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前人心得-同修的修行心得,以下為文章網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3409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 一、修行是條艱難的路,要修忍辱、修精進,當別人不明瞭時,不能跟他生氣,要同理心的角度思維他所想,也希望家人有機會得渡,共達佛岸,願大家持咒消業,持續精進,阿彌陀佛。

 

(2)海濤法師常說:「不能行而行,才是修行,修行是什麼?就是修正面對問題的態度。」態度是什麼?就是不怨天尤人,為什麼?因為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

 

(4)累世,佈施不做功德,當然今世無貴人也沒有錢。明白因果,天天懺悔磕頭拜懺,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修行也就是脫離生、老、病、死、減少貪 、瞋 、痴,就是我們要的修行。

 

(5)修行得得要善友為依,跟同修一起修,彼此可以相互鼓勵。可找幾位跟自己志同道合的同修,強化正面能量,如此會更容易成功。但朋友得要慎選,才不會一起被拖下水。

 

(6)修行想放棄時,怎麼辦?

    不妨多去想想自己所承擔、背負的東西吧:家人、婚姻、事業,家族...,告訴自己修行是造福自己、改變婚姻、幫助事業、振興家族...的最快方法。

    日前幫家人及配偶向佛菩薩請示一些業障,只是沒想到要念的三經卻越來越多,卻也沒信心。花那麼多時間真的會改善嗎?還好社團內各位師兄姐的文章分享,讓後學心有所悟,持續持經念咒。

 

(7)修行,能堅持才是勝利。

    我在修行上總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的,沒法天天堅持不斷,除了心性易不定的原因外,再加上之前在找尋人生答案時遇到太多怪力亂神的宗教與人的誤導,以至於現在產生信心不足,但唯一不變的就是對菩薩的那一顆心而已。雖然知道精舍的存在很多年,但在前一陣子才加入社團,也才有了真正的接觸;這一陣子下來慢慢開始找回以前想修行的心,也會開始逼自己念經持咒,因為看到師兄師姐的精進,讓我慢慢找回以前想修行的感覺,期許自己能在菩薩的指導下落實和堅持我的修與行,堅固我的向佛之心;破迷開悟,明心見性,成為一個能自利利他的人。

 

小器易盈,大器不滿.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