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祖母過世後,想起過去祂的恩澤,也是會傷心,但我要自己不能落下淚,應該要感到開心,畢竟娑婆世界是苦的,現在祂安詳離世,而且我會超度祂去享福,應該要為祂的未來感到開心。另外一直哭也是不好的,這會讓亡者捨不得離開,對祂是不好的事情。人兩手空空來,最後也是兩手空空的走,就讓祂走得瀟灑一點吧!我們開開心心的送祂。

 

雖然祖母選擇去中天享福,不是如我的想法選擇去「中天淨修院」靈修,或者是選擇投胎到佛化家庭,但人各有志,「強迫人家」也是不對的。我想說一樣超度祂到中天享天福,後來我再持續造福,哪天祂想去佛國淨土的時候,我可能還幫得上忙。當然,當時我必須還活著就是了,不一定能幫到祂。

 

到「中天淨修院」或是佛國淨土靈修,跟心性問題是有直接關係的。拿人世間來講,有的人就是不想要修行,成天跟他談修行,他如何能接受?拿學制來講,有的人只是小學程度,硬把他塞到大學,他一定學得不好!其實這在精舍中有些案例可循,就有被超度到淨土的先人考試沒過,轉任到天界去享天福。我只能說,想要修行的心,真的非常珍貴,這是累劫累世積來的福報,而且是大善福報,才能有佛緣,想修行!我選擇讓長輩自己選,再慢慢來幫祂積善修福吧!

 

我一直在靈堂前,對著祖母的遺照跟祂說:「要好好修!」並且我把隨身唸誦的〈楞嚴咒心〉改唸〈藥師灌頂真言〉(我的〈楞嚴咒心〉還有維持每天數百到千遍)。每個經咒的功能不一樣,〈藥師灌頂真言〉可以消業障、增福報,我想這是祖母目前最適合且需要的咒語,而且重點是我熟,這樣我可以專精累積念誦給祂。

 

我預計近期所有唸的〈藥師灌頂真言〉都迴向給祖母當修行資糧,算是我額外給祂的。目前我設定一天至少1000次,假設到祖母做百日的時候,就可以累積十萬遍了,這對祂有所助益。

 

我隨身帶著計數器,走到哪邊唸到哪邊。精舍的師兄說過要快速累積隨身咒語的方式,就是出門一定要帶計數器,時時提醒自己要唸誦。我住在外地,回老家的路上,也是一直唸咒,有時候一天唸到3000次,我想這十萬的目標應該可以超過,通通迴向給祖母。

 

除了持咒外,在靈堂前,常幫亡者唸誦佛號也是很好的,這次參加頭七的法會,我看到長輩們都圍在祖母旁唸誦「阿彌陀佛」,真的很感動。還有晚輩幫祖母抄寫〈往生神咒〉,大家都是很有心的利益祖母,這都很好。

 

分享結束

 

我們在世時,生活中對未來都有很多的規劃,但一般未修行的人,真的很少會去為往生後的存糧計劃與打算,對來生沒有任何積功累德的準備。當這一生時間到了,曲終人散,又無後代子孫為其做任何功德時,往往是很可悲可憫的。往生者的靈魂只能在閻羅王面前接受公平的審判,隨業受報,任何轉圜餘地的機會都沒有,若要入地府受刑,求助無門的心,是我們尚在世的人所無法想像的。

 

當親人此生緣盡時,我們要如何為往生的親人做功德?佛菩薩在經典當中都有明確地開示,為往生者讀誦經典,依照《地藏經》的修持,在七七四十九天內,親屬茹素及素食祭拜、誠心誦經持咒、唸佛號、做各種利益眾生的善事,將這些功德都迴向往生的親人,對往生者都很有幫助。再者,若我們想為親人超度至更好之處,可以在牟尼精舍請示佛菩薩,佛菩薩會開示往生親人需要超度的經文,這些都能讓往生的親屬得到殊勝的功德。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超度時機要好好把握,要在對方往生後49天內完成,否則49天後,對方就會從地府第一殿開始審判或受刑,即便迴向超度成功,也要等到在那一殿受刑完,才可以拿到超度的功德。《地藏經》裡面也有提到往生後四十九天內為往生者做功德,才能讓其獲得最大利益。」

 

「要超度已往生的親人,唸誦《地藏經》最有效果。將往生的親人超度至佛化家庭,從小開始學佛,並了解因果,以後才不會再犯錯,斷惡修善,能漸漸自我提升。」

 

要盡孝道,慎終追遠,有祖先需超渡,係盡孝道也是累積福德資糧的機會,越不計較越犧牲,就表示做得越好越有善德,上天與佛菩薩都看在眼裡,日後會有好的安排。『海納百川,量大福大』,事情不論對或錯,都要學習圓滿,且與祖先結下善緣,來世也會多一位貴人。今日助人離苦,他日有需要時,也會有貴人出手相助,助我們脫離困境。」

 

我們有學佛修行,不僅僅是為自己做好來世的準備,亦能利益我們的祖先,讓祖先沾光。有緣人的祖母生前較無接觸佛法修行,幸賴有緣人虔誠用心地修行,為祖母超度及持續做功德不間斷。雖祖母超度至中天享福,暫時無積極修行之意願,但有緣人為祖母所做的一切功德,祖母都能知曉,興許未來亦能潛移默化,帶動祖母想修行的心念。

 

佛法是圓融的,我們自己有學佛修行,但無法強迫周遭的至親好友一定要跟我們一樣修行。但是我們只要認真修,多少都能影響、利益到周遭的人,讓他們逐漸明瞭修行的殊勝與意義。更何況,無論在天上、人間或地獄,佛菩薩都會在那兒為眾生講經說法,若眾生緣分到了,自然能接受佛法的教導,進而自發性地加入修行。

 

超度,意義是很深遠的。我們幫親人請示超度,功德完成後,往後的提升仍是要靠親人自己去修持。只要是未成佛的眾生,都是佛菩薩要超度的對象,我們修行佛法,是依照佛法的教導修行內心,提升自己的心性,因此最好的超度實際上是「自性自度」。我們珍惜當前每一份與親人相處的因緣,若親人過往之後,就把握超度的時機,幫助親人得到佛法的利益,為親人種下佛法的種子,讓親人未來有機會修行佛法。

 

而我們更要掌握此生自身能夠修行佛法的機緣,我們這一世的所作所為,就是在為來世準備法界存款。存的是善因善緣,未來結的是善果;若存的都是對世間上各種人事物的貪嗔癡念,未來必是各種苦痛果報在等著。淨空法師:「世出世間第一等的福報是什麼?修行。修正自己錯誤的行為,這是真正的福報。有機緣天天聽經、念佛,是天下最有福報的人。」

 

生老病死,是每個人一生中都無法避免、必須要面對的課題。修行,才能解決人生的大煩惱。修行,不僅僅可以超度親人,更是在為自己未來的生生世世做超度,自性圓滿,超度也就圓滿了!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超度祖母(五)持續持咒

超度祖母(五)持續持咒

超度祖母(五)持續持咒

超度祖母(五)持續持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