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葉女士請兒子到道場請示,請示內容如下:

 

    近來丈夫與公公常常會因為農務上的意見不合而吵架。由於公公年事已高,幾年前便將田產都交由丈夫管理,但又放心不下,時常都會要求丈夫依照自己的方式管理農作物。丈夫有自己的一套方法,無法接受公公的管理方式,兩人常因此爭吵,時常吵得人仰馬翻,使得家庭雞犬不寧。

 

    信女得知要成為一家人,其中一定有因果牽連,故信女想請示先生與公公之間的問題是否有業障干擾或是因果牽纏?如何解決目前爭吵的問題?

 

(1) 佛菩薩慈悲明示,信女丈夫與公公因果關係如下:

    前世時,兩人的關係剛好與今世互換,上輩子時,丈夫為父親,父親為兒子,兩人也常因農務耕作方式不同而爭吵不休。今世因緣俱會,又成為一家人,為的是要償清因果,化解上輩子的不圓滿。

 

    阿伯建議葉女士要好好跟丈夫溝通,並將因果關係告訴丈夫,讓丈夫可以明白前後關係,好好的盡一個為人子女的本分,放下成見遵循公公的教誨,甘心受報,了結因果。切莫再執著成見,為來世再埋下因果種子。

 

(2)公公目前有業障干擾:

    公公前世生於福建泉州,務農。他有一位朋友跟他借錢,後來由於欠錢無法償還,便將自己的兒子送給公公抵債。後來公公不但沒有善待該子,還想到所積欠的債務反而越想越氣,甚至虐待孩子。最後,可憐的孩子就遭虐待而死。 佛菩薩慈悲明示,公公須要誠心懺悔並唸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6遍,以及放生600元,真心祈求業主菩薩原諒。業主菩薩接受道歉後,便不會再干擾公公,讓他的思緒恢復平靜。

 

    後來,葉女士托兒子告訴 阿伯,她將因果業由告訴丈夫後,丈夫聽了後也相當的訝異,感嘆一切都是因果業障。丈夫言到:『不會再跟父親爭吵了,就照父親的意思吧!希望在剩下的這段時間,能好好的盡孝道。』

 

    『家和萬事興』,能夠成為一家人必定有因果,或善緣或惡緣。如果您是結善緣,那要繼續保持,孝養長輩,善待家人,定能讓善緣延續;如果您是結惡緣,跟家人關係不好(有時只是溝通不良),這時要告訴自己轉換心境『逆來順受』,用親情的溫暖融化過去世的冤怨,等到將因果償清後,就可以將惡緣變善緣。切莫火上加油,在惡緣上添增怨結,本世因果不除,來世定當再相遇,再續更大惡緣,豈不令人唏噓。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