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跟著精舍學習不知不覺已經快半年了,覺得自己最大的收穫就是體會到「要提升自己的心性,就是從改變過去的自己開始」,因為這段期間持續唸《六祖壇經》,每天都會告誡自己:今天如果遇到考驗或困境時,「妳要試著打破過去的思維與情緒,換一個寬度更廣且更有深度的方法,解決看看」,事後證明真的都比以前的那個自己,有更圓滿的情況發生!

 

舉個例子:去年9月中旬,我得病了,當時要隔離8天,因為女兒跟我生活緊密,所以她也被隔離,後來也確診了。前夫跟我們不同樓層,我們平常也幾乎很少碰面,所以他沒被匡列隔離,後來沒有確診。回想確診期間,前夫可能怕被我們傳染,他作息更加早出晚歸,假期2天,也都安排出門訪友,盡量不要待在家裡。他出門前交代女兒,「如果有事,要打電話叫救護車」。他可能他心中對我還是有疙瘩,所以這期間從未以電話問我:「需要什麼?」只有用手機問女兒:「妳需要什麼?」女兒總是回答爸爸:「我們房間有吃的,不用了!謝謝!」

 

這段期間,我跟女兒的三餐都是利用手機處理,只要一支手機跟一張信用卡,就可以利用線上系統搞定所有吃喝,食物會送到家門口,我就這樣跟女兒吃了八天的吐司、水果,配熟食湯品。

 

這段期間因為有佛經陪我,食物也無缺,我覺得心靈也還蠻平靜幸福的。而且既然我離婚了,先生本來對我就無須負任何責任,如果我還要求別人的噓寒問暖,那就是苛責了。所以這幾天就這樣平安度過!

 

事隔一個多月,有一天早上,見前夫傳訊息給我,告知我他確診了,最後他問我:「接下來我怎麼做比較好?」從他的話語,我知道他從來沒有「確診的準備」。於是一一教他如何先去看「視訊診療」、通報等,見他這樣,我最後問他一句:「今天的中餐跟晚餐需要我幫你送飯嗎?」他馬上回覆我:「需要!」中午他又告知我,請我去幫他醫院拿藥。

 

就這樣,我幫他送了8天的中餐跟晚餐,上班期間必須來回公司幫他送餐,我爸媽跟姐姐跟我說了兩、三次,說:「妳確診時,他不聞不問,妳現在為何要幫他送餐?」我心情平靜的回答他們:「基於人道!」我在送餐時,也問自己:「妳是什麼心態在做這件事?真的心平氣和?真的無怨無悔嗎?」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問自己,發現自己的答案是:「因為當我們生病時,人真的會變得比較脆弱,如果還不被關愛關心,真的是一件傷心又傷感的事,如果我也用同樣的態度對付他,我們之間只是結更深的怨恨,何苦?再退一步想,基於人道,我們都願意為陌生人送餐,為何曾經親密的人,我們可以故意狠心不做,就為了報復對方!這又是再次跟自己過不去!」

 

後來,當我不計金額,為他送完這8天的餐之後,我發現自己的心輕盈些了,比以前更能走出過去他曾給我的傷痛,至少我能走出過去囚住自己的悲傷籠牢,放了別人,原來真的就是放了自己!

 

這件事後,他也有了明顯的改變。從離婚後,他對我就是冷漠到極點,根本無法當真正的朋友,但確診過後,一段時間他會主動邀我跟女兒一起吃一頓飯,用餐時我們可以比較自在的聊世足、經濟與國際大事,雖仍有點尷尬在,但至少他過去緊閉的心與嘴,可以鬆開,跟我自在一些的對話,我們已經可以來到像「不太熟的朋友」的程度了!也算是一個進步。

 

這件事讓我體會到「想改變別人,就從改變自己開始!」人生至此,凡事真的以圓滿為重,告誡自己:為了來世不要再糾纏,要盡量善解別人,別再輕易對別人心生苛責或指責之念!佛菩薩對我們考驗的目的,就是讓我們體會箇中的愁苦滋味。既然是愁苦,我們就不要再把這種痛苦滋味轉嫁出去,報復別人,只是徒增惡緣與來世再糾纏!

 

感謝這些日子來唸《六祖壇經》,讓我懂得反省自己,並要求自己,要改變自己的思維與情緒,「要改變別人,先從改變自己開始」,或許這才是真正的圓滿法!感謝六祖!感謝精舍這段日子的教導,讓我學會運用同理心,學會轉念,並改變自己的行事做法!我知道我可能還不夠純熟,但在佛菩薩的教導下,我願意繼續效法佛菩薩的精神!最後祈願世界充滿祥和與寧靜!感恩!

 

(分享完畢)

 

人生,有太多道不完的不如意事,但有時就該放生自己,別結來世怨。

 

許多透過網路請示精舍的案例會問到婚姻,常看到的問題是:「他是否是我的正緣?」或者「為什麼他都不理我」又或是「為什麼分開後好想他,要如何挽回?」這一類的問題。從事實上來看,這叫做「因果糾葛」,因果業力的牽引就是這樣,讓人茶不思、飯不想的想著對方,還可以失眠好幾天。但許多案例,都是在結婚後,發現對方根本就不是白馬王子或白雪公主,又急著要問怎麼跟對方分開,或是否有相欠。

 

面對問這樣問題的人,我們只能鼓勵對方多看我們的案例,畢竟人在「迷」的時候,很難跟對方說清楚。我們常見到的案例,是彼此因為過去世的金錢債務或命債,所以本世當夫妻來「受報」,既然一開始的仇如此深,開始討報後又怎麼甜蜜呢?

 

因果業力的牽扯通常無法自己控制,彼此就是會吸引彼此,然後展開討報。

 

話雖如此,我們還是只能建議您多看我們的案例,感情這一類的案件,每周都有人問,累積的分享文也很多,看來看去大概就是要:

 

1.問問彼此是否有因果牽扯。從關鍵處理,才能快速解決問題。

2.如果想要繼續在一起,接著問可否補善姻緣資糧,透過迴向讓彼此關係變更好;如果想分開,但卻分不開,記的問問是否還有相欠,或是乾脆問「累世總清」,一次處理掉。

3.並不是迴向後,對方就「一定」會如何。因果相欠歸相欠,但對方是「人」,看不穿因果,也有七情六慾的習氣。不是相欠還完後就能如意,想要的關係還必須自己經營。

 

婚姻與感情的本質,通常是因為因果的牽扯,但這輩子了結後,可能下輩子彼此就「不碰面了」。想想這樣的關係也是非常的戲劇性,畢竟彼此的相遇,終究是為了「了業」。遇到這樣問題的您,除了多看我們感應文外,也得想想未來的「結局」,適時的「放生」自己,或許人生可以過得更美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放生自己吧!

放生自己吧!

放生自己吧!

放生自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