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有緣人分享:

 

我在牟尼精舍過往的網路迴向後,若有再開出新業力,我會將新開示的開示寫在單子上依序排好,再依照順序誦經,盼圓滿迴向。前兩個禮拜的週五晚上,整理資料時翻出自己三年前的業障單,單子上記錄著誦了一大半的經文,也忘了怎會被遺忘壓在桌底。還翻出女兒尚在腹中時就開出的傷人業障資料單,我把女兒的業障單拿給先生,請他一起幫忙誦經。

 

因想著儘快將我的這筆三年前業障迴向完成,看了自己2023年的捐款收據,尚不夠補足該筆業障,於是腦筋動到以女兒名義捐款的收據上。想說自己每天幫女兒誦的經文,若以價錢衡量,已比她名義的捐款收據還多了,就借為母的我一陣子吧,之後再還妳!

 

週六一早工作結束後,女兒的捐款單被我挪用,趕在中午前匆忙送出迴向單。當天傍晚,女兒前一秒還開心嬉戲著,後一秒突然病懨懨的吐了我一身。帶去診所,竟已燒到39度,診斷是腸胃型感冒。週日晚上,小女哭了數小時不停歇,問她什麼都直說「不要!」唯獨問她:「要看醫生嗎?」一直以來很抗拒看醫生的她,竟說:「要!」因週日沒診所營業,只好掛急診,醫生說是小兒常見的發燒、感冒,不用太擔心。

 

週一傍晚,女兒的情緒不穩,仍斷續哭啼,再帶去看醫生,診斷是腸病毒。奇怪的是,家裡大人、小孩都沒腸病毒,不知她的病毒源哪裡來?晚上吃了藥她昏沈睡去,凌晨醒來好幾次,都是閉著眼大哭,折騰了大人數天。我覺得不大對勁,之前自從每天幫她唸經後就不大有這種磨人的情況發生了,怎麼這幾天變了個樣?是我的自私,挪用了以女兒名義的捐款,讓她福德資糧頓減導致生病嗎?於是寫單請示佛菩薩。

 

精舍回覆:「是女兒未來的福報被抽用,導致她的靈無法接受。可以的話,找時間幫她補起來,且要再多補。」還交代要跟她說:「不要生氣了,會幫她補起來,以後類似的事要經過她的同意。她尚未出生時的業主菩薩,也讓她身體不舒服,前來善意提醒『該幫忙還業障了』。」

 

原來,有一大部份是我的自私,動用了女兒的福報,導致她的靈生氣了!為了照顧她,讓我那幾天也因工作日夜顛倒,忙到身心俱疲,真是自作自受。請示單送出,尚未收到回覆,週二早上先以女兒的名義慈善捐款後,傍晚她就開始嘻笑玩耍。衛教單裡寫著腸病毒嘴破不舒服的症狀也似乎不曾發生,胃口也大開,把之前沒吃足的都補回來了,前幾天的不舒服彷彿沒發生過!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福德資糧不足會導致元神不旺壯,容易被煞到或被沖犯,要多唸經來迴向補自身元神旺壯的福德資糧;若經濟許可,可多行善佈施來補自身元神旺壯的福德資糧。」

 

來到人世間一年多的小娃娃,因尚在牙牙學語階段無法誦經,只能藉由父母給的無形福報來增強無形的抵抗力,福報頓減,身體就不順了。很感恩牟尼精舍,讓我更學會了知福、惜福,人活著連呼吸都需要福報,想過得平安、順遂需要福報。福報是無形財,跟隨精舍修正法、誦經、行善佈施,我們才能累積福報。福報多,人生才會比較順遂、安康。

 

(分享完畢)

對於只相信科學的人來說,上述案例真的很不可思議!科學有明確的實驗數據,能讓人親眼所見、親自驗證事物的來龍去脈。也因此,對於看不見的靈界、福報、因果,大部份只願意相信「眼見為實」的人,選擇將這些虛無飄渺,歸類於迷信或宗教勸人為善的把戲!

 

然而,看不見的不代表不存在;自己看不見,不代表別人也看不見。因果定律是宇宙人生的真相,無關宗教信仰,在做決定或採取行動時,無論有沒有想清楚,我們都會得到相應的後果。好比文中的媽媽,拿著以女兒的名義做的慈善捐款福報,迴向自己的業障,媽媽的迴向單一送出,女兒的靈識馬上感受到身上的福報離開,即便還未到週日精舍辦事的時間,但福報已經在媽媽的迴向單上等著被迴向,於是,女兒生病了。這是媽媽採取行動後,得到相應的後果,亦即我們說的「因果」。

 

再來從眼睛看不見的福報和靈界探討。大人每天都會幫女兒唸經,女兒身上也有大人為她做的唸經和行善的福報,本來安撫著女兒身邊的業主菩薩,也支撐著讓女兒可以好吃、好睡、不容易生病。但女兒的福報被媽媽私自挪用去消自己的業障,福報支撐的力量消失了,業主菩薩也生氣了,於是出手干擾,讓女兒生病。如此說來,因果不是宗教迷信,因果很科學,先有因,經時間醞釀,後結成果。

 

業主菩薩、福報等事情大部份的人都看不到,但透過身邊人的各種變化,讓我們無法忽略這些無形力量的存在!這也是精舍一直以來提醒大家的,要趁著身體好的時候多消業、多積攢福報,不然等到人油盡燈枯,身上沒有任何福報支撐了,業力一來,馬上兵敗如山倒,只能舉白旗投降了

 

妻子若拿先生賺的錢去行善迴向業力,從因果上來說,妻子個人的業力圓滿了,但變成妻子有欠先生。同理可證,父母用兩人的錢,以孩子的名義捐款行善,除非父母二人過去世有欠孩子,不然因果這筆帳可算得很清楚,孩子將來會欠父母雙方各一筆因果,因果大小要看當初父母花錢行善的金額換算而定。

 

另外要提醒,人的吃穿用度都需要福報,如果您有心行善佈施且願意將這些功德拿來迴向消業障,務必盡早迴向,不然行善的功德往往都被自己平時的吃穿用度花掉了;尤其注重享受的人,福報流失的越快,屆時迴向不過,只能再補經文了。

 

專案迴向前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要走——誠心懺悔。若是迴向的對象是靈界業主菩薩,要恭請靈界業主菩薩前來接受懺悔;若是迴向的對象是陽世業主菩薩,則恭請陽世業主菩薩的靈識前來接受懺悔。由此可知,只要是跟對方有關的事情,當我們的意念一想到對方,對方的靈識都能夠感知到。這也是佛菩薩提醒有緣人,要挪用女兒身上的福報前,要先跟女兒的靈識告知,並取得其靈識同意,方可為之。若女兒的靈識不同意,強行去做,女兒便生病給你看。讓人四處奔波、夜不能寐,女兒苦,自己更苦。為了不讓兩者都苦,還是不要自作聰明,要腳踏實地,該怎麼做便怎麼做!

 

過年大掃除,有人掃到快瘋掉,家裡還不見得很乾淨;有人輕輕鬆鬆,看似兩三下,家裡便很乾淨。秘訣在於平常順手收納,平日順手小掃,過年才不用喊人大掃,然後大家累得半死!消業力的道理亦然,平時養成誦經的習慣,久了便成為自然,業力隨著開示一件件消融。不要放到業力變成一大堆,再來急的像熱鍋上的螞蟻,東奔西竄,苦不堪言!業障人人有,做好時間規劃,設定完成目標,唸經消業真的不苦!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有福報,人安康;沒福報,病懨懨

有福報,人安康;沒福報,病懨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