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認識精舍以前,我曾經到外面算命過,他說自己30歲會有一個死劫,不然就是會非常的不順,聽到的當下感覺像是投了顆震撼彈,心情非常低潮,而因緣巧合,在算命後的幾年,我認識了現在的丈夫,而生命就像被安排好一樣,三十歲我步入婚姻。

 

    之前生活還算順遂,沒有什麼大起大落,但就是身體非常的不好,吃藥也不見起色,整個人暗沉無光。

 

    經過精舍幾次請示,自己深覺業力重大,一堆的業障常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好幾次會突然一陣子像發瘋似的胡思亂想,自己莫名生悶氣,對別人的話特別敏感,常常把自己搞到烏煙瘴氣,甚至氣到想要離婚,或許自身還有些許福報,不然真的離婚了討報就開始了。後來又經過請示,原來是菩薩讓業障加速討報,不然運途不會光明(因為持續干擾所以光明之日無期)。

 

    那陣子真的覺得怎麼事情一直接踵而來,非常的不快樂,甚至有憂鬱跟精神分裂的狀況, 常覺得這樣下去真的需要看醫生了,最近騎車也常心神不寧,有次更誇張,莫名自己騎車加速,差點轉彎時撞到安全島。但命大,當時突然清醒躲過一劫;有次在轉角處也是突然心神不寧,巷口又衝出一輛汽車,差點攔腰將我撞上,當時對方緊急煞車,我又躲過一劫。後來自己突然有莫名第六感,想說最近應該是有車關。經過精舍請示,原來是過去世我拿刀將人砍成重傷,所以前來討報了。

 

    翻開自己請示的業障清單,不是因利益衝突殺人,不然就是幹盡所有的壞事、搶人錢財,故本世我的工作非常不順,當然也賺不到錢,一切因果相循,怨不得人。

 

    冷靜之後,抽絲剝繭,原來這一切是菩薩的美意,三十歲我若沒結婚,將不會認識精舍,一切照因果走就是短命相,或許是生來熱心,菩薩不忍我短命,因為要讓我發揮生命更大的價值,協助弘法。

 

    若沒有這樣業障的加速討報,如果我生活過的很順遂,我可能就會一直有意外發生,所以菩薩在我發生意外前,讓我加速業障討報,雖然陸續來,但沒有皮肉傷,若是照因果走,此刻我可能重傷躺在醫院了。

 

    很多人說為什麼我修行後反而比以前更不順,現在反思後有另一番見解,有時候不順才會讓我們去認真思考生命的本質,不是一直在享福報,福報用盡禍將至,業障討報即是如此。一個真正有福報的人,是要嚐盡人生各種酸甜苦辣,歷練過各種生活的苦難,智慧才能昇華,才能有很多人生的故事與別人分享,當別人的借鏡,也是很好的教材。套句劉德華說的話「學就要教,賺就是要給,這樣的人生才有意義」。(自述結束)

 

    學佛行善後業障反而一直來,這樣對嗎?您覺得呢?

 

    如果只看表面,業障一直來,那當然會覺得生活突然變得很慘,短時間內覺得諸事不順、百般阻饒;如果用長遠透徹的眼光來看,許多業障都是重業輕受,並且因果債功德還,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是大吉利!

 

    我們是用一輩子的時間去面對過去的因果,萬般業障,還不都是自己造的嗎?躲到哪邊都躲不掉。舉個例子,就好比您在台灣欠了一大筆錢,爾今您移民到其他國家,這筆欠債就會消失嗎?欠債並不會消失,但或許會因為您目前在不同國家,所以對方討不到。不過,這世界很小,一定會有再碰頭的一天,屆時,您還是得還債,躲也躲不掉。何況因果巧妙安排,或許這位欠債者,來世就變成您的親人,讓您每天看到他,想不看都不行呢!

 

    當然,在加速討報的過程,突然面對的壓力一定會讓許多人受不了。所以建議您多結交幾位同修道友,彼此相互鼓勵。有些時候我們明知道這樣是對的,但卻可能因為自己逃避的心態或是受到其他人的影響而產生退轉,這時道友、同修很重要,善知識很重要,堅定的心更重要。

 

    您可多學學上述師姐的「轉念」-轉換念頭、改變心態。雖說師姐說的也是事實,但人在迷惘時往往想法會被堵塞,陷入迷愁。此時運用「轉念」很重要,路走到盡頭不是沒路了,是該轉彎了!

 

    堅定自己的心,每日持續念佛持咒、斷惡修善、布施積德、廣度有緣,自有撥雲見日之時。給一同在人生道路上努力的各位打氣,加油!

靜思語_213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