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例一:

 

    小狗眼睛受傷:第一日,左眼睛分泌物比較多一點。第二日,左眼隱約有濁白覆蓋,有帶去看獸醫。第三日:左眼濁白覆蓋嚴重,早上再帶去看獸醫,醫生說有可挖除眼球的可能。叩請 佛菩薩慈悲開示,要如何才能長保小狗的健康?避過此次劫難, 阿彌佗佛,合十。(來文結束)

 

    以下為 佛菩薩開示:

 

    小狗前世出生在台灣新竹地區,系不良少年,無所事事,且聚眾滋事、擾亂社會安寧,曾將人眼球打傷乃至失明,故遭此報。為牠懺悔並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30遍,以消除過去世的惡行。但眼睛仍不樂觀,請照醫生指示辦理吧!

 

    小狗與您前五世是夫妻,小狗是夫,您是妻,所以您本世才會再相遇,並且您對牠掛心。萬般有因有果,因緣一到,有緣人又會相聚。

 

    例二:

 

    小姑(目前已嫁人,不住在一起)曾在很多人面前恥笑我,對我毫無禮節,也害我與婆婆相處不好,每次她回家我都不想與她共處一室,也不想看到她,有時還會刻意出門,因為怕又發生我不想看的、不想聽的事情,總之怨恨極重。

 

    但這幾年唸經以來,知道要放下才能對我解脫,可是不尊重的事仍常不久就發生,讓我真的很難對其釋懷,請問我和她是否有業力干擾問題,是否我宿世曾對不起她?(來文結束)

 

    經 佛菩薩明示:

 

    過去世您與小姑是姊妹,小姑是姊姊,您是妹妹。當初爭父母的寵愛,故造成嫌隙。前世您的行為,與現在小姑的行為如出一轍。您需真心懺悔並念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24遍,並且您要主動示好。您要了解因果,本世應該要處處讚美她、請她吃東西、喝飲料等。這是上天的美意亦是因果,願您早日解開因果,本世如沒解開,來世因緣繼續,請千萬好好修正行為,廣結善緣。

 

    例三:

 

    精舍黃師姐他們家從一直以來一直有外靈干擾的問題。一則是家人用不當的方法辦事,招來許多外靈;另一則是其他家人過去所造的業障,因為修行的教學方向偏了,「佛」沒修成到入了「精靈」道,目前許多外靈現前討報;再者是家人之間本來的「相欠債」,時常鬧的家裡雞飛狗跳。

 

    但自從他們家多人念佛修行後,家中的狀況大有改善。外靈與業障部分可透過請示,馬上就有護法菩薩處理;重點是因為修行而在「心性」上的轉變,修行真的不是只有吃齋唸佛,而是落實在日常生活中的實踐,一步步的改變、轉化身心。

 

    以下是精舍黃師姐自述:

 

    各位師兄師姐們,今日小妹家裡遇到一些問題,現在有種深深的感觸,今日的我們沒有修行佛法,問題處理方式會非常的極端,因為佛法,因為精舍,因為 阿伯,因為眾師兄師姐們對我們的幫助,現在的我們比較能以較客觀的角度去處理事情,雖然事情不知道能不能圓滿但至少努力過。說到此事的重點是希望大家堅定修行的心,遇到事情和業障不要害怕,唯有戰勝它們才有美滿的未來人生,不然就真的被牽著鼻子走了,說到這裡我們也還在努力調適中。(敘述結束)



 

    萬般有因緣,能成為家人定然是因緣深厚,就如同「正緣」一樣,如果沒有因緣,怎麼當夫妻呢?只不過緣份有好有壞,依世間法,可用正面積極的態度來趕緊轉化,讓不好的緣份變成好的。大概可有三個方向:

 

    (1)家和萬事興:

 

    就如同上述的黃師姐,修行可不是只有念經修佛,而是真正的實踐於日常生活中。《佛說四十二章經》 佛言:「飯凡人百不如飯一善人,飯善人千不如飯持五戒者一人,飯持五戒者萬人不如飯一須陀洹,飯須陀洹百萬不如飯一斯陀含,飯斯陀含千萬不如飯一阿那含,飯阿那含一億不如飯一阿羅漢,飯阿羅漢十億不如飯辟支佛一人,飯辟支佛百億不如以三尊之教度其一世二親,教親千億不如飯一佛—學願求佛,欲濟眾生也。飯善人福最深重,凡人事天地鬼神,不如孝其親矣,二親最神也。」

 

    欲孝親、長輩眷屬,先懂忍辱,如果氣頭上,先以方便法,就跟黃師姐他們一樣,先「聽」吧。等到大家都平靜了,再來好好談。而且如果都修佛了,整天還跟家人吵吵鬧鬧,您說這算成功嗎?這是執理廢事。

 

    (2)廣行善功迴向:

 

    除了常說到的誦經、念佛、持戒、各類布施(財、法、無畏)外,還必需要迴向,才會有即時的效果。

 

    您可這麼做:每日持誦固定功課,若您有業障要銷,那您仍應以銷業障為主,可誦念較短的經文,比如說每日誦三至七遍《心經》,或再誦乃至千遍的佛號或咒語(專同一部即可),每隔一定時間便來信或來電迴向,迴向家人,讓彼此的關係改善。

 

    佈施部分,您也可量力,比如說每個月捐款數百元或千元給護生團體或是慈善機構,每逢一段時間後,一樣來信或是來電迴向。總之,聚沙成塔,一點一滴累積。

 

    (3)將干擾處理掉:上述的黃師姐,家中有許多外靈干擾,或是有祖靈擾、風水干擾等。針對這樣的狀況就只能處理,將干擾排除或是超度祖先。您可來信請示, 佛菩薩會針對您的狀況給您方向,讓您早日除掉外在干擾因素,讓家庭和樂。

 

    想要成功要有方法,成就事業如此,和樂家庭亦如此,您可透過上述的三個方法慢慢的改善。亦應在改善的過程中慢慢的去看這一輩子的「因緣」,畢竟生人時間長短一定,天下無不散的筵席,無論如何,總是會有分別的一天。

 

    這亦是您修行的重點之一「了解生命真相,萬般都是因緣和合」,除了自己生起出離心,也要讓家人生起出離心,一同解脫才是真正的利益。不過您需要智慧,修行絕非要您拋棄家裡而只獨善其身,而是「普願眾生,同成佛道」。而這「普願眾生」的願望,就先從「家庭」裡開始吧!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此生不將今生渡.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