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上周五,那位為婚姻所困的男同事又來辦公室找我,距離上次他來找我,是2、3周前。那時蒙精舍佛菩薩慈悲開示,他欠其妻《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18遍的因果業力,佛菩薩同時慈悲開示「三經210遍,補善因緣」,「夫妻關係緣未盡」。至於該如何改善夫妻間的關係?佛菩薩慈悲開示:「相欠債要消,善緣要補」,這個答案讓同事原本不安的心,又重燃希望,於是他來辦公室跟我拿經書。我教他怎麼唸經、紀錄與迴向,準備開始唸經,從此同事便沒有再來找我。

 

再次看到他時有點驚訝,令人開心的是,這次他語帶興奮地告訴我:「才短短幾周,我跟我的妻子現在感情變得非常好,是以前從來都沒有過的好,所以我一定要再來跟妳分享,我發生了什麼神奇的事。我聽妳教我的,每天早上醒來,都先跟她的靈體懺悔。我也改變我自己,每天她洗碗時,我都在旁邊幫她,晚上陪她去運動,陪她去工作,我們之間變得非常有話聊。不過,因為時間都拿來陪她,我唸經的時間反而少了」。我安慰他:「沒關係,目前先以經營你們的關係為重,把感情修復回來,穩定了再來唸經消業……」。他說妻子告訴他:「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改變這麼多?如果你早5年改變,我們兩人就不會痛苦這麼久了。這段時間,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一段時光……」。

 

他又說:「沒想到《普門品》的力量這麼大,在她吵著離婚時,每當我唸《普門品》,心就很自然的安定下來,我才能用理智的腦袋,去應付她說的話,沒想到經文這麼有力量!這次真的謝謝妳!」我回答他:「你要感謝的是佛菩薩,這次真的是佛菩薩出手幫了你!其實只要認真唸經,經文真的會讓人的磁場變得非常柔和、溫柔!佛菩薩真的很慈悲,只要我們向祂們求救,祂們隨時都會在我們的身邊照護、提醒我們。你以後千萬不要停止唸經喔!」我也告訴他:「你也可以把相同的方法用在你兒子身上,這樣兒子會更加聽你的話喔!」他點頭說:「好!」然後愉悅開心的離開。至此,內心為同事感到很是欣慰與開心。

 

與他談話的過程中,不自主腦中浮現《六祖壇經》的經文:「心平何勞持戒修,行直何用修禪,恩則孝養父母,義則上下相憐,讓則尊卑和睦,忍則眾惡無喧,若能鑽木出火,淤泥定生紅蓮,苦口的是良藥,逆耳必是忠言,改過必生智慧,護短心內非賢,日用常行饒益,成道非由施錢,菩提只向心覓,何勞向外求玄,聽說依此修行,西方只在目前」。也讓我經歷到,讓身邊的人體會到唸經的美好、玄妙,進而改變他們的生活困境,原來能令人感到如此開心!

 

阿伯曾教我們:「夫妻之間若有欠對方,對方對你不聞不問,是因為他的瞋恨心還在,這是考驗智慧、意志、愛心、恆心及耐心的時候;此時,除了消業障與補善緣,還得付出行動,讓對方感受到溫暖,無聲勝有聲,可每天留下紙條,上面多寫窩心的話;玻璃瓶和玻璃瓶碰在一起會碎掉,所以一方要當海綿,才不會使婚姻破裂。滴水可穿石,要堅持才會成功,對方的心也是肉做的,自己要當溫暖的太陽,慢慢可以將對方的心融化。」

 

從同事的親身經驗,證實阿伯教我們的「消業」、「補善緣」、「一方當海綿」這三管齊下,效果真的就是如此快速且有效。雖然末法時期渡眾不易,但同事的這個事件,讓我挫折的心又重新燃起一些希望。世人真的非常需要佛法來助他們離苦得樂,只要有一點點助他們改變的機會,我們都不該輕易放棄,將佛法介紹給他們的機會。

 

近日回家探望家父、家母,看到一本《金剛經》擺在桌上,家父說:「你媽在抽屜翻到這本《金剛經》,我是不是也該來學習怎麼唸《金剛經》?」我聽完,內心很是感動。家父自去年10月開始唸《藥師經》跟〈藥師灌頂真言〉,約莫唸了快千遍的《藥師經》之後,竟然不是對唸經產生退散之心,反而主動想要再多學習唸《金剛經》,這不也是經文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人心的最佳例子嗎?

 

這幾日,在同事跟家父的身上,我看到一個事實:「只要願意虔敬相信經典、走向佛法經典之人,最終都能在心性上產生正向且光明美好的轉變。只要我們願意給自己改變的機會,親近佛法,佛法都不會讓我們空手而回!」最後,再次深深感謝佛法,感謝精舍苦口婆心、堅持推行的「佛化家庭」,真的造福很多正在受苦、受困頓折磨的世人。祈願佛光能繼續普照我們所生活的每一片土地,讓更多、更多的人離苦得樂,事事更加圓滿幸福!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分享完畢)

 

夫妻都是因彼此相愛才步入婚姻的殿堂,但是戀愛與結婚是兩個不同的境界。戀愛時看到的對方常常都是妝扮好的完美相,想見的時候才在一起,不想見時可以不在一起。但結婚後,沒有妝扮的真面目彼此都能看得一清二處、無所遁形,無論想不想見,每天睜眼都會看見另一半。更別說婚後還要應付一堆柴米油鹽醬醋茶,如果彼此不能互相關懷、體諒和包容,那婚姻很快就成了戀愛的墳場,不僅激情不再,連感情都難維持。

 

兩個來自不同家庭的個體,要結合成為一個家庭,需要彼此適應和協調。沒有人是完美無缺的,自己不是,對方當然也不是。遇到彼此意見不同時,要好言好語商量,如果對方不小心踩到自己的地雷區,也要用平靜的態度告知對方,互相退讓。多欣賞另一半的優點,多誇獎對方,不要總是找碴或酸言酸語。夫妻感情要能維持,彼此都要用心經營婚姻,互敬、互愛、互相關心。

 

《阿伯的話—網路開示精華節錄》:「相愛容易相處難,相愛有時是盲目的,相處後是太了解,執心一起磨擦多;要相處得自在,就要多看另一半的優點,不要只看缺點。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人非十全十美,只能力求完美;而力求完美的過程,就是修行。若夫妻相處有問題,除了要圓滿相欠因果外,要嘗試重新認識另一半,對方說的缺點,要去改善,且不要只看缺點,不看優點,如此才能白頭偕老。」

 

分享文中有緣人的同事婚姻觸礁,太太提出離婚,同事請示佛菩薩後得知同事欠其妻《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18遍的因果業力,佛菩薩同時慈悲開示「三經210遍,補善因緣」,「夫妻關係緣未盡」,「相欠債要消,善緣要補」才能改善夫妻關係。

 

由於同事欠其妻,討債方的靈通常都會對對方的所作所為感到不滿,因此

有緣人教同事對太太的靈真誠懺悔,唸經消除相欠業力並補善緣。同事也一改過去對待太太的態度與行為,用關心、陪伴和幫助,讓太太感受到他的愛,結果才幾周就改變了他們的夫妻關係,他和妻子感情變得非常好。他說妻子告訴他:「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你改變這麼多?如果你早5年改變,我們兩人就不會痛苦這麼久了。這段時間,是我覺得最幸福的一段時光……」。

 

同事之所以能夠改變自己,跟唸佛經有相當大的關係。如同有緣人所言:「經文在潛移默化中改變人心」。同事提到「沒想到《普門品》的力量這麼大,在她吵著離婚時,每當我唸《普門品》,心就很自然的安定下來,我才能用理智的腦袋,去應付她說的話,沒想到經文這麼有力量!這次真的謝謝妳!」一般人面對他人的吵鬧時,很容易生起無明火,接著就是跟對方大小聲吵架,不但解決不了事情,反而傷了感情。但同事唸了《普門品》後,心安定下來,面對太太的吵鬧,仍然能夠以理智腦袋、平靜口吻應對,使事情不容易惡化。而在佛菩薩開示他和太太的因果後,他也老實懺悔、唸經,才能扭轉原來和太太早已痛苦五年的婚姻關係,甚至比過去更加恩愛、幸福。看!唸佛經多好啊!可以讓心安定,還可以挽救觸礁的婚姻。

 

不過這裡要提醒大家,同事除了唸經、懺悔,自己也有身體力行改變與太太互動的方式。《阿伯的話—網路開示精華節錄》:「結婚,夫妻雙方要互相尊重,設身處地多為另一半著想,對方的思慮也要尊重。既已結婚,就要相互配合,莫只重自己的喜好,這樣人生才能圓滿。」因為同事更加關心、陪伴、照顧和體貼太太,對太太多說點好話,多稱讚一些,太太感受到先生的善意和愛意,才會給予相對應的回應,這樣夫妻感情才會好。人心是肉做的,就怕您不夠努力、不夠用心,只要願意持續付出,滴水穿石,再加上唸經消業補善緣,夫妻感情就能再次升溫,宛如初戀。用這樣的態度去經營婚姻,就能相互扶持,白頭偕老。

 

有緣人提到:「讓身邊的人體會到唸經的美好、玄妙,進而改變他們的生活困境,原來能令人感到如此開心!」您也可以跟有緣人做一樣的事,平常唸經迴向,將迴向後的改變投稿到精舍與世人分享,有一天您的分享文也能成為支持他人願意唸經的動力。若您能經常閱讀精舍的分享文案例,在親友需要的時候提及當中的故事,就有機會讓親友請示因果,一起唸經消業,改善人生。或者,您也可以選擇最簡單的方式,動動手指轉發此文,對您來說只需幾秒的時間,卻可能因此挽救一個瀕臨破碎的家庭,功德無量啊!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才幾周就改變了夫妻關係

才幾周就改變了夫妻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