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

 

以前以為信佛不用燒金紙、拜拜,直到有一次去現場問事,一位義工師姊提到信佛、唸經、消業,也要拜地基主、祖先們,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之前的觀念錯了。因此開始拜神佛、地基主和祖先之路,而陸續有以下一系列的請示。

 

請示:可否燒上海金給地基主?

 

開示:可以,燒上海金3疊。

 

請示:什麼節日該拜?

 

開示:遇到節日都要拜,除夕、過年、接神、開工、天公生、元宵、清明、端午節、鬼門開、七夕、中元、鬼門關、中秋、重陽、冬至、送神。

 

請示:拜爸媽可否燒上海金?

 

開示:可以!各燒8疊。

 

拜時有順便問爸媽可否1年1次來總拜就好?什麼節日當做總拜?問了好幾個拜拜節日,結果是「清明節」。

 

請示:那邊還有供奉佛祖、地藏王菩薩、土地公,是否需要燒給祂們?

 

開示:不用!

 

後來我嫁人了,一直都住娘家,節日會拜夫家祖先們,也照樣一年去拜一次娘家爸媽。有傳聞說女人嫁人就不能回娘家拜自己的祖先,因為我沒去拜就沒人拜了,如果嫁人想回娘家拜祖先,建議可以請示是否適合。還好我先生跟婆婆不特別在意這問題,所以我可以照常拜娘家祖先。

 

請示:是否可以燒上海金給娘家祖先?如果可以,燒多少?

 

開示:神明、祖先們各7疊上海金。

 

一次無意中聽一位師姊講,拜佛、菩薩神明供品要單數,祖先拜雙數,才知道原來要這樣拜。

 

後來看到有一篇文章講到「祖先干擾力量大」,裡面講到原生家庭祖先干擾問題,我嚇到!因為我娘家爸爸是大陸外省人,媽媽很少講有關爸爸的事,有聽一些親戚說我爸在大陸結婚生子,為了生活拋家棄子來台灣,我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趕緊去戶政調我爸的資料,以前都是手寫的,資料也不齊全,戶政說大陸的查不到完整地址,但有調到我外公、外婆的姓名。

 

請示:我是否需要拜我外公、外婆?

開示:需要!燒上海金20疊,如果那裡有供奉土地公、佛祖,需要先燒上海金各3疊給祂們,再燒20疊給爸爸,爸爸再轉交給外公、外婆。

 

我拜完習慣問祂們是否有收到,聖筊說有,請示也說屬實。今年遇到清明節,照往常一樣拜娘家祖先們。第一次拜,先燒給佛祖跟土地公,再燒給祖先,感覺今年磁場特別亂,旁邊的靈似乎是黑社會的,燒金紙時一鼓力量讓我感覺很不舒服。燒完時,問佛祖跟土地公是否有收到!聖筊!請示:屬實!

 

請示:祖先們是否有收到?因有的說有收到,有的沒收到。

 

開示:全都沒收到。

 

這下我震驚了,想可能是我分心了,所以祖先們才沒收到。

 

請示:要補燒,是否只燒金紙就好?還是供品也要準備?

 

開示:供品也要準備。

 

我問A師姊這個情形,怎麼會佛祖、土地公有收到,祖先們沒收到?她問我:「是否有跟佛祖、土地公講,要燒給祖先們時,請祂們幫忙看著?」我才突然想到自己忘記了!於是又去第二次,這次有一直跟佛祖、土地公講,又跟娘家祖先們一個、一個講,燒金紙時感覺這次來的靈磁場比較柔和,想說這次應該收到了。燒完趕緊請示,結果竟然又跟上次一樣,祖先們又沒收到?但有備註,要寫疏文才會收的到。

 

網友說:「建議寫完疏文再蓋上自己手印。」第三次我拜外公、外婆、爸爸、媽媽,各寫2份疏文,分別燒給佛祖和土地公。我先燒疏文,再燒上海金,那位A師姊說燒完不要馬上問祂們收到了嗎?祂們需要時間。這次再請示,終於收到了。

 

我突然想到,之前有先去拜夫家祖先們,再請示祂們有收到嗎?一樣沒有,要寫疏文!後來寫疏文,再去補拜、補燒,這次終於收到了,我把開示結果跟A師姊分享,她也替我高興。 

 

請示:之前都不用寫疏文,祖先們就都收的到,為何今年要寫疏文才收的到?

 

開示:現在干擾多。

 

看似簡單的拜拜,學問真大,之前有提前到娘家拜地基主跟床母,不確定祂們有沒有收到,想說就不請示了,直接又找時間,寫疏文補拜、補燒,本來ㄧ些事情沒有很順,感覺有變比較順了。

 

最近A師姊說B師姊燒金紙給家人,跟我之前一樣沒收到,問我可否分享給B師姊?我說好!於是我跟B師姊講:「寫疏文、蓋手印」,內容直接傳給她。還好有精舍佛菩薩和阿伯,能真正改善眾生問題,唸經消業也要拜祖先,拜祖先是不能省略的,願弟子學到的,願意無私分享給大眾,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分享完畢)

 

《論語.為政》孟懿子問孝。子曰:「無違」。樊遲御,子告之曰:「孟孫問孝於我,我對曰:『無違』。」樊遲曰:「何謂也?」子曰:「生,事之以禮。死,葬之以禮,祭之以禮。」孔子教我們為人子女應盡孝道,祖先往生後要以禮拜祭衪們。但很多人不知道要怎麼拜祖先,甚至像有緣人一樣,以為不需要拜祖先和地基主,因此都沒在拜拜。

 

《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沒拜祖先,祖先會生氣,認為子孫不孝。更何況,慎終追遠是美德,拜祖先是後代子孫對於祖先的孝敬之心。」有緣人後來才得知唸經消業也要拜祖先,拜祖先是不能省略的。在陸續向精舍請示拜拜的問題後,特地撰寫此分享文,詳細說明自己祭拜神佛與祖先的諸多請示問題與開示結果,希望解開眾生們的祭祀疑問。

 

這篇分享文很重要,因為現代年輕人對祭祀祖先的相關知識瞭解太少。以前老一輩的人都是從小跟著家中長輩、父母祭拜祖先和地基主,從而學到如何祭祀,並重視祭祖一事。然而,現代社會很多小家庭,有人成家後家中沒有祖先牌位,就不拜祖先,如果父母不拜祖先,孩子不只覺得沒有拜祖先的必要,也學不到那套祭拜方法。等到需要時,只能網路上搜尋、爬文,但網路上資訊眾多,哪個是必須、值得參考的,哪個又是亂說一通,其實一般人根本無法分辨。最近因為精舍發了許多與超度和祭拜祖先有關的分享文,有相當多請示者填單請示這類問題,因此有此文章,希望大家對於祭拜祖先一事,有更多的瞭解。

 

這裡想提醒大家,有些人透過請示超度祖先所需經文數,已經唸經迴向成功,但就算唸經超度祖先成功,還是要持續拜祖先,為什麼呢?超度和投胎轉世是不一樣的。投胎要根據其因果業報和福德資糧,搭配適當的時間和人事物都齊備才行。例如安排他未來的父母,未來去哪裡上學,會遇到哪些人,要跟誰結婚,把未來將對此人進行報仇、報恩、討債、還債的人都湊在一起,安排妥當之後,才能投胎。這種全部都符合的機會要經過精密計算,有時所有人都差不多湊齊了,但就差幾個還在地獄受刑的,還會先讓那些人投胎轉世,等到往生後再來受刑。總而言之,只有在祖先真正投胎,您也請示確認過後,才不用祭拜,到時即使您祭拜,祖先三魂合一去投胎了,也是收不到的。

 

當您超度祖先成功,因為祖先只是得到足夠的功德,可以脫離地獄投胎轉世,但衪們必須待緣轉生,去陰間的「平民區」等待投胎轉世,每逢初一、十五可以回到陽世間,接受子孫的供養。不是有功德就可以立刻投胎的,有些人等待十幾年,有些人甚至得要數百年。這也就是為什麼還是要拜祖先,因為衪們在陰間生活也是要有錢才可以買東西,初一、十五也是要吃東西才不會餓肚子,才不會因此來干擾您。所以,千萬不要以為超度祖先投胎轉世成功,衪們在陰間從此就可以衣食無憂。

 

這裡要特別說明一下,有的人看到分享文中佛菩薩開示要3疊、7疊上海金,可能不知道所謂的一疊到底是幾張金紙,一疊上海金差不多為800張金箔紙,就是民間通常是說「一支」,您要具備這些金紙概念,才可以燒足夠的數量給神佛或祖先。對了,還要記得寫一下疏文,尤是是在外面寺廟或公開場合燒金紙,為了避免被半路打劫,這麼做會比較保險哦!

 

另外,這裡說的上海金不是一般民間常燒的小張正方形製壽金,金箔的大小不同,價格不同,代表的靈界價值也差很多。一般金紙的金箔極小張,但上海金的箔幾乎布滿一整張,亮晶晶,價值很高。至於要怎麼購買上海金,一般比較小的金紙店可能沒賣,您可考慮去大型的佛具店或是上網購買,精舍使用的上海金也都是購自網路。

 

其實除了拜拜,還可以透過捐款布施,將功德福報迴向給祖先。小編因為住在大樓,不能燒金紙,所以會上家扶基金會的網站捐款,然後把捐款成功的畫面截圖後印出來,建議選擇台灣家扶基金會或者使用印佛經的收據。佛經可以印《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佛說阿彌陀經》、《普門品》、《六祖壇經》等。相關的功德可以累積滿《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等值108遍的功德迴向給祖先們。

 

另外,還有一個免費又有效的方法,就是唸經後,將功德迴向給祖先,祖先也收得到。這樣您開智慧,衪們得到功德福報,還一毛錢都不用花,環保又省錢。迴向的時候也得留意需要累積滿經文各108遍再迴向,慢慢累積都能達到。

 

最後想提醒大家,人,無論一生有多少豐功偉業,時間到了,兩手一攤就走了,能帶走的只有在世累積的善惡業報和功德福報,所以千萬要把握此生,好好唸經銷業、行善積德,並且要教導孩子祭拜祖先,慎終追遠,善盡孝道。

 

如果您在世時缺乏身教示範,引導孩子參與這些感恩祭祖的活動,孩子不懂也不重視,有一天當您走了,孩子也不拜您,您還要想辦法用託夢或各種方式干擾孩子,讓他們知道您在陰間的需求,讓他們不舒服或不順遂,自己也不會快樂。種什麼因,得什麼果。您孝順長輩,祭祀祖先,孩子也會在潛移默化中有樣學樣,反之亦然。所以,該拜祖先時,千萬不要偷懶不做,您讓祖先餓肚子,往後您也得餓肚子囉!如果今年清明節,您不小心忘了祭祖,別忘了補上啊!來不及準備,那就唸經迴向功德,向祖先表達心意吧!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祭祀二三事

祭祀二三事

祭祀二三事

祭祀二三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