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牟尼精舍開辦因果濟世以來,處理過許多有關「事業、學業」的問題,以下舉三則我們處理過的案例來供大家參考,教大家如何「改運」:

 

    (1)一位師姐到精舍來請示,說她一直換工作,而且也都賺不到錢,經人介紹,便跑來精舍請問事業的問題,希望可以得到解答。

 

    佛菩薩慈悲明示:師姐並沒有因果業障干擾,而是過去世鮮少布施,沒有富貴的種子,就像是沒有燃料的車子,空憑努力也很難賺到錢。 佛菩薩開示:師姐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00遍,迴向改善事業運途,為自己種下善因,將來必得善果,希望師姐好好加油。

 

    (2)一位家住彰化田中的師姐,對佛法有深切的信心,到精舍為她弟弟請示教師甄試的問題,問這條事業路到底還可不可行?

 

    佛菩薩慈悲明示:師姐的弟弟有教職命,但卻欠缺功德資糧,所以一直考不上。必須要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將所欠缺的功德資糧補齊,再由後天的努力,教職之路就有望了。

 

    (3)雲林一位師姐網路來信請示她的研究所考試以及高普考問題,以下為師姐來信內容:

 

    1.報考民國101年中興大學研究所考試,我已報考數年都未考取,有部份當然是自己準備不夠,但因我非常想就讀此校所以一直未放棄。請問我該怎麼做?

    2.另外是國家考試部份:今年(民國100)是我第一次考高普考,請問我能在明年或者這兩年或三年內考取高考嗎?我要考的是高考三級,考試部份有分兩組(一組:○○檢驗,另一組:◎◎加工)但我們只能擇一報考,請問我適合考那一組?

    3.我想報考的研究所考試日期剛好衝到,分別是海洋大學以及中興大學,請問要考那一間對我比較有利?


    我的求學功名運途不是很順利,之前有請通靈人看過,通靈人叫我放棄仕途這條路,說我命中沒考運,但我不想放棄,所以煩請幫我解惑。(來信結束)

 

    佛菩薩慈悲明示:

    1.研究所考試部分:需要補功德,誠心念誦金剛經12部、藥師經12部、地藏經12部。念畢後,請來信告知,功德迴向。

    2.高普考:競爭力大,考上希望渺茫,建議不考。而兩組國家考試的建議為:「◎◎加工」對您比較有利。但仍需用功念書,要不然結果一樣渺茫,事在人為。

    3.研究所選擇:海洋大學對您比較有利。

 

 

    上面的三則案例,都在說著同一件事情,就是「補功德」。從小老師教我們要努力唸書,才能夠找個好工作。但有些人卻忙了一輩子,也沒見到好工作的來臨,難道是老師教錯了嗎?老師並沒有教錯,只是有些東西我們忽略了!

 

    老師除了教我們要努力工作,也教我們要「好好做人」,「請問您是否真的是個有善心又愛行善的好人呢?」如果您能大聲說「是」,那要好好恭喜您。那請問您的前世是否也是個有善心又愛行善的大好人呢?這個問題您也許不知道,但是「因果通三世,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簡單的說您今生所受的就是前世所造做的因果。

 

    如果您今生一帆風順,那要恭喜您,並請您「知福、惜福、再造福」,才能讓福報綿延不絕。但如果您諸事不順,那就得請您要更加努力行善、積福、懺悔過錯,以累積自己的福報,補齊欠缺的功德資糧,您的所願所求才能如意,以求改造自己的命運。

 

    如果您不能明白到底自己欠缺了什麼?那請您與我們聯絡,我們將很熱誠的處理您的問題,請 佛菩薩慈悲明示,讓您可以早日解決。「補功德」的方法並不是要您只做功德而不工作或讀書,而是讓您將「汽車裡的汽油加滿」,車才跑的動。(汽油代表福報,車子代表身體,開車代表努力,三者要同時都俱足,才能夠到達終點)

 

    海濤法師也曾舉例說明福報的重要。「如果曾經行善布施,那您就像是一桶汽油,只要一遇到火(機會),您就會熊熊燃燒(成功);如果從不布施行善,那您就像是一桶水,無論火(機會)怎麼燒,您依然無法燃燒(成功)」。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