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前人心得-來者不拒,去者不留,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2890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分享前陣子與認識的基督教教友(一對夫妻)巧遇時所談論到的內容恰巧與此次分享主題相呼應,以下是與分享主題相關內容的對話(不是實況轉播)

妻:我以前也是佛教徒,後來受洗成為基督徒 。

我:這常有的事,也有基督徒改信佛教;前陣子我還在精舍看到一個穿著僧服的中東人士到精舍參觀。

妻:真的?為什麼會這個樣子呢?

我:打個比方,用學校或科系來說,有的人唸了之後發現自己不適合,所以轉校或轉系很正常。

    以這個比方來延伸,從學校或系所的立場來說,當學生招收進來時,不能因為資質不好而拒絕對方就學,就像我的母系所,近年招收的學生水準不如以往,但系上教授們仍盡責地指導,最近甚至也小有成績;同樣地,當學生選擇更適合自己的學校或系所時,也無法因為對方的選擇或資質高而強留。

   所以,有緣遇到來者時,珍惜緣份分享或指導所知所學;當緣盡而散時,即使不捨,也只能給予祝福。

 

(2)佛菩薩慈悲渡有緣人,若無緣,不信者,佛菩薩也無可奈何,雖神通廣大,也無奈。文中年輕人已得指點,但修行還是要靠自己,前世今身,非有特殊因緣,當會半信半疑,時而懷疑,退初發心,或中途而放棄;末學也會有此狀況,感謝有缘接觸精舍,慈悲渡人各師兄師姐,熱心幫助、拉拔,尤其在狀況出現時,真是感恩。在低潮時懶散時,也没開除末學,真是來者不拒,怎能不精進,感恩呢?

 

(3)修行靠自己,文中說明無緣、不信者不渡,我姐姐就是一例,我曾經帶他去精舍,因為他的孩子不愛讀書、分心,第一次聽到開示經文,他其實也是半信半疑,又開示他家磁場弱,須裝八卦鏡,一開始是相信,我也陪他去買八卦凸鏡,後來他還是沒有安裝,像他這樣,我雖然是他妹妹,但他終究無緣接觸佛法,我心想:也只能希望他有一天能頓悟了。

 

(4)緣分為生生世世的累積,修行因緣亦是如此。如本世修佛因緣成熟,好好把握著吧!末因為自己怠惰、找許多緣因搪塞...而放棄、錯過因緣。

    誦經、持咒拜佛都是輔助,重要的是身心靈的改變;徹頭徹尾換了個人,就像佛菩薩一樣,才是真的成功!

 

人事全非.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