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蔡師姐來訊分享,來文照登:

 

  自從上次分享文章後(〈佛法的殊勝〉一文),覺得不錯,就有一股想解救考生過著如履薄冰、如臨深淵於水深火熱之中的熱忱。我陸陸續續的陪同考公職的朋友去牟尼精舍請示,請示結果補考試福德資糧再加上本身業障,經文都是三、四百遍,有的是祖德不佳,有的甚至福德資糧嚴重不足,也就是說沒有公務人員的命,念了經文也少有機會考上。如果請示者遇到沒有公務人員的命,那該怎麼辦?

 

第一,轉行。所謂行行出狀元,並不是每人都適合考公務人員。就像阿伯說的:「你看這間房子很漂亮、很喜歡,但你並沒有足夠的錢可買下它。」如果沒有公務人員的命,但又想繼續攻考,又該怎辦?

 

第二,做更多的功德、行善佈施、發善願。每天都要更積極念經文,說不定三年、五年後就會有公職命了。

 

是不是念完開示的經文就一定會考上?不是,還需要努力讀書,找出自己的問題所在。若還沒念完所開示的經文是不是就一定考不上?也不是,我曾帶一位考完試的朋友到牟尼精舍請示,補考試福德資糧加上業障共要誦三百多部的經文,一個月後放榜,竟然考上了!之前發牟尼精舍的《因果濟世集》時,看到架上的其他善書,我會拿幾本回家研讀,以下有二個例子與大家分享,相信對考生會有很大的幫助和啟發:

 

 一 享千金之產者,定是千金之人物

  《了凡四訓》一書裡提到:「享千金之產者,定是千金之人物。」雲谷禪師曾說:「豈獨考功名而已,世間大富大貴有千萬財產者,必定是千金人物。」過去生修福厚者,這一生得大福報;過去生修福薄者,這一生得小福報;沒有修福者,是過去造業深重。雲谷禪師問了凡:「你自己想想,你應不應該得科第?」了凡想了很久說:「不應該。」了凡是個讀書明理之人,能找出自己的毛病之所在。

 

  了凡認為:科第中人都是有福相之人,我自己福太薄,又不能積功行德,以積厚福。不耐煩劇,不願做繁瑣的事。不能容人,心胸狹小,時或以才智蓋人,喜歡出鋒頭,壓制別人。心裡想說什麼就說什麼,輕言妄語,說話不經過大腦,這些都是「薄福之相」。他了解自己有這麼多的毛病,天天造業,當然無法考中功名。這說明他不應該考中功名的原因。

 

  了凡先生三十五歲遇到雲谷禪師後就發願斷惡修善,從這時候開始精進用功。以前悠悠放任過日子,現在戰戰兢兢、時時刻刻警惕自己,唯恐起惡念、說錯話、做錯事。以前遇到有人憎恨、討厭、毀謗他,他絕不會輕易饒人,一定要報復,現在他的心平靜了、不報復了、心量寬了,能恬然容忍,包容別人,這是修持功夫得力了。三十六歲參加科舉考試,他命裡沒有中舉人的命,卻考中舉人,這是修持改變了他的命運。

 

  命運是可以改變的。我們起心動念,若是善念便增一分福,若是惡念便減一分福。世人的命運被人算定,就是增減變化的幅度不大。大善及大惡之人就是增減變化太大,有大善者,禍變成福;有大惡者,福變成禍,道理在此。

 

二、人無公德心,何來功德財?

  《禍福一念間》一書曾耳提面命說道:世眾宜知自身辛勤累積之福德,恐在己身一念一行當中被司錄神登錄,而被削福德。例如:最常見的就是交通違規,若闖紅燈扣三大功(平常施濟百元記一功)、隨手丟垃圾扣一大功、在外吃東西濫用衛生紙擦拭嘴巴扣二大功、吃不完的食物應放置廚餘而非垃圾桶,丟棄一次扣二十大功,尚須視物品多寡再衡量扣減。若自身宰雞、鴨、鵝烹煮則削減福報二十功,若只吃無宰殺則扣十功……。故眾生常哀嘆行功立德那麼多,為什感應渺渺?是以福德不足故所求皆難如願,故語云:「人無公德心,何來功德財?」

 

  一位二十多歲的年輕男子,住家隔壁住著一位早年喪夫、中年喪兒、晚年又喪女,再加上年邁體衰的老婆婆,生活頓時陷入困境,沒有經濟來源,只好以拾荒為生。此年輕人知道後,便心想:反正我每天都會騎腳踏車運動,就順便老婆婆撿些紙類及塑膠瓶給老婆婆,讓她可以變賣以度溫飽,更可隨手做環保以維護環境。

 

  此年輕人連續攻考公職人員已四年了,但皆因功名、福報未足顯,所以每年皆以微分落榜。這一年多來,常利用閒暇之餘,在街上尋找可讓老婆婆販賣的物品,此悲天憫人之心行,經夜遊神之呈報,准於此年輕人今年公職之考試將順利上榜,以慰其善心之行。

 

  《太上感應篇》:「所謂善人,人皆敬之,天道佑之,福祿隨之,眾邪遠之,神靈衛之,所作必成。」一顆善的種子,從播種到發芽,經過施肥、灌溉(福慧雙修),到成長、收割,那得經過多少時間?在這過程中還有可能遇到乾旱、颱風、水災、蟲害(業障干擾)。不管最後你選擇哪一條路,都必須要不停留的走下去。只有一次次地堅持信念,才能一步步地接近成功。(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世人的命運被人算定,就是增減變化的幅度不大。大善及大惡之人就是增減變化太大,有大善者,禍減成福;有大惡者,福減成禍。常言道:「大善大惡之人,命運限他不得。」行善積德平時就得做,最好是發願每天或每週都要實踐,如此長年累月,定能轉變命運。

 

    除了按照佛菩薩開示的佛經持誦,再加每天努力念〈藥師灌頂真言〉,再來就是行善佈施,建議可以每個月量力布施,無論慈善團體、護生團體、佛教團體,積功累德。並且要能斷惡,去除不好的習性,改正行為。如能再將此觀念教導別人,讓大家跟著改變,則改造命運很快就能實現。

 

   最後,教人行善之福,更甚自己行善。世界上需要幫忙的人很多,請多把自己的成功經驗與人分享,就是最好的添福方式,若能再念佛修行,則福報綿延不絕矣。阿彌佗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天堂和地獄.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