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幾年前曾買過一個價格不菲的水晶球,一直希望通過對著水晶球持咒,能讓水晶球變成我修煉的法器,成為我未來生活的如意寶珠。有時我會將水晶球貼在我的眼睛上冷敷,希望我的近視能因此改善。

 

為了消解水晶球上面可能帶有的負能量,我用過陽光曝曬、清水沖洗、海鹽消磁、唸經持咒等多種方法。然而,過了一段時間,我發現自己的淫欲心更加熾盛,有時我對異性並沒有特別的想法,但那些異性看到我之後,會不自覺地把衣服紮緊,似乎覺得我的眼神不正、心地不純潔。

 

有時學習生活中莫名其妙地出現一些障礙或煩惱,自己明明很努力、很拼了,按理說沒有問題,但就是出現意外,總碰瓶頸。似乎有人在盯著我,總給我使絆子,讓我處處不順。後來,由於我學業嚴重受挫,強烈懷疑是水晶球帶來的干擾,就將它供養給了一個道場,希望借助道場更強大的正法磁場,轉化它身上的負能量。現在回想起來,那幾年過得跟作夢一樣,感覺只有在夢裡才會出現那樣離奇的場景,才會接連碰到那樣意想不到的挫折。

 

後來,我有幸接觸牟尼精舍,阿伯的話通俗樸實,卻又意蘊深遠,一下點中了我內心焦慮的節點,讓我如沐春風、如夢初醒。《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不要隨便拿結緣品,因為自己無法判斷是否為正法。最好的方式就是在家裡專心誦經,身上結緣品越少越好,『罣礙越少,包袱越輕』。修行是修心,不是修外相。『人兩手空空地來,也光光地回去』,身上結緣品戴的愈多,保佑不會愈多,而是干擾愈多。」

 

「走靈山而拿到的結緣品,大多都被外靈附著,最好要丟掉,日子才能過得清凈、平安、如意。」

 

「無功不受祿,任何人給的東西不要亂拿,尤其是外道的結緣品,別人給,你要學習婉拒,避免被干擾,或福報被抽走,導致諸事不順。」

 

「接觸或修入外道,清凈心會被污染,雜思會很多,財運不順遂、家庭不圓滿、事事都不如意;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

 

如今,我住處的法寶,就是精舍認定的幾本正法經典:《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六祖壇經》。每次唸誦正法經典之後,感覺就像孟子所講的善養吾浩然之氣,自己精氣神更足,眼神更清明,行為處事更正派。不再像以前,與周邊似乎格格不入。現在的自己,已然融入到了職場群體中,與周邊同事相處融洽,生活也過得比以前更踏實、穩健、順暢。

 

《法華經》裡有一個「寶珠喻」:有富人給他貧窮親戚身上藏了無價寶珠,但窮人自己沒有發覺,而是四處攀緣,幾番辛苦之後,最終所得甚少。佛菩薩是幫助我們指明我們身上本自具有無價寶珠的富貴親人。《阿伯的話—現場開示精華節錄》:「修行係在修正行為、修清凈心,要修到一念不生、一念不起,愈修愈清凈、愈輕安自在。」心性是我們每個人身上都具有的寶珠,通過唸誦和落實正法經典,修養心性、涵養正氣的過程,即是讓寶珠逐漸恢覆光明,成為牟尼珍寶的過程。清淨心是真正的如意寶珠。

 

(分享完畢)

 

有緣人曾買過一個價格不菲的水晶球,希望通過對著水晶球持咒,讓水晶球變成修煉的法器,成為生活的如意寶珠,但水晶球沒有為她帶來好運,還讓她學業受挫、生活處處不順。直到來精舍認真唸經修行後,才體悟到人生真正的如意寶珠是「清淨心」,只有好好唸經,讓心恢復清淨、光明,才能改善生活,轉變命運。

 

本文中有幾個值得學習的重點:(一)水晶球不是如意寶珠,而是外靈依附、吸人福報、壞人法身慧命的邪物。(二)無論是否付錢,寺廟或修外道親友的結緣品就是不要拿。(三)我本源自性清淨,但須受持讀誦正法經典、消除業障、修正錯誤行為、守五戒、行十善,才能逐漸找回光明本心。

 

一、心外求援,外道不遠

 

《六祖壇經》:「蓋為一切眾生自蔽光明,貪愛塵境,外緣內擾,甘受驅馳外緣內擾,甘受驅馳。便勞他世尊從三昧起。種種苦口。勸令寢息。莫向外求。與佛無二。故云。開佛知見。」

 

您的人生要靠自己認真修持,斷惡修善,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癡,才能與佛相應。絕不是靠某某大師加持而有智慧,因那通常是灌黑氣讓您變愚癡,好受他擺布,也不是靠任何外在法寶讓您賺大錢。如果您遇到什麼事都不靠自己想辦法解決,只想靠拜拜或是任何佛牌、手鍊而獲得平安順遂,那您就是心外求援。

 

帶著這樣不正確的心念,特別容易與外道相應,進入外道的陷阱。一開始您一定會所求皆得,因為外道總是要先讓您嘗個甜頭,可一旦您真的進入了,就會是災難的開始。只要被大量抽取福報,諸事不順,就更無智慧可脫離。除非您過去世有修大福報,有佛緣,才會遇到牟尼精舍,知道自己錯了,要趕緊唸經、脫離外道糾纏,不然只會換來一堆外靈干擾和外道願,像有緣人一樣,處處不順,得不償失。

 

二、身外之物,切莫貪求

 

廟裡很多免費結緣品,許多雖然是善心人士或是想勸人學佛、想與人結善緣的人拿去放的,由於您無法確認這些結緣品是誰放的,若是外道信徒放的,背後的靈很可能附在這些結緣品中,干擾您的生活,吸取您的福報,讓您諸事不順。您以為免費的結緣品,拿取之後要付出的代價,會超過您的想像。以為是免費,實際上是貴到不行。

 

有人會想,免費的不能拿,那付錢總沒事吧?不管您是否花錢,花的是大錢還是小錢都一樣。現在人欠福報,靈也欠福報,衪們想盡辦法要從人身上吸取福報,而結緣品就是最好的途徑。

 

有的廟您請一部《法華經》要收您1200元,還有外靈跟您回家,干擾您唸經;有的廟要您買蓮座,最便宜的三十萬起跳,明著搶您的錢,一堆人趨之若騖(如果這三十萬拿去捐款可以幫助很多人,還可以增加自己大量福報、迴向消除業障,真正幫助自己和他人);有的廟設計好看又帥氣的帽子,一頂幾百元,買回家每次戴每次抽福報,抽到氣色變差、諸事不順、罰單接不完;有的道場說捐款500元送您一箱水開智慧,結果愈喝愈愚癡,整個人心識都被牽著走。就像有緣人一樣,花錢買個水晶球,把自己搞得淫欲心熾盛,心性不純潔,愈用學業愈不順,為什麼不順?因為它會吸取人的福報,人一旦沒有福報,唸書都看不懂的,明明很用功,學業就是沒有起色。

 

三、老實唸經,老實修行

 

《六祖壇經》中,六祖惠能說:「不識本心,學法無益,若識自本心,見自本性,即名丈夫、天人師、佛。」要怎麼識自本心,絕對不是靠任何身外之物或是到處跑廟,而是要老實唸佛、修行。只要您願意每天抱著正法經典拼命唸,努力消業障,認真補福報,您就會福報滿滿,全身金光閃閃,心地愈來愈善良、慈悲,心地愈來愈光明。

 

切記,老實唸經,走在正確的修行道路上,人生肯定會愈走愈順。反之,如果您覺得自己去了某些道場,拿了某些東西,從事某種行為後,人變得愈來愈怪,做事愈來愈不順,腦袋瓜愈來愈不靈光,身體愈來愈差,家庭也愈來愈多爭執,那肯定是出了什麼問題,不要遲疑,早點遠離,走為上策。

 

人的身上本來就有如意寶珠,只是要靠唸經去除塵垢,磨得發亮。好好唸經,時時刻刻善護念,身口意皆清淨,您就能逐漸找回清淨本性,找到本來就藏在自己身上的如意寶珠,本來面目。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真正的如意寶珠

真正的如意寶珠

真正的如意寶珠

真正的如意寶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