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我有一位下屬快離職了,在他跟我說未來意願的時候,我就開始找接替他的人。後來有個朋友剛好來我們家聊聊,他說到他目前的工作狀況,因他是約聘,可能只能做到月底,就沒工作了。聊天過程我覺得他非常認真,不過他總覺得上頭並沒有很積極地跟他一起,把公司業務做好。我心想怎麼這麼剛好,剛好我下屬要走了,而且這位朋友經歷也很好,在業界當過負責人,表現得也很有積極與想法,我想說就介紹他來我們公司,這樣我以後也輕鬆一點。

 

跟他談好後,我的下屬也順利的交接完了。在我的推薦下,他很順利進我們公司上班。一上班後他很積極地開始處理我的倉庫,做各種整理與規劃。不過不久我就開始發現問題了。他雖然很有想法與積極,但我們兩個溝通總是有問題,漸漸的,他也開始不溝通了,他會把他覺得該整理的部分直接整理掉,其實這是好事。但我很忙,他整理出來後,不知道如何整理的部分,再丟給我,我就得處理。有時候正忙的時候,還要處理他這些不忙的業務,真的讓我很無言。有些很重要的業務我一教再教,他也是會持續出包。我真的很想要他跟前任下屬一樣,把重要的做好就好,不重要的先放著,但對他來說這是無法的!

 

我清楚地發現他變成我的壓力,而且他就坐在我的辦公室內,我無法迴避。漸漸地對他的抱怨變得很多,回家後我也有一肚的氣。其實我心裡有底,我猜大概我們倆彼此是有過去的業障吧!因為這症狀很明顯,就是在他就任後才整個變了樣。跟精舍許多案例一樣,就像結婚的例子,結婚前甜甜蜜蜜,結婚後討報開始!我的個案也是這樣。我真的不想跟這位同事待在同一個空間裡,而他的眼神也開始變得很冷淡。

 

我想說該討報就討報吧!因果輪迴就這樣,碰到面就展開討報。後來我真的受不了了,列單問了一下,果然有業障。菩薩開示:「前兩世,因為感情因素用腳踹他,後來讓他傷重,故遭此報。誠心懺悔,並且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4遍迴向」。好吧!真相大白了,我這是咎由自取。

 

當天我下跪對他的靈識懺悔,也是懺悔了一會兒,才得到原諒。開示的這個數字是《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三經各124遍,我想應該是我平時對他也不錯,除了很多福利都照顧到他,也幫他準備與考上在職進修的學校,讓他同時有工作與進修,他很多考試資料都是我弄的。他的能力確實好,但業障討報就是這樣,通常不是開心的歷程。

 

真的很感恩精舍可以有這樣的服務,不曉得因果的人,還真的得傻傻的在彼此討報中生氣或是難過地度過。我得早點安排處理與迴向他的功課,讓彼此都能從這件無明的案子中解脫。

 

(分享完畢)

 

有緣人因為下屬將離職,有位剛好要失業的朋友,剛好去找他聊天,所以剛好順勢進入他的公司,接替前下屬的工作。工作一段時間後,有緣人不僅工作沒變輕鬆,反因為對方工作上各種堅持和不停在重要事出包,越幫越忙,使有緣人開始對對方有諸多抱怨。幸好他很有警覺心,猜測到自己生活壓力變大主要因為對方的出現,對方可能是自己陽世的業主菩薩,就認命地去請示,開示得知他果然有欠對方。討報這事就是算得那麼剛好,剛好到您以為這是命中註定的緣分,實際上可能是孽緣上門。但只要您夠認份,願意誠心懺悔和唸經銷業,一切厄運都會逐漸改善……。

 

以上這種標準業障討報的劇情版本,不同有緣人投稿的因果分享文很多,若您常常看精舍部落格的文章,就會有足夠的敏感度,知道您的業主菩薩上門討報了

 

但您有沒有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這朋友剛好要失業時來找有緣人聊天,而有緣人的下屬也剛好要離職?有這麼剛好嗎?對,業障討報的時間總是算得剛剛好,不多,也不少。在您大考時,業力就上門討報,讓您考運淒慘,該對的變錯;在您想找好工作時,業力就剛好來找,原本您是上榜者,因為面試時被干擾胡言亂語,成為陪榜者;在您工作案子快談成時,業力就來干擾,讓您的案子總是缺東漏西或被挑三撿四,或突然增加了什麼要求,總之就是阻礙重重。在您人生的每個關鍵時刻,都是業力現前的最佳時機

 

以上那些情形,跟個人的福報多寡很有關係,但是,跟業力討報也脫不了關係,因為業主菩薩可以輕易地幫您把福報先挪到旁邊,讓原本上榜的名單換人。小編找教職和研究員的工作就有相當多上述的經歷,最後只是懺悔自己過去世不該造下業力,傷害他人甚至讓別人失去性命,自己耽誤他人前程,自己的前程同樣也沒有好下場。

 

可能有人會想,既然那是他的下屬,把他辭退,把他調單位……,有各種做法可以避免與對方見面,不就好了。但有業力相欠,欠別人的通常都會不忍心做對對方不利的事。而且有緣人有在唸經修行,他知道今天遇到這個情形,是自己過去世傷害別人而帶來的果報,若是再用各種方式陷對方於不利,這冤仇可能會愈結愈深。最重要的是,只要業力沒有還清,無論過了幾千年,您逃到天涯海角,對方都能找到您,閻羅王也會助對方一臂之力,讓對方用兒子、老婆、父親、情人……等各種角色出現在您的生命中,讓您好好學習如何待人處事,好好將業力消完。所以,面對業力,逃避是沒有用的,只有正面迎接。

 

況且,與其哀怨世界不如自己所願,不如好好唸經消業。我們要提起正念,用正向心態看待業主菩薩上門討報一事。《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遇到工作不順,或遇到阻礙,有時是佛菩薩的考驗,或是自己的業障。這就是人生的過程,修行是要面對,不能閃避。」因為業主菩薩討報時,通常都會找我們的麻煩,一直磨我們,這讓我們學會如何修身養性,培養忍辱心,找到應對方法,同時讓我們知道自己還有很多缺點待改進,必須認真修行;也讓我們知道過去世因無明造下的種種錯誤業力,今世要好好唸經,提升心性,才能不二過。

 

這裡要特別提醒有緣人,在遇到無數因下屬帶來的工作難題時,對下屬有諸多抱怨,那些抱怨,下屬的靈都聽見了,所以佛菩薩開示《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4遍的經文數,比一般人開示相似業力的經文數還高。且有緣人也是懺悔了好一段時間,才得到下屬的原諒,這都反映了下屬對有緣人也有諸多的不諒解。因此除了唸經還業力,小編還希望給有緣人以下幾個建議:

 

一、遇到工作上經常造成自己困擾的問題,要誠心誠意和下屬溝通,看看如何解決,他不找您溝通,您若想解決問題,必須主動找對方溝通。像是他一直整理不忙的東西,丟給您整理,您可以給他一些整理原則,再請他去查詢相關的整理知識,試著自己解決,讓他清楚瞭解那是他的工作,他要想辦法自我提升。但溝通態度要誠懇,讓他瞭解你的難為,也鼓勵他並相信他有能力把這些事做好。

 

二、經常在重要的事出包犯錯,這可能是因為兩人相欠,他自己會不自覺出一些問題,讓您想辦法收拾。但也有可能他真的學不會,需要建立工作的標準流程,或是給他自我檢核的的清單,避免一再犯錯。如果這樣對方還是再三犯錯,該擔負的責任也是要承擔的。如果做不到,您就不要把這麼重要的工作交給對方。

 

三,最重要的是不要抱怨,抱怨解決不了上述問題,還會讓一個人的福報流失,會讓被抱怨的靈接收到不善的意念,這樣就算唸完經,迴向還是不會圓滿。建議您要持續向對方懺悔,並且也要在意念上讓對方知道您會改過,會唸經還對方,也拜託對方能努力學習,讓彼此的工作都能穩定下來,對雙方都是好事。

 

這篇文章不是工作教戰守則,只是要提醒大家,經要唸,事也要圓滿解決。遇到工作困難,千萬不要用生氣、難過、抱怨這種內耗方式去應對,否則結果往往是傷人又傷己。有時候新人進來,兩人不一定是業力相欠,只是在工作磨合期,對方正在學習。遇到困難要學會先自我反省,多和下屬進行正向溝通,多唸經,增加智慧,也許某一天智竅通了,您就找到解決之道了!最後,祝福大家工作都能和氣生財,平安順利。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業力上門討報,就是這麼剛好

業力上門討報,就是這麼剛好

業力上門討報,就是這麼剛好

業力上門討報,就是這麼剛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