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靜思語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靜思語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靜思語:真理就是人生可行之路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真理依個人淺見,即是深信因果,斷一切惡修一切善,培福造福。享這些福而拿這一些福來利益眾生,幫助需要的眾生使其得聞佛法。

    順便分享海濤法師:不懂得生命的意義,生命就是一種懲罰,就是不斷地生死輪轉;懂得生命的意義,就可以利用生命中的逆境磨練身心、精進修行。

 

(2)人往往不是活在真理中,而是活在眾人、社會所謂的「道理」或知識中。用我們肉眼所見來看事情,若沒有佛法超脫的智慧,就只能在這樣的圈子裡打轉,跳不出圈子。

    我認為最大的真理,叫做因果觀念。有了這個觀念,許多事情都想得開,也能知道明確的實踐方向。

 

(3)目前真理對我來說就如《金剛經》所說的「修ㄧ切善法」。相信因果,接受ㄧ切所發生的都是好的。不貪不厭眼前的狀況、因緣。有能力就盡量幫助別人,給人心安,並在過程裡檢討學習成長。

 

(4)個人淺見: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也就是善去善返,惡去惡返,因緣成熟時終會回到自己身上。依此原則,即能減少造業,增加善緣。

 靜思語_5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