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靜思語:人生的責任,是要做利益人群的事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引用《金剛經》:「不住色布施」,也就是給任何眾生當下需要幫助給予幫忙,例如:前半個月,天天都下雨,馬路都有蝸牛逛大街,看到時,我都會協助安置到安全地方。不要以惡小而為之,不要以善小而不為,施比受更有福,對的事當下就做,甘願做,歡喜受,與大家共勉   。

 

(2)常想--人出生的目的、任務是什麼? 雖然常有這樣的想法,卻一直沒能得到明確的答案。不過,在自己的內心深處不知為何,總深信每個人來到人間,都有他要學習、要負責以及要行使的使命,不管,是來了卻自己的恩怨(業障),亦或是來利益眾生,總希望能在今生交出好的成績單(當然每個人期望值與實際行動結果不盡相同)。

   人生會來來去去,沒人能把握今生為人,來世是否能再度為人。當我接觸精舍後,對人生的目標與目的也才逐漸成型,不再東做做、西探探,尋尋覓覓,雖尚不知自己可以如何利益眾人和還有多少的業障待消,但只要自己持續不斷念經償債,衷心希望那些因我無知而受苦的業主菩薩們都能早早離苦; 同時自己也得時時把握當下,及時行善,莫再錯過、空過。

 

(3)取之社會,用之於社會,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好與壞,責任及義務是並存的,要存感恩的心,作回餽社會的事,好的心念成就好的方向;好的方向引導人作好的事情,能作對人有利益的事是一種很歡喜的事;有能力幫助別人, 別人開心,我們也會開心,因為情緒是互相感染的,你開心我開心大家都一起開心噢!

 五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