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兩位有緣人分享:

 

分享一

 

上禮拜119有人報案自殺,後來學長說家屬已經在醫院陪診,ㄧ問自殺詳情,是前陣子竊案遭判刑,心情鬱悶向家人吐苦水,未獲支持想不開自殺。這幾天還住在加護病房,家屬也徬徨無助。只能安慰家屬要多鼓勵病人,案件被判刑都沒什麼,活著最重要,做錯的事情改過自新就好,沒有什麼比生死更嚴重,請家人要好好陪他走過低潮。

 

有的民眾覺得被偷無所謂,當作布施,有的咬牙切齒、氣到不行。其實很多人沒有接觸佛法、不知因果,偷竊只會越偷越窮、越走投無路。小偷很可惡,老天爺也會給予處罰,沒有例外,所以不用氣壞自己,當作破財消災,東西要偷就隨他去,不要跟他搶,有的是亡命之徒,自己受傷就賠大了。但也不敢跟民眾講太多,怕被投訴,投訴沒關係,就怕害他謗佛,造成反效果。

 

小時候父親將工作地方的東西搬回家,也不知道他搬回來做什麼,後來我跟姐姐腳踏車一直被偷,不見快七、八台吧,報警也沒都找回來。長大唸佛才知道,也許跟父親把公司的東西拿回來佔為己用有關吧,做什麼老天爺都知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拿!佛菩薩說的都是真的,因果循環是宇宙的法則,阿彌陀佛。

 

分享二

 

末法時期干擾跟沖犯煞層出不窮,真的是什麼情況都有可能。我家有兩台噴墨印表機,一台在書房、一台放客廳。用過噴墨印表機的人都知道,噴墨印表機最怕印字頭阻塞,列印時會模糊或不完整,但是軟體內建有清潔印字頭的功能,小阻塞自己也能排除。

 

去年我書房的印表機故障了,黑色線條印不清晰,一直清潔印字頭也沒有改善,還因為清得太多次,把集墨棉壽命耗盡,只好送修。在工程師那裡測試列印都沒有問題,送回來的第二天我印資料時,馬上就跟送修前一樣的狀況。我這時就懷疑可能有干擾,但是不敢肯定,嘗試著用我半吊子的功力給印表機觀想精舍銀河大手印修練法的「心輪」,後來多清潔幾次印字頭之後就恢復正常了,沒想到給印表機轉心輪也有效果,讓我很驚訝。後來隔了大約兩三個月沒有使用,書房的印表機又壞了,這次是黑色完全不見,已經不是單純印不清楚的問題了,這次轉心輪就沒有效果了。

 

因為要麻煩家人打包,短時間也不想再送修,就沒有去處理這個問題。我鴕鳥的想說沒關係,我客廳還有一台可以用。沒想到,客廳那台雖然少用,但是從來不曾有問題的印表機,我才試印一張誦經紀錄表,就故障了。印不到500張資料,怎麼可能印字頭損壞?

 

這下不能鴕鳥了,送件請示,果然是干擾。還好我堅持住,沒有因為這一點點的不方便,就「借用」公司的印表機印資料,犯下更多的罪業。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完畢)

 

宣化上人開示:「地藏王菩薩要是遇著歡喜偷盜、竊取的人──不叫人看見,這就叫偷。怎麼叫竊取呢?人家並沒有給他這個東西,而他在人家不知道的時候,就拿走了。那麼地藏王菩薩要是遇到這種人,就對他說『貧窮苦楚報』,說你現在偷人的財寶,令人貧窮,等來生,你也會貧窮的。你看世間上那麼多貧窮人,吃也沒有,穿也沒有,就因為他們在往昔中,盡偷盜而來的果報;或盡偷盜人家的東西,或盡偷盜人家的財物,所以在今生他自己也就窮了。越偷越窮,這就是你越怕沒有,就越沒有。地藏菩薩對這種人就說貧窮苦楚報,貧窮是最苦的一件事。」(引用結束

 

分享一中的自殺未遂者,是因為偷竊案件被判刑,心情鬱悶想不開。早知如此,何必當初。還好沒有自殺成功,否則竊案的刑期還沒執行,地府仍有竊盜罪業未消,若自殺成功,又會加上自殺業力,往後七世都會想自殺,苦上加苦,求出無期。《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在自然法則下,人是要自然地死亡,故自己若決定提早結束生命,不論是任何方式,皆屬自殺,往後會有自殺的業力果報累世跟隨;而人還沒死但卻因病而痛苦地活著,通常係因正在受報,可能有公報也可能是私報,若不想承受而自殺,業力在這輩子討不到,下輩子必定再次追討。」

 

文一有緣人還分享,小時候父親把公司的東西拿回來佔為己用,後來他跟姐姐的腳踏車一直被偷。有緣人總結說:「做什麼老天爺都知道,不屬於自己的東西不能拿!佛菩薩說的都是真的,因果循環是宇宙的法則。」《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細漢偷挽匏,大漢偷牽牛(台語),若有雜思雜念時,要儘速端正自己的思維;若心思偏了,易受外靈干擾,趁虛而入,被慢蝕侵吞,心性剛開始只有小偏,久之就大偏,要導正不易。」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

 

文二有緣人提到,家中印表機因為干擾而頻頻出問題,有緣人說:「還好我堅持住了,沒有因為這一點點的不方便,就『借用』公司的印表機印資料,犯下更多的罪業。」這真的是很重要的提醒,切莫貪圖方便,將公司的物品作私人用途,這就是貪心與盜用。若是家中沒有印表機,建議誦經紀錄表可以去附近的便利超商印,寧願花銅板價去超商印資料,也不要犯下公器私用的業力。

 

另外,還有一種偷盜業力,大家很容易造業而不自知,那就是使用盜版軟體。以下引用自網路分享:「這些年做生意虧錢,還遇到一些不好的朋友,也被騙了不少錢。師父他老人家說:『你怎麼面相比幾年之前還要差啊!你這幾年到底都做些什麼事情呢?告訴師父有沒有做出虧心事跟傷天害理的事情』我趕緊跟師父說:『絕對沒有,我做生意老實,從不欺騙顧客,不知道為何生意總是不好,我也沒殺生,更別說邪淫了,這些我都不敢做,我真的不敢亂來。』

 

後來師父問起我平常都做甚麼消遣,才想到我頂多在家裡上網看電影、聽音樂、玩玩電腦遊戲,我還不知羞恥得意的跟師父說:『弟子我其實幾乎沒花到什麼錢財,音樂啊!都是在網路下載的,而且很多新歌曲喔,遊戲也是,不過電影就不是很新,我都會等網路上有高清影片的時候,才會下載來看,不然朋友有租片子,我就拷貝一份給自己看。』

 

師父就說:『你這個傻孩子啊,怎麼去偷拿人家的東西呢?偷盜不是說你偷實際摸著到的東西算偷盜,這些你認為摸不到的就不算嗎?其實這也是算的。傻孩子,你下載這些音樂、電影,還有你口中說的軟體跟遊戲,乃至於你跟你朋友拷貝的光碟,請問一下,你有經過創作者的點頭同意嗎?師父我雖不懂這些,但是我只知道,沒有經過人家認可允許的,拿走就算是偷竊,就算是偷盜,偷竊、偷盜都會讓你命中本來的福報減少啊,傻孩子難道你不知道嗎?』」(引用結束

 

如果您的電腦裡面有不屬於你的軟體、音樂、電影,乃至於遊戲,請全部刪除,否則福報怎麼耗損的您都不知道,錢財無緣無故就沒了。線上看電影、看漫畫甚至聽音樂,只要是沒經過創作者與代理商同意都是屬於偷盜,讓正版創作發行業者收入減少都算偷盜。建議您使用合法付費的音樂軟體、合法收費的網路影音,讓創作者和發行商可以收到應得的收益。使用者付費,才能避免日後貧窮的果報。其實,網路上還是有很多合法免費的良好資源,請再三確認是否為合法免費,若不是的話,請支持原版。

 

《地藏經》:「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切莫因為一時貪小便宜,而給自己的未來埋下貧窮的地雷,深坑難填,回頭是岸。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若遇竊盜者,說貧窮苦楚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