還」是非常具有靈界信用的,部落格上千篇的感應分享都是有緣人們的真人真事。誦經的好處有多神奇,真得您親自誦經、長期執行才得以體會。但佛法不是神話,修行就修正行為,將不好的、修偏的導入正軌。如果您已經開始誦經,卻覺得自己的進步有限,實在應該想想自己有哪些習慣、行為,是和佛菩薩的清淨心、平等心、慈悲心相違背?可能是習慣好逸惡勞、脾氣差、愛生氣抱怨、生活作息不正常、淫慾情執重、愛看網路影音等等,改善這些壞習慣,就是我們斷惡修善的日常重點。

 

文中還提到,佛菩薩開示有緣人有「前二世,販賣羊群,並殺害牠們」的業力,有緣人並感嘆「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為啥命那麼苦,原來真的是因果鐵律。」吃素食是長養慈悲心,不再與眾生結惡緣。《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建議多吃素食,若吃葷食會有動物的靈來討,身體易有毛病產生。人也是動物的一種,人被殺、被宰、被傷害,都會討報,那其他動物被殺、被宰、被傷害,會不會起嗔恨心?」

 

有位居士問淨空法師「賣豬肉想改行,沒有本錢。不改行呢?又怕造業。請問應該如何勸導他呢?」老法師答:「他已經覺得賣豬肉是造業了,這個覺悟就很難得,殺生的事業最好是不要做。現在有不少人經營餐館,特別是賣海鮮造業都很重。若細心去觀察,確實能見到經營這一類餐館的人,果報都不好。有些同修告訴我們,在香港經營餐館得的果報都非常的悲慘,也曾經在新聞報導過。確實有些人看到了,回頭改行經營其他的事業。如果將海鮮館、肉食這一類的餐館,改成素食餐館這樣就比較好了。要讓他仔細的去考慮。是否可以皈依三寶呢?當然可以,歸是回頭,回頭就行了。一定要曉得任何一個人一生的福報都是前世修的,諸位可以細看《了凡四訓》就明白了。古今中外確實沒有人是例外的,一飲一啄,莫非前定。誰給你定的?自己造的、自己定的,不是別人的事。」(引用結束

 

小編的父親早年就是經營海產進出口貿易的,吃遍大江南北,什麼珍奇的海鮮都吃過。可是生意風光沒有幾年,父親就開始病痛纏身,晚年是三高纏身,大腸癌和洗腎過世的。小編看著父親的病苦,真正體會到因果真實不虛,所幸遇到精舍能用佛法超度父親。試想,每天三餐大魚大肉,不光是業力深如海,那些重金屬和毒素累積,就足以損害正常人的健康。真的誠心建議您,茹素好處多,不殺生、不造業,還能環保減碳救地球。

 

文末恭錄《地藏經》頌偈與您共勉

有人發心念經典,欲度群迷超彼岸

雖立是願不思議,旋讀旋忘多廢失

斯人有業障惑故,於大乘經不能記

供養地藏以香華,衣服飲食諸玩具

以淨水安大士前,一日一夜求服之

發殷重心慎五辛,酒肉邪婬及妄語

三七日內勿殺害,至心思念大士名

即於夢中見無邊,覺來便得利根耳

應是經教歷耳聞,千萬生中永不忘

以是大士不思議,能使斯人獲此慧

貧窮眾生及疾病,家宅凶衰眷屬離

睡夢之中悉不安,求者乖違無稱遂

至心瞻禮地藏像,一切惡事皆消滅

至於夢中盡得安,衣食豐饒神鬼護

 

末法時期眾生苦,累生累世業非輕。真的要多多消業,認真修行,與您共勉。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累生累世業非輕

累生累世業非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