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則分享:

 

分享一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若要子孫好,祖德就要好,與其留財,不如留德。不要為非作歹來賺錢或拿來路不明的財,這樣會造下許多惡業,並且使自家祖德不佳,且若將此筆不義之財留給子孫,以後子孫運途會非常不順遂,家裡時常鬧得雞犬不寧,行運多障礙,諸事不順利。」

同事是我的好朋友,從我認識她,就常聽說她的弟弟身體不好。弟弟未滿30歲就洗腎,常年跑醫院,狀況很多,還有幾次嚴重到掛急診,讓姐姐擔心、害怕。因為雙親已過世,姐姐常常為了弟弟南北來回奔波。她的弟弟對工作諸多抱怨,應該也是諸事不順。

 

我常分享精舍類似的文章給她看,也有拿《因果濟世集》與她分享。但她不是不相信因果,而是害怕開示的答案,害怕知道事情真相;害怕精舍是不好的地方,害怕被騙。我跟她打包票,說:「牟尼精舍純粹是義務幫忙,不接受供養,也不收錢、不推銷,只求能結善緣,解決眾生的問題。」後來她終於鼓起勇氣問事。

 

開示她的弟弟有被「沖犯」,佛菩薩已處理。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原因,「背負到祖先的業障」,就是祖德不佳之意。佛菩薩開示了很多的經文數,我安慰她:「有開示就是有救,有佛法就有辦法。等到肉體被傷害嚴重才求救,就來不及了!」我願意相信牟尼精舍,也持續消外道願業障,能消業障的我們很有福報,大家好好珍惜,一起加油!

分享二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家庭和氣,父慈子孝,家運才會越來越好,家中有父母在,就是累積福報最好的地方,孝順父母是種福田,把家庭經營得和和氣氣就是在修德、修福,這樣家中磁場才會改善。」

自己在外地工作,無法時常陪伴家人身邊。目前祖父已經九十多歲,祖母也九十歲了。祖父與祖母延壽了幾次,目前算全村裡最高齡的幾位長輩之一。但因為祖父與祖母算是延壽,身體已有些大毛病,目前算精神與意識清楚,但有些長期病還是得要定期去看醫生治療。

 

前陣子,祖父動了個小手術,後來引發發炎、發燒等後遺症。父親一直陪在他身邊,陪他全天候住院。後來祖父順利出院了,但身體仍欠安,有時也會不小心小便在地上,於是父親便直接與祖父天天一起睡,以便時時照顧祖父。回想起來,其實父親與祖父並沒有處得很好,這個有請示過,是過去世的因果使然。

 

他們時常在工作的時候意見不合,祖父常給予許多意見,並要求父親照著做,但父親有自己的做法,有時父子一吵就是兩個禮拜。開示的原因是因為過去兩位的身分對調;父親過去當父親,祖父過去當兒子,他們倆現在做的事情,剛好與上輩子顛倒,誰也不讓誰。這件事情我有跟母親提過,母親也說,父親就是受不了祖父在工作上的要求,一句話不合就可以吵好幾天。不過,患難見真情,雖然父親與祖父常吵,但一碰到祖父身體欠安,馬上對他就是一百八十度轉變,除了工作時段,大部份都陪在身邊。

 

這一點母親對父親很贊同,她說父親超級孝順,非常會照顧祖父。祖父也只認同父親的照顧,其他姑姑照顧他都不放心。這件事情當孩子的我看到,我也很佩服父親,有時我也會想,以後要跟他一樣。只是我想得又更遠,除了要孝順外,該幫家裡補的福報與祖德,也要持續補足!要照顧一個人要花許多時間,但如果福報夠了,或許家人年老時就能安枕無憂,身體健康。

 

家裡其實約十年前開始接觸牟尼精舍,開始消業障與處理各種大小事。不過其實祖父當時身體已出了毛病,雖然後來的行善有幫到祖父,但這些身體的病況早就發生,所以目前一樣得要靠醫學長期治療。但現在父母親與其他親人還年輕,我們現在就開始努力培養福報,在他們身上一定能看到祖德彼此庇蔭的成果。學佛幾年建立了因果觀念,知道世間各種事情都有因果,我照牟尼精舍告訴我的,要多多行善積德、幫助他人,這些事情都是累積祖德。

 

最好的例子就是祖父延壽。當初他大限快到了,很明顯氣色很差,病懨懨的躺在床上。後來我趕緊迴向後,祖父隔天一大早很有活力的跑去田裡工作,家人都嚇到了!後來祖父持續生病,也幫他處理多次業障與延壽,不過我在外地工作,無法持續關切祖父的動態,就沒再繼續延壽了。後來過了幾年,突然想到「延壽」這件事情,才想到當初開示的大限日子早已過去,但祖父依然安好。這是印證《了凡四訓》中的案例,當行善積德多了,壽命自然延續。

 

這件事請我也與幾位師兄姐討論,他們家人也是這樣,都是因為子孫行善積德而讓長輩持續延壽。家庭是生命共同體,彼此間除了因果業力也有祖德的關係,我們平時多孝順父母,再多多行善助人,祖德就能漸漸累積,使得家運越來越好。對於孩子,這也是最棒的「無形財產」,如蔡師兄說:「若要子孫好,祖德就要好,與其留財,不如留德。」當祖德好,以後我們也不必操煩孩子的未來了。為了父母、孩子與家人,我們好好行善積德、誦經迴向,往後自己好,全家人與社會大眾也越來越好!

(分享完畢)

 

「祖德」好比一張大傘,保護著傘下有親緣的家人,不受傘外雨水的侵襲。祖德豐厚,表示上面的傘越大,當然傘下躲雨的人受到的保護範圍越大,雨水要打到人身上的機會便越小。祖德不豐,表示上面的傘破爛,傘下的人無法得到完全的庇護,自然風吹雨淋,狼狽不堪。

 

努力重要?還是運氣重要?世間努力的人很多,但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能賺到錢,不是每個努力的人都能實踐人生規劃,這當中,便有了「運氣」的介入。運氣便是佛家說的「福報」,有福報的人再加上「努力」,事情往往出乎人的意料,事半而功倍。沒有福報即便很努力,雖然不致於讓結果很糟糕,但得來的成果也會維持得很辛苦,甚至僅能糊口飯吃,要想能有多的存糧備著,很難!由此可知,努力與福報缺一不可,要人也要天,兩者具備,事事才能照著計劃走。

 

福報很大一部份包含著祖德,許多「人生勝利組」,自己真的沒有多厲害,而是「祖德」很厲害,豐厚的祖德庇蔭子孫,讓子孫成為人生勝利組!這公平嗎?世間人看這些人生勝利組咬著金湯匙出生,什麼都沒付出,卻盡享榮華富貴,會認為很不公平!但是世人只見別人享榮光的果,沒有看見別人的祖輩過去付出的因,所以,因果沒有公平與否,而是種其因,因緣到了,必開其果。

 

同理,分享一的弟弟今生沒有做壞事,為何須接受身體病苦之因,不到三十歲就洗腎,一輩子無法脫離洗腎之苦?原來除了被沖犯,還有跟祖先的因果、各人的業力、再加上祖德不佳,各種條件使然,才有如今的病苦呈現。此時務必放下「為何是我」的負面思想迴圈,勤消業、勤懺悔、勤佈施,才有可能脫離祖德不佳的共業,下輩子再重新來過。不然業債這輩子無法還完,下輩子再繼續輪迴,一樣無法脫離共業圈,如此就苦了!

 

所以,各人的思維很重要,如果看到龐大的經文數,思維想著:「慘了!沒有希望了!」呈現出來的結果便如你想的,慘了!沒有希望了!思維如分享二,多年來持續消業、持續補福報,只做不想,該消業就消業,該補福報就補福報,不知不覺地做,祖父、祖母的壽命也被不知不覺地延壽了幾次。所以,人真的不要想太多,該怎麼做便怎麼做,說八卦、聊是非、滑手機,時間一樣過,不如將時間用得更超值,設定目標,勤唸經消業、補福報,業消福生,福多了人生便順。人生順利,障礙少了,生活自然會過得比較愉快。

 

撇開少數的「人生勝利組」不說,其實大部份的人都差不多!若真要比較出差別,那便是時間一樣過,但我們已經消了好幾年的業力,你呢?我們已經越來越往上坡走,你呢?努力永遠不嫌遲,消業永遠不嫌晚,唸經吧!現在做,很可以!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子孫想發達,祖德要做好

子孫想發達,祖德要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