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這兩年以來,處理自己過去曾修偏進入外道造成的修偏業障。很慚愧的是,常常一早到店裏準備工作時,看到一般顧客心裡會無緣無故的開始厭煩,更不用說遇到不講理的顧客,察覺到自己的心念後,專心一致地唸〈藥師灌頂真言〉或觀想銀河大手印的「心輪」,來降伏煩躁的心,繼續完成一天的工作。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不想跟朋友聯絡,家人朋友想要跟我見面或打電話給我,我都用工作忙碌的藉口。要不是自己的店,真想就辭職了,不見任何人。

 

最近感覺到這幾個禮拜心裡輕鬆很多,上班見人沒有心煩。以前沒有將無原故的厭煩心和魔性做為連想,但最近看了《阿伯的話》:「有魔性者磁場亂,且遇事易執著,會想遠離人群,待魔性消完後較能走入人群。」這才察覺到,先前我想躲的狀況,是我的魔性在作崇,此時這些狀況消失了。現在還有一百遍經文尚待完成,以前唸修偏入外道的經文時,補了十次迴向,這最後衝刺更要好好善護念自己的心。

 

突然想起有一次我做夢,夢到自己跟一群人坐在觀眾席中,觀看精舍在台上褒揚有貢獻的師兄師姐們,我心裡很崇仰、羨慕台上的義工師兄師姐們,希望自己也能是其中的一人。但在現實生活中,自己顧慮太多,怕自己做不到,遲遲無法自告奮勇當義工。從第一次接觸精舍到現在快十年了,從為家人唸經,到現在加入社團為自己而學佛。雖沒去過精舍,但感恩精舍阿伯蔡師兄和義工師兄師姐們的無私奉獻,讓我從逆境中走出來,重新學習探索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每當疲憊時,期許自己能持續地堅定道心,跟隨著菩薩和精舍師兄師姐們一起修行,做一個圓融有慈悲心的人

 

分享二

 

最近有師兄姐問可以去其他所謂「正統」的道場參禪或打坐嗎?我回覆:「請不要!」每個道場都有自己的法源與修法,並有不同的護法,如果過去就是要加入他們的意思。雖然法法同源,但在修行上混來混去是不行的。

 

這個狀況我之前有親身經歷過,有一位師姐跟我說,她想從A法門轉換到B法門,但當她去了B法門,B法門的師兄卻說:「不行,您必須回去跟A法門的主持者交代清楚,因為您原本法門的護法過來這裡了,你必須交代清楚後才可以轉換,我們無法幫你交代」。

 

聽到這個案例後我心裡才知曉,原來靈界跟人界一樣。這個後來我在淨空法師的頻道中也聽過,雖然淨空法師讚嘆其他法門,但他始終守住自己念佛的法門,沒有加入其他法門。這就是一種專修的精神。

 

其實這道理好懂,一位師父有兩個徒弟,兩個都很優秀,一個只跟著自己學習,另外一個還跑去其他道場學來學去,當師傅要傳法的時候,您覺得會傳給誰呢?結果可想而知。

 

跑到其他道場,一來這邊的傳法會不敢教您(不曉得會不會教了就走,與其如此,倒不如好好栽培留下的人),二來那邊的也不信任您(您當初就是這樣來的,未來可能也會一樣),沒有忠誠心,沒有深信,什麼都學不起來。何必把自己搞在一個奇怪的地方,扮演奇怪的角色。

 

法法雖然同源,但每條路都有不同的走法,混著一起走並沒有比較快,只是讓自己錯亂罷了。

 

其實這就是雜修的概念,如果您覺得對方比較好,那就去吧,這邊要放下。如果您本來就想在這好好修,那請放下那邊,在這好好修。對您未來最好的路就是「專修」,才能一輩子有成。

 

(分享完畢)

 

牟尼精舍採用的方法是以解決眾生問題為勾,再透過唸誦佛經與教導眾生持續斷惡修善,來讓眾生踏入佛法,教導眾生福慧雙修。唸誦經文是很好的方法,這直接就把佛菩薩的思想日日朗朗上口,唸著唸著,當遇到事情的時候,這些字句會出現在意念之中,告訴我們應該要怎麼做才如法。加上生活中的問題持續解決,增加當事人的信心,持續地在這條路上走下去。

 

有緣人說到:「從第一次接觸精舍到現在快十年了,從為家人唸經,到現在加入社團為自己而學佛。雖沒去過精舍,但感恩精舍阿伯蔡師兄和義工師兄師姐們的無私奉獻,讓我從逆境中走出來,重新學習探索自己接下來的人生。每當疲憊時,期許自己能持續地堅定道心,跟隨著菩薩和精舍師兄師姐們一起修行,做一個圓融有慈悲心的人」這就是精舍做的事情,只要您持續道心,勤消業障,許多問題都可以解決,最後也終將能夠解決人生最大的課題。

 

要持續走下去,「堅定道心」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我們辦事十多年來,沒因為個人利益向眾生收過錢,純屬義務,發心為眾生,也只是因為受過菩薩幫助感念在心,所以發心要跟菩薩一樣濟救眾生。在本質上,我們屬於理想主義,就是要實現人生的願望,弘揚佛法。這些案例可以從精舍分享的案例中驗證,請您務必多看精舍的案例,才能「堅定道心」。

 

「堅定道心」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心念,如同上述分享者說:「不要雜修或時常改變所學。」法門跑來跑去會發生的事情,就如同上述分享般寫得清楚:「法法雖然同源,但每條路都有不同的走法,混著一起走並沒有比較快,只是讓自己錯亂罷了。」而且會讓自己落入一個沒有道場敢重用你的情境中。而且自己不專,坦白說很難在一輩子中就有成就。

 

人總是生於憂患而死於安樂,在牟尼精舍內的請示者也會有這樣的例子。眾生都有業障的干擾,當求助無門的時候,得到了真能解救的方法,便深信不疑。但當問題解決了,時間久了而生活平順了,就忘記當初的苦痛了!為什麼在牟尼精舍能解決問題?不就是因為精舍處置的方法有效嗎?人的記憶往往不好,把這些都忘記了,這真的很可惜。牟尼精舍推行的方法就是有效,才能有如此的功用,希望大家謹記在心,時時提醒自己「當初為了什麼來精舍」,堅定道心,好的能量才能持續,一輩子就會有成就。

 

換個角度想,如果精舍能夠如此快速的解決眾生問題,用這樣堅定的心態讓自己一輩子保持,往後的成就當然也會很高。一切都要遵從「堅定道心」,信才能有成就。

 

希望遇到精舍的您,可以回想看看自己過去經由牟尼精舍協助後的改變,時時用來警惕自己,保持初衷,一如既往地持續唸經、消業障,斷惡修善與廣行布施。

 

牟尼精舍十多年來如一日,變的是請示者忘記初心,精舍是沒變過的。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一如既往的精舍(三)

一如既往的精舍(三)

一如既往的精舍(三)

一如既往的精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