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前人心得-修行的妙用:超渡救拔亡父,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2377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民國96年岳父因口腔癌過世,內人謹尊遺願將父親骨灰送至江蘇懷安的家鄉安葬。好長一段時間內人常一人暗自啜泣,她傷心再也看不到父親,她難過不知父親身在何處?是地獄,是人間,還是天堂,只能利用每年農曆七月為其超渡,彌補父親在世時未能多盡孝道的遺憾。

   接觸牟尼精舍後,內人很高興得知父親在冥府第四殿,趕緊持誦三經(《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88部超渡至平民區免受地獄之苦,並於103年7月13日再用三經各450部將其超渡至聚善所。是時內人對著老家遙遠的父親跪拜、磕頭說:女兒永遠感謝你的養育之恩,謝謝您 爸爸,要努力通過聚善所考核喔!

    古德云:「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天下最不能讓人等待的事情莫過於孝敬父母了。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通過本篇文章,我們更要學會感恩,孝敬父母。感謝父母給予我生命,使我來到了人間,長大成人,走自己的路。因此,當我們在為自己及子女銷業障、積福德時,莫忘引導父母親近佛法,因為修行者第一要渡化的,是自己的父母和祖先,正所謂「親得離塵垢,子道方成就」。一個人精通了孝道,他的心就和道相同,他就容易增長福報,消除災難。

 

(2)剛開始看到因果濟世集,雖然知道可以超渡先人,不過因為自身身體因素,深恐請示後無法完成,於是很鴕鳥心態的以結緣方式僅各誦三部地藏經給先父、先祖母及友人(在此很懺悔自己的愚痴),在請示中也未提彼此間的關係,但當請示結果出爐時,自己看了一則感動,一則憂,感動的是諸 佛菩薩慈悲明鑒,開示先父三經各240部、先祖母各280部。

    另一方面則是憂心自己身體是否能撐到完成;但想到祂們在受難,自己實在無法只顧自己,於是便下定決心無論如何都得完成,期盼先父及先祖母能早日得離苦難;爾後只要身體允許之下就讀誦經文,在歷經七個月之久終於圓滿完成。不過說來神奇是:在這過程中,自己身體狀況竟能一切平順,這真是要感謝諸 佛菩薩的加持,同時也感謝精舍所有師兄、師姐的幫忙與付出,才能讓我在有生之年,有機會盡為人子女的本分,真的很感恩!由於這樣的經驗讓我更有信心 - - 相信只要願意做,不怕慢,只怕不做,而我們所做、所想的,諸 佛菩薩都會看到,只要是善念、善事祂們都會成全的。願力不可思議、佛恩浩大!

 

(3)我跟先生兩人的父親都過世已久,到現在還是為公公每年做超度法會,婆婆是原住民不會相信這些,我還是堅持祭拜,反正我們在陽世的子子孫孫能做多少就做多少,只是希望這些祖先能離苦得樂,所以我每天持咒念經,忽然讓我想起我已經往生的父親,下次去精舍再請示吧。總之,能有這個機會持咒念經,我們要好好把握佛菩薩給我們的機會,大家加油嘍!

 

(4)超度確實有用,而且祖先們確實需要!

    幾年前母親身體不適,後來查出外婆在地獄受苦,需要超度。於是我們努力將外婆超度到聚善所。過了不久後,換其他家人感到異狀,於是又再請示,開示是我們自家祖先聽說我們超度外婆到聚善所了,他們倆個也要(我的曾祖父與曾祖母),於是我們比照辦理,也都超度了。

    那次問事完後,祖先就沒再干擾了,這還真是證明祖先需要幫忙;就開示結果來看,祖先能選較好的地方,當然就會選擇,這是我的經驗。

 

text44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