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在回家的途中,忽然聽到後面有人叫我。仔細一看,發現原來是包子(包師兄)。彼此閒聊了一下,包子就說要介紹個精舍要讓我認識。當時我對於佛法蠻感興趣,就索性跟其一同前往了。抵達目的地之後,讓我訝異了一下,這個地方距離我家還蠻近的,我內心在想:「長的這麼大,我都不知道我家附近有這一間精舍!進到屋內之時,總感覺這裡有一股非常詳和的氣息,令人心曠神怡。

    經由包子的介紹後我才認識 阿伯,當時第一眼看到 阿伯的印象,內心想著:「看起來跟普通人好像差不多。」然後就跟 阿伯閒聊了一下,相談之下,才發覺 阿伯氣度非凡。與此同時,包子就塞了一堆經書給我!

    從那日回去之後,我便對精舍燃起強烈的好奇。時常有空有去造訪!精舍的師兄姐們也是相當的親切熱心的幫人解決困難。每逢精舍辦事時段,便過去幫忙。不知不覺中就成為跑精舍的固定班底之一!

    附帶一提,我有時頭會有莫名暈沉和胸悶,經過 阿伯檢查調查過後,確定是業障干擾。過去世時常執棍杖毆打他人,以致本世身體不舒服的情況發生!經過誦經迴向後便有明顯改善。但是累劫累世造業甚多,要一口氣化解絕非一朝一夕所能達成,唯有精勤誦經持咒,再配合藥師灌頂真言,每日務必持之以恆、長久薰習。誦經的好處實在是多的不勝枚舉,一定要身體力行才能感受的到其好處。再加上處理諸多民眾的因果實例後,真是令人嘖嘖稱奇(我目前擔任筆生)。從此之後更確信因果的精準和可怕。

    在道場聽一位修40多年的師兄肺腑之言說過:「業障不消,修任何厲害法門也是了不得力。故須先有正確的觀念,配合正確的方法,再努力精進,假以時日,必有成就!


 

    精舍的 阿伯非常謙虛,相處越久,越能感受到 阿伯修為的高深。其法門也是毫無保留的傳授,是非常難尋的”良師益友”。 阿伯常說:「人生的唯一目的只有修,沒有第二條路了。在此非常感謝牟尼精舍 阿伯及眾位師兄姐的教導和鼓勵,這是吾人的修行契機!~~~


 

    剛開始冠良師兄在修行時常常會跟著同事跑遍台灣各地的佛寺廟宇,有的宮廟相當靈驗、有的法師神通廣大,到處看了許多不同的法門。後來精舍 阿伯問他「你跑了這麼多地方,看來是經驗豐富,請問您目前學會什麼?」問到著邊,卻有點讓冠良師兄啞口無言。

 

    許多人到廟裡去都是「拿著香跟著拜」,雖然誠心十足,不過修行可不是只有誠心,還得要有「正確的修行方法、指導者、自己要精進」等這些因素才能成功。如果只是走馬看花「今天別人說這個好,您就信這個;明天別人說那個好,您就信那個…」就算是十年過去,甚至是一輩子過去了,也確實是難有成就!

 

    「修行貴在專一」,任何高僧大德也都是從基底一點一滴累積上來的,「沒有一步登天,只有『老實念佛』」,死心蹋地的跟著師父的腳步才能夠走到終點,究竟的解脫輪迴。

 

    人生的歲月不多,轉眼間幾時年就過去了,不好好把握時光,老了可就沒精力修行了。修行若不趁早,老來只剩煩惱,共勉。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