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著你小漢時袸 ,最愛唱彼條歌,我定定斟酌聽,聽你塊唱啥,你知影我若跟你出聲 ,拿歌詞給我看,驚我聽你唱,惦惦會孤單,囝仔, 你是我的命...」當耳邊響起這首江蕙「囝仔」這首歌,我的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讓我想起前陣子夢中那位可憐的孩子,阮的心肝。

 

    「我走到一個房間 ,看到床上有一個約一歲多的小女孩,角落有一個用白布包著的小嬰兒,我緩緩的走向他,抱起了他,他好輕喔!感覺不像懷胎十個月大的小嬰兒,他的臉被白布包著,當我緩緩的布掀起,他粉嫩的臉有一些紅紅的傷口,很像過敏,也像痘子,看著他的臉,我的心好痛!如同一個母親失去孩子的那種悲傷油然而生。」於是我醒了,那個夢太深刻,我永遠記的那孩子臉上的那些傷口及心中的痛,為了釐清那夢的涵義,向精舍請示,請示結果:「是前世流掉的孩子,需誦經文各65遍,及助印佛經100本來超度投胎,傷口是在母體受「飛土煞」導致流產,需由師兄協助修復(已請師兄修復)。」

 

    這個結果讓我太訝異了!原來流產孩子也會受傷,而傷口是在母體內受傷的,想到這個讓我心理更加的難過,「阮的心肝」一直在受苦,從前世追到這世,終於找到祂前世的娘親了!為了幫祂,我暫時停誦媽媽業障的經文,開始全力幫祂。

 

    一開始讀《地藏經》時,讀到「華嚴第四會,夜摩天宮,無量菩薩來集」,完全讀不下去,眼淚狂飆,腦海全是他的傷口,不知是傷口的痛,還是一個母親失去孩子悲傷,我感受到那世的我,心中失去孩子的痛楚,這個感受讓我常常暗自掉淚,想到就難過,這一世,我沒流產過,卻感受自己流產了,也感受一個母親的苦楚,這種苦楚對現在是母親的我,真的太苦了,彷彿我也失去了那孩子,因為祂曾是「阮的心肝」!

 

    心中因為常掛念那孩子的傷口,於是請兒子幫忙看他的傷口恢復情形,因為兒子可以看靈界眾生,他看到祂的傷口是咖啡色的,於是我再度請師兄協助修復。有一天,兒子突然跟我說:「媽媽,弟弟好了,臉的傷口全好了!」

 

    知道他傷口好了,但一想到祂還在受苦,常常哽咽、流淚。雖然心裡難過,但是,這次祂的出現,使我修行的決心更加強烈,藉由祂,我看到眾生的苦;藉由祂,我知道要更努力的度眾。前陣子曾經起退轉心,因為祂的出現,我更加堅定要好好跟精舍的阿伯及師兄姐們 一起修行,來幫助其他跟我一樣受苦的眾生,真的很感謝祂,「阮的心肝」!

 

    此時,江蕙那首歌「囝仔」又在我耳邊響起,但我心中想「這世人,阿母 希望你,會凍繼續做阮的心肝!」(自述結束)

 

    看師姐的描述,真令人感動。雖不是本世的孩子,但過去世的記憶卻湧現,再牽起母子情緣。

 

    學佛,就是要解脫。除了自己解脫,也要讓其他人一起解脫。感恩這孩子的出現,讓師姐更堅定修行的信心,繼續努力。修行是長時間的持續與累積,路程一定有機會產生放棄的念頭,唯有咬緊牙關,才能歷經風霜走到終點。

 

    這世上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無論是否與您有因緣,學佛,您的成就,將讓更多歷經苦痛的人能找到光明的出口。

 

一個真正做大事的人,最重要的是

氣度

高度

胸襟

不畏橫逆

不怕所有外在風雨干擾

 

仍能堅持自己信念

經歷失敗,仍要愈挫愈勇

 

世上沒有任何事物是永恆不變的,天下也沒有不散的筵席

 

 

要像煙火一樣,當你沖上最高處時,要爆出最最美麗璀璨的火花,照亮那黑暗大地上淒寒悲苦的人心,留駐世人心中,永難磨滅的光采。

 

※飛土煞:係動土時,前置作業不完備,傷到土地守護神,所以產生到處干擾人的現象 。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孝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