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故事為兩位師姐描述,佛菩薩開示兩位師姐過去世曾當過夫妻,以下來為照登:

 

()第一位師姐分享:

秋分瑟瑟秋悲涼,愁雲蕩蕩愁斷長;

盛世若為父王定,何許紅顏假中原。

 

    「一個騎著馬的邊疆小國公主,頭上戴著叮叮噹噹的頭飾,穿著大紅色的古裝和她的青梅竹馬一起去草原騎馬,非常開心。傍晚回家時,那位公主回到她住的大帳篷,知道父王要把她嫁給中原的一位將軍,實在百般不願意,但在那個時代,和親是為了維持和平的手段,惟有犧牲,聽天由命。於是她踏上和親之路,來到陌生的國家,適應將軍府的生活,將軍常常出外南征北討,她開始要掌管一個家,從甚麼都不會的大漠公主,學會了當女主人掌管一個家,她常獨守空閨又要堅守自己家的岡位,一個女主人少了一個肩膀,又思念草原的家鄉,心裡對父王的埋怨與日俱增,埋怨父親把她當政治的籌碼,埋怨父親拆散她和青梅竹馬在一起。正所謂異國孤獨女子思故鄉,秋聲起,心感傷!

 

    那一世我是邊疆小國的公主,雖然生在小國的統治者之家,貴為金枝玉葉,在凡人的眼裡是前世修來的福,可是金碧輝煌的外表下,內心的血淚和哀怨,是別人無法理解的,婚姻不是她能決定的,她只是父王政治籌碼下的一顆棋子。

 

    而今的父王是我的婆婆,記得和先生結婚後的第二年開始,為了婆婆問題,和先生兩人常常爭吵,三天一小吵、五天一大吵,甚至吵到要離婚,只因為我覺得婆婆老是干預我們夫妻所有的一切,我想要擺脫婆婆所有對我們的干預,於是夫妻間的戰爭開始,我和先生的婚姻一度亮起紅燈。

 

    去年三月我向精舍請示了和婆婆的因緣,是否是我去「催眠」中看到前世的父女關係?蔡師兄請示後告知:「是的,並且你對婆婆的怨恨要放下,小國在大國的脅迫下,和親賣女是不得已的手段,你要體會你父王內心的掙扎,這一世,你婆婆把她兒子教得很好,過去世她欠你的,這一世算是還你了,她給你一個很好的夫婿了。」

 

    好有哲理的一段話,雖然無法立即放下阿賴耶世中對她的不滿,但不久後,對婆婆的不滿也漸漸地放開了,感謝佛菩薩對我的開示,讓我對婆婆放下她過去世對我的一切。

 

    去看前世時,「這位將軍,我過去世的夫婿,我總認為他一定還沒投胎,不然,過去這麼重要的人為何沒出現在我生命中呢?」

 

    去年,我開始參加銀河大手印的初級修練社團,八月份加入了很多師兄、師姐,其中有一位師姐常常找我聊天,我們倆很有話聊,當我傷心難過,她會鼓勵我;當她想放棄修行,我會也鼓勵他。有一天,她分享她在宋朝當將軍的業障,我突然有一種念頭,「你會不會是我前世的將軍丈夫?」帶著好奇心,她向精舍請示我們過去在宋朝的因緣,菩薩開示:我確實是他在宋朝當將軍時的妻子。收到這個訊息時,我很驚訝我的感應竟然如此神奇,原來我們過去真的是夫妻。

 

    明華居士說:「要真正能長久在一起,只有雙方一起修習佛道,若雙方皆能修成佛菩薩的化身,則永生永世彼此了知,那才是永遠在一起。雙方可以在無盡的明天共同出世間行菩薩道,這是永久的愛侶(並非一般的情愛),這才是究竟。」

 

    我會好好的跟師姐一起修行,彼此互相鼓勵、切磋,一起共同修行與成長,俗云:「一世夫妻百世恩。」但願,將來我們也能一起回淨土,成為永久的愛侶!(自述結束)

 

()第二位師姐分享:

    從小到大我一直對軍人有著莫名的好感,我一直以為是因為父親當軍人的關係,一直到接觸了牟尼精舍,才解開了謎底。原來我在宋朝那一世是將軍,所以今生雖是女兒身,但從小到大我喜歡的東西,都是跟軍事有關。

 

    去年,我加入了銀河大手印社團共修。在社團中我和一位師姐很有話聊,有一次我發現了一件事,我們好像曾經活在同一時代中,為了求證,我向精舍請示我們過去世因緣。菩薩開示:我們在宋朝那一世是夫妻,這個答案讓我有點驚喜又有點愧疚。喜的是,原來千年前她是我老婆;愧疚的,是那一世,我當將軍時南征北討的到處打戰,陪伴她身邊的時間很少,她向我抱怨著那一世,她嫁我為妻,她一個公主,嫁給一個長年在外打戰的將軍,又離家那麼遠,要承擔起一個家是多麼的辛苦。我內心很感慨的說:「不用抱怨,今生我已得到懲罰了!」

 

    幾轉輪迴至今,已過千年,這一世,我有一個對我很好的先生,但始終與他聚少離多,結婚後第三天,他就把我丟在中部老家和公婆同住,他一個人就到台北工作了。我一直無法適應這種婚姻生活,總是渴望他陪在我身邊,每到黃昏時侯,寂寞總是湧上心頭,婚後我足足哭了三年,直到某天好像哭夠了,我就不再掉淚了。

 

    結婚十五年間,我總是抱怨著先生,為何一家人無法住在一起;為何你不能調職;為何我們不能每天一起分擔,一起照顧孩子、陪伴他們?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抱怨一次。

 

    命運是因果交織的網,千年前,我抛家棄子為國打仗抵抗外敵,軍人為國打仗是天職,但卻傷了一個人的心,千年後命運安排換我體會那一世她所經歷的心境,原來那一世,她內心是那麼的孤寂苦澀,沒丈夫的陪伴,孤苦無援,枕邊少一個人,夜晚多麼漫長啊!今生我統統嚐到了那個滋味,真的很苦,原來這就是輪迴。

 

    這一世我們兩個人在牟尼精舍相遇,我得知她有一個很好的歸宿,內心甚感欣慰,這一世,她終於不必自己一個人孤單的承擔一個家、照顧一個家,過去那一世和我是那麼的辛苦,今世,她不必再受苦了,最重要是我們一起在修行路上一起共修、一起成長。

 

    在修行的路上我們互相打氣,一起努力,只要一方起退轉心,我們彼此鼓勵,希望將來也能在淨土相會,離苦得樂,不再受輪迴之苦。(自述結束)

 

    有緣就有機會再相遇,過去世曾當過夫妻,如此深刻的緣分,也註定將來再有相遇之時。

 

    辦理多年因果濟世,看過佛菩薩開示的結果,常見到的案例是:無論是好是壞,同一家人一直在當同一家人,或是同一批人一直相遇在一起,或由親人關係轉成朋友關係,或由夫妻關係轉成親子關係...等,有時候看到開示結果,真令人驚訝。

 

    但無論關係怎麼轉變,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要廣結善緣,對身邊的所有人都要好,都要感恩,都要適時協助與幫忙,都要找機會勸他們學佛;結善緣才能維持良好關係,學佛才能真正解脫。修行路上你和我,成佛之路不孤單。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我沒理.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