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文章為一精舍義工師兄分享:

 

某日回精舍,蔡師兄提到我的兩個孩子會比較早熟(智竅早點開)。我想了想,於是列單請示:

 

一、孩子開智竅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在從事度眾工作?

佛菩薩開示:「是。」

二、關於「開智竅」一事,是否每人命中都有注定的時段?

佛菩薩開示:「是。」

三、我想到自己有記憶以來,智竅似乎在國小升國中時開啟,請示是否如此?

佛菩薩開示:「是。」

 

為什麼這題這麼問?回憶我小時候,記憶零零散散,成績平平,大多都在中間的成績。但到小六最後一次考試,突然好像懂了很多,也變得想唸書了。國中後,本來平平的成績大躍進,我的國小老師聽到後嚇了一跳,怎麼這個孩子變這樣?國小完全不是這回事!這次佛菩薩的開示讓我懂了,原來這是人生階段的不同,這就是「因緣」,什麼時候因緣到了,就會發生什麼樣的事情。如果孩子智竅早開,我想為人父母應該可以輕鬆很多,故請示:

 

四、一般請示者是否可以透過迴向功德,讓孩子智竅早點開,如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08遍?

佛菩薩開示:「無法如此迴向。」

 

五、看到第四個問題佛菩薩的開示,我想既然無法透過誦經迴向讓孩子智竅早點開,那麼上述第一個開示,弟子的兩個小孩卻比較早熟,這是為什麼呢?

佛菩薩開示:「你辛勤度眾所致。」

 

原來兜了一圈,這就是「因果業報」使然!讓眾生開智慧,所得到的果報,就是智慧回到自己跟家人的身上。我覺得這是超善的福報,孩子若能早點成熟,這樣身為父母的我們就可以省很多心,這樣人生就很棒!而且付出的辛勞也讓眾生得到智慧,讓他們解決了不能解決的問題,找到人生的方向,這真是利人又利己!

 

精舍一直在推廣佛化家庭,這不只有家長持續修自己,以及教導孩子學佛而已,身為家長的我們,也得持續度眾生。度眾的過程會學到許多技巧,並且把相關的觀念反覆的述說與轉化,就能越來越純熟,這也都有助於我們往後教育自己的孩子。

 

在轉發文章或濟世圖片的過程,會看到文章內容、圖片的內容,這些會反覆在腦海中循環,這是度自己;腦海加深的這些知識,很容易會在生活中用到,便有機會教育孩子;散播出去的文章、影片、圖片、書籍,更是解答了眾生們的疑慮,善的循環持續堆積,無限光明呀!一起來吧,心思花在眾生身上,讓眾生開智慧,就是我們人生的任務!

(分享完畢)

 

上述文章便是佛家說的「因果」。為眾生付出多少,即便付出的人從來沒有指望能收到多少回饋,然而「功不唐捐」,越是無心、越是不期望收到報酬的人,得到的回報往往越大!世間不缺聰明人,眾生最缺乏的是智慧。物慾橫流,人性的欲望膨脹,眾生缺乏正知正見及心性不定,如水上浮木,隨緣漂流;遇善知識心性就好,遇惡知識心性就偏執。眾生需要教化,經過教化才能明白事理,「不信因果者,什麼事都敢做;什麼都敢做者,易造下因果。人千萬不能不信因果,因為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有時候,是因為業障干擾腦識,使得自己思緒混亂,認理不清,所以要儘快將業障消融,以免再造下更多的惡業。」

 

弘揚佛法,宣導因果觀念,將正法如大樹般向眾生的腦識扎根,讓眾生有正確的因果觀念依循,讓眾生的行為有強烈的道德戒律約束,才能避免一錯再錯,苦報難償。眾生缺智慧,法佈施是讓眾生有智慧,為眾生種下開智慧的善因,自己得到的也是開智慧的善果。我們的所做所為是子女的「祖德」,義工師兄法佈施為眾生開智慧,因緣到了,得到的果報便是自己的孩子開智竅!有因,有緣,然後結成果,這是師兄自己種的善因開花結果,不是佛菩薩偏心!

 

世上有大智慧的人不多,世上有大福報的人更少。佛菩薩愛護每位眾生,但佛菩薩無法幫每位眾生開智慧。智慧不可賜,自性自度,明心見性靠自己,好比各人吃飯各人飽,為求靈識清明、智慧開啟,只有多多持誦《金剛經》,以及勤消業力與黑氣,待烏雲散去,自然雲開見月明。

 

我們未必有師兄的因緣能為眾生服務,但法佈施的機會一樣不少。好比跟人分享學佛、唸經的殊勝,好比多寫修行後的心得體悟,好比動動手指轉發精舍精心製作的各種文章、影片、圖片、書籍……。簡單轉發的一個動作,不僅能解答眾生心中的疑慮,讓善的力量逐漸擴大,讓社會充滿無限祥和,您的心識也能受益,黑氣排除,靈識澄淨。學佛不是當自了漢,「心思花在眾生身上,讓眾生開智慧,就是我們人生的任務!」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孩子開智竅了!

孩子開智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