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3年前的1月份,也差不多就在過年前,我遇到了工作上的困境,經同事介紹,我一個人開著車前往牟尼精舍請示,一路上心情非常複雜,也很緊張,擔心無法在請示期間內抵達,但這擔心實在多餘,因為很幸運、順利、平安到達了精舍,也將請示的問題列出,這是我第一次見到精舍的阿伯,之後因疫情就沒開放現場請示。

 

看見阿伯時,我很好奇多看了幾眼,阿伯非常的平易近人,講話很令人感到溫暖,精舍的師兄姐也非常的有禮貌及客氣,讓我複雜的情緒一時全都不見了。請示的過程,我非常注意聆聽阿伯的告知,深怕哪個重點沒聽到。我發現當我跪著在佛菩薩前的這時候,阿伯也是同樣以跪姿幫我請示佛菩薩,這時內心有一份深深的感動,或許就是被那份「卑下心、慈悲心、歡喜心」而感動著。

 

事後在工作上很順利度過困境,這也同時開啟我的修行、誦經之路。這3年下來,發現自己衝動、火爆的個性也變溫和些,我願意站在對方的角度思考,雖然在每次事發當時,內心仍免不了生氣,但在忍住、冷靜後,事情反而好處理了。我也改變及接受別人沒有義務對我好,朋友說你曾經幫助過他,為何他仍這樣待你?我說人是很容易遺忘的,這也讓自己釋懷很多不如意的事情。

 

當我認真思考自己需修正身、語、意時,就會發現精舍給我們的定課《金剛經》、《六祖壇經》,對我們的幫助真的非常多。生活與修行真的無法分開,只能一點一滴的慢慢領悟及實踐在日常生活中,很感恩精舍的阿伯、師兄姐無私的奉獻,功不唐捐。

 

人生的道路很難一帆風順,但我認同阿伯說「消業障」、「消修偏加入外道的業障」,以及要提升心性。當身體力行去誦經時,有時也會有怠惰之心,但自己克服的方式是先禮拜88佛,再安排靜坐、誦經,那顆跑掉的心很快又會回歸正軌。至目前雖然前進速度不快,但確信的是行駛方向正確,再次感恩精舍佛菩薩、阿伯、師兄姐。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自民國99年對外正式辦理因果濟世,我們知曉眾生有各種問題,成因,都與背後的因果問題或是靈界干擾因素有關,有的甚至牽扯風水,或是祖德福報的因素。對於這些問題,如果純粹採用世間法,確實難解。有鑑於此,我們開辦因果濟世,讓到精舍的有緣人可以透過問事,明白問題癥結點,並知道該如何確實解決問題。

 

許多來問事的有緣人也有感而發,發現我們做的事就跟菩薩一樣,解決眾生問題,並且在過程中不收分文,純粹的義務辦事。許多師兄姐也因為這樣,加入我們的行列,協助在精舍義務推動各種業務。

 

我們的業務主要區分為現場問事以及資訊流通兩大項目。現場問事目前雖然取消,但一樣保有網路表單問事,其實這些事情程序一樣,需要蒐集與整理請示資料、稟明請示資料、由蔡師兄協助請示,接著是紀錄與整理資料,最後發送請示資料,現場與網路的差別就是當事人有沒有到現場而已。

 

資訊流通部分就分得更細緻了,文章編撰、圖片設計、社群分享、書本編撰與分享、影音流通等,這個就匯集更多發心的師兄姐一起努力,讓更多人看到精舍,宏揚揚佛法。

 

精舍除了解決眾生苦惱的問題,更進一步是要解決「人生」的問題。世間有六道輪迴,造成輪迴的原因是因為眾生不懂因果、違背因果,所以要受各種苦楚的果報。我們透過誦經的方式,教導眾生提升心性,用功德迴向惡業,最後脫離輪迴。

 

幾年辦事下來,各樣的眾生案例我們都碰過,對於肯信與實踐的有緣人,我們繼續鼓勵,協助他解決問題,邁向更清淨的人生;對於中途放棄的,我們送上祝福,畢竟沒緣了也無法強求,當然我們也不會強迫他人。

 

民國99年到現在,我們都是一樣的。牟尼精舍並沒有收費,沒有富麗堂皇的宮廟外表,但我們保持正道的心念,真誠的協助與幫助眾生。不過,樹大招風,因為免費的問事,可能會斷人家財路。若您有聽到不好的消息,請回憶一下,您在這邊學到的,或完成的業障迴向,或是生活改變的經驗。也可以透過各種方式「求證」,切莫聽信謠言,就斷了自己的學佛路,往後回到靈界,真的會心痛。

 

若您有各式問題,歡迎列單請示,解決問題與好好學佛,改變人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一如既往的精舍(一)

一如既往的精舍(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