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認識精舍前,我完全不懂佛法,雖然之前有認識一位慈悲又厲害的老師,對他講的話還是懵懵懂懂,但也感謝這位老師讓我跟 地藏王菩薩結緣,持著《地藏經》和地藏聖號直到認識牟尼精舍。

 

    我是間接透過跟我住一起的朋友才知道精舍,因為我束手無策,只知道精舍師姐給人的感覺不會是壞人,而且當我問問題,師姐也都很耐心的回答和分享,不到一個禮拜,我就到精舍報到去了,車錢還是借來,因為我一直深信是地藏王菩薩引導我的。

 一、工作障礙,負債纍纍

    依照自己的現況去請示佛菩薩,每一年都是業績不好,被炒魷魚或被迫換公司的無限迴圈,然後又發生很多次無解的車禍,工作極不穩定,負債還跟著來,從原本的四十幾萬,到現在的將近快七八十萬。

 

    我請示精舍, 佛菩薩慈悲開示:前兩世因為利益關係打傷業主菩薩,後來業主菩薩往生了!所以這輩子才不讓我順利賺錢,甚至在我錢還沒進來前,就好幾個坑等我填了,完全符合我的現況,我終於找到原因了!至於償還的方式,需念誦108遍的《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請示完之後我想了很多,自責和懊悔,接著馬上就接受這幾年來所遇到任何事;業主菩薩算有手下留情了,感謝祂讓我還是可以遇到貴人。一切都是因為前兩世沒有因果的觀念,導致傷了人,因果債功德還,這是我找了好久的解答。

 

二、大小車禍不斷

   我的工作壓力很大,面對壓力超大的生活,有次騎車想說:「明天又要上班了!如果這時可以出個車禍離開公司的話該有多好」,當下覺得自己好笑,沒過多久我就真的出車禍了,右邊骨盆斷掉外加頭部撞傷,頭部只是傷口沒問題,讓媽媽最擔心的是骨盆的問題,但那時運氣很好,順利進入加護病房外加給好醫生開刀,醫生醫術高明說我的傷口不到幾公分,打個釘子進去而已,3天後就可以出院。結果我躺了14天,不是因為骨盆的傷,是因為我身體血壓和心跳一直升不上來,醫院根本不敢放人。後來才知道人的身體在面對壓力時,腎上腺素會上升一直幫忙撐著抵抗力,忙的時候不會生病,但當忙完之後就知道了,會一次爆發,忽然可以了解為什麼有人會壓力大到想自殺的心情。

 

    因為一直很想修行,在師姐的建議下,我加入了銀河大手印修練社團,社團的師兄姐們,每次當我有疑問時,都很有耐心的回答我,我把我一直出車禍的情形跟他分享,師兄建議我請示,請示如下:

 

    從99年7月底大車禍之後,每一年都有大小車禍發生,這一兩年更誇張,每年出車禍一到兩次,都是莫名其妙出事,是否有干擾? 如果要改掉命中常出意外的命格,該布施多少錢?

 

    菩薩開示:1.前三世,因妒嫉心,用棍子打業主菩薩,造成往生,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和《地藏經》各90遍。2.如果要改一直出車禍的命格,要放生最少六萬以上。

 

    請示完開始還業障,開始做善事,開始身體力行。學的佛法之後,雖然一樣有很多事情需要我付出錢和時間,縱使現在一樣忙到一兩點才休息,但我已經不像以前那樣害怕迷惘了,因為我知道所謂的「因果債,功德還」,更知道布施做善事不造業的重要。

 

    雖然每天都在水深火熱中,但我卻覺得非常踏實,因為現在看到的問題都可以解決。看開了,烏雲散了,不執著在問題上面了,因為認識精舍,讓我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每一件挑戰。

 

補充說明:上述師姐提到「如果要改一直出車禍的命格,要放生最少六萬以上。」解釋如下:一般業障討報分為公報與私報,兩種都可以使用因果債功德還,不過小有分別。

   

    私報部分,屬於對方來討回公道,偏向個人傷害,所以本部分懺悔後,透過誦經或是印經、放生都可以迴向和解。

 

    公報部分,主要是因為當初造的因果而寫入八字,成為個人本世會遭逢的「命運」,這部分偏向於公理審判,因為造下罪業而產生的果報,如果用現代觀念講,可略用「犯法」一詞來說明。所以如果要改變命運,本部分就不能誦經,只能夠過利益眾生的方式,用此功德「因果債功德還」;差別就是要利益眾生的功德,而非只有利益自己的功德。諸如:放生、助印佛經、...等方式,都是利益眾生的功德。

 

    命運雖然已經注定,但三世因果並非鎖死,乃屬於動的狀態;透過行善積德、利益蒼生並進行專案迴向,依然能有轉圜空間。比如說身體從小到大疾病不斷、事業運不順(或小人多)、感情婚姻運不順、...等,若為落入八字的部分,仍可用利益眾生的功德來迴向,使命運轉順。

 

    例子,以下為陳師兄自述:

    自己略學了紫微斗數,看了後發現我的疾厄宮災星眾多,可謂災禍不斷,而且就是書上利舉的災難組合;從小到大自己感受也確實如此,常有莫名的意外而且身體確實不好。後來透過請示,得知可以如此迴向,便照開示專案迴向利眾功德。

 

    我的想法很簡單:我寧願把錢花在幫別人,也不想花錢住院!雖說短時間內可能無法看到大幅改善(雖自己會常有意外,但也不是兩三天一次意外呀,所以才這麼說,並不是不信!),但這些功德是拿去幫別人,看到別人開心的笑,自己也能感到開心,這種快樂遠大於物質的快樂呀!

 

    這句話很重要再說一次:我寧願把錢花在幫別人,也不想花錢住院!最好不要再聽到醫生告訴我說「你可以出院了」而感到開心呀!(自述結束)

 

    命運雖然已註定,但仍可透過行善積德改命。或許有人會說:佛法要我們隨順因緣,逆來順受。但如果知道可以透過行善來填補本來可能很大的災劫,又何樂而不為呢?一來眾生受到幫助,二來您因為災劫沒了,而繼續每日行善積德不中斷,這是美事一樁。

 

    自利利他,就是我們要做的工作、我們的志業;讓自己幸福,別人也幸福,世界才會越來越美!

靜思語_2525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