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這次的喪葬,我們走的全都是佛教的儀式,其實我沒有跟父母討論,我是回到家後才知道他們全走佛教路線,我聽了也是很歡喜。

 

在出殯前一天,安排了整天的法會,我心想我終於可以好好展現我這十多年來誦經的實力了。上午的場次唸的是《金剛科儀寶卷》,下午做的是《慈悲藥師寶懺》,這整天的法會比頭七的人來得多,加上共五位主持師姐,整個法會有二十幾個人。

 

這兩部我也都是第一次唸,《金剛科儀寶卷》主要是採用《金剛經》的內容,在經文前後都各有內容,包含常聽到的「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祇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人人具四大,我見萬法空。行住並坐臥,來去與真同。」、「三千界微塵,俱來一念心。如來一合相,推倒大虛空。」、「三塗永息常離苦,六趣休隨汩沒因。河沙含識悟真如,萬類有情登彼岸。」這些內容就是《金剛經》的註解,唸了很好,可以讓我更了解《金剛經》。經文換個角度看,真的更能加深體悟。

 

《慈悲藥師寶懺》則是以《藥師經》為基礎所編撰的內容,分成上中下三卷,講述的內容就是把《藥師經》的內涵加深、加廣,讓我們可以懺悔罪障的方便修行法門。唸《慈悲藥師寶懺》的時候,其實我速度滿快的,所以我後來又補了一次《藥師經》給祖母,我想說多多益善,能幫到祖母最好。

 

整個會場的佈置我覺得很莊嚴,大概是藥師懺的緣故吧!我真的看到經上寫的內容,這幾天全部都素食,會場也有世尊的佛像、四大天王佛像,各種佛燈、綵旛等,真是莊嚴。我覺得這樣很好,做的事就如同經文說的。

 

這次一天的法會我也叫我們家兩個小朋友一起參加,大的四年級了,我請她直接跟著整個法會唸誦,不過她跟到頭昏眼花,於是下午的《慈悲藥師寶懺》,我改叫她唸一次《藥師經》,她也完成了。小的是二年級,我猜她一定跟不上,我一早給她一個計數器,要她上午、下午都來跟著法會,要完成一萬遍的佛號。法會過程兩個小孩坐我身邊,我帶著他們一起完成交代的功課。我想這是好的,佛化家庭就是這樣,父母帶著一起唸經行善、積福積德,以後長大利益社會。

 

一天法會結束,大家都累了,雖然上下午都挺多人參加,但坦白說這也無法幫到祖母大忙,畢竟「閻浮提眾生,舉心動念無非是罪,脫獲善利,多退初心,若遇惡緣,念念增益」。回想起我家祖業雖然耕農,但為維持家計,家裡除了好幾籠的豬圈,還有一區餵養雞、鴨、鵝的雞舍,也曾大量宰殺蝸牛餵鵝,五十年前家裡還有個魚塘……等,一輩子下來真的累積許多惡業,這些我在剛接觸精舍時,曾經迴向消過共業。接下來在百日前,我會天天都自己幫祖母辦法會,幫祂誦唸經文,完成菩薩開示的內容,送祂去中天享福。

 

除了每天的經文,我還每天都幫祖母唸誦〈藥師灌頂真言〉,我想這可不只天天幫祂辦法會,是時時幫祂辦法會。精舍菩薩有開示〈藥師灌頂真言〉唸誦應不迴向,留著當自己的修行資糧。跟大家報告一下,我之前就完成百萬次的〈藥師灌頂真言〉了,目前只是在祖母的百日內,把唸誦的〈藥師灌頂真言〉迴向給祂當修行資糧。所以請不要看了分享,就拿您個人的〈藥師灌頂真言〉來迴向,要留著當修行資糧,不然修行上會有障礙。

 

法會完的這一天,我感覺看祖母的照片都有一圈大光圈,不曉得是心理作用還是什麼,但在法會前就沒有,法會完直到出殯,我都覺得祂的照片上有光圈在祂頭上,跟佛菩薩一樣的光圈。我不算敏感體質,但有時候會浮現這樣的相,我也不意外,因為誦經真的有功德。未來我完成迴向後,就真的算幫了祖母一大把了。

 

(分享完畢)

 

以上兩部《金剛科儀寶卷》與《慈悲藥師寶懺》是法會中常見、可以使用的經文,其原型如同有緣人說的,是取自《金剛經》與《藥師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則是牟尼精舍常開示誦經的法本,精舍佛菩薩大智慧,早就為大家引領了一條明路,這三部經文開智慧、消業障、薦拔歷代祖先,力量無窮。

 

人往生之後,可謂蓋棺論定,生前所造善惡,皆會於地府嚴格審判,可謂是逃也逃不掉。《地藏經》:「七七日內如癡如聾;或在諸司辯論業果,審定之後,據業受生;未測之間,千萬愁苦,何況墮於諸惡趣等;是命終人,未得受生,在七七日內,念念之間,望諸骨肉眷屬,與造福力救拔;過是日後,隨業受報。若是罪人,動經千百歲中,無解脫日;若是五無間罪,墮大地獄,千劫萬劫,永受眾苦。」人往生後,就真的只能靠在陽世間的親眷救拔亡者了。

 

《地藏經》又提到:「世尊,習惡眾生,從纖毫間便至無量;是諸眾生有如此習,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宜為設福,以資前路;或懸旛蓋及燃油燈;或轉讀尊經,或供養佛像及諸聖像,乃至念佛菩薩及辟支佛名字,一名一號,歷臨終人耳根,或聞在本識;是諸眾生所造惡業,計其感果,必墮惡趣,緣是眷屬為臨終人修此聖因,如是眾罪,悉皆銷滅。若能更為身死之後,七七日內,廣造眾善,能使是諸眾生永離惡趣,得生人天,受勝妙樂,現在眷屬利益無量。」上述分享者採用的就是這樣的方式,除了辦理超度法會,法會會場也擺飾莊嚴,這都符合佛經上訴說的內容,而且精舍的開示也說明了有緣人的祖母未來在超度後,將當天人享天福,這都符合佛經所言,從超度歷程到往生善處都符合。

 

人為了生活賺錢,若無慎選行業,是會造下過錯的,八正道提及「正見、正思、正語、正業、正命、正念、正勤、正定。」其中的正業就是泛指正確的活動、行為或是工作,上述有緣人提到他家祖業有養過豬、雞、鴨、鵝、魚,雖然這是為了過生活,但一樣觸及殺業,到頭終有報。更別說現在社會上各種很有問題的行業,未來果報都等著,何況現在學佛人少,往後若無人薦拔,苦痛的刑期該要多久呢?

 

世間百年,若造惡多端,有時地府刑期一判是好幾百年。每人有記憶的時間不一樣,有的人可能國小開始才有記憶,但到80歲後又只能躺床上,這樣一輩子真能好好記憶與活著的時段可能只有70多年,往後若地府刑期數百年,這可怎麼過?數百年都在經歷苦痛的記憶嗎?這並非危言聳聽,我們每周都在辦理因果濟世,這樣的開示都看得到,也有些人地府刑期沒結束,就先應緣投胎,各種案例都有。

 

人生不長,要謹慎把握。有緣人的方式很好,隨時隨地的持咒,並且保持每日的定課,這真的是很好的事情。佛菩薩慈悲,開示能使用誦經的功德,轉換抵銷造業的罪障,算算唸經所花的時間,真的遠遠低於往後要受罪的時間,況且持咒或佛號還能隨時隨地,無論走路、坐車,計數器在手就能執行。我們應當好好效法,跟有緣人一樣,隨時超度自己或親眷。

 

有緣人也很有智慧,從小就訓練自己的小孩誦經唸佛,這是大善福報,幫到孩子也可能在未來幫到有緣人。人總是有離世的一天,除了自力救拔,若能從小訓練孩子接觸佛法,未來還多了可以幫忙的人!不過未來變化多,建議您還是篤定的只靠自己就好,無常大鬼,不期而到,怎知是無常早來還是明天早來呢?還是活在當下好好努力比較安全。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超度祖母(八)天天辦法會

超度祖母(八)天天辦法會

超度祖母(八)天天辦法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