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簡錄自網路

    該篇師徒對話,會顛覆90%的修行人,堪稱經典。 通永老和尚雖讓早年在禪門下開悟,而其實他從出家後,到現在,大約7—80年的時間,一直還在實修念佛。他現在的念佛是每小時1萬句,每天至少念10萬句佛號。

 

徒兒:我天天打坐、讀經、磕頭,這樣努力能成佛嗎?

師父:成不了。

徒兒:為什麼?

師父:因為佛不是打坐成佛的,佛也不讀經。

徒兒:佛是怎麼成佛的?

師父:佛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成佛。

徒兒:佛都想過什麼?

師父:佛天天在想如何把自己的真心施捨,如何讓別人好,如何讓世界、讓大家都得道。 佛天天想著如何方便別人,天天想著捨下自己,天天想著如何為別人服務。天天想著如何去承擔責任,而默默的去付出,不讓任何人發現是他做的。只要大家都能好了,都能認識自己的責任,都能理解和合了,不再有任何的要求和欲望的貪圖了,他就滿足和高興了。而不需要大家知道他!他從來沒有為自己想過什麼,也沒有想過自己要成為什麼、要得到什麼,只是想著怎麼能把自己的真心全部舍出去。

 

卍字佛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