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修行宜素食,以下為文章網址:

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58115479

    下列為成員分享內容: 

(1)其中最重要的意義應該是修悲心及同理心,而不只有單單只把身體健康當作出發點。站在將被殺害生靈的角度,牠們是有多們的的恐懼,刀子劃在身上是有多麼痛,如有烹調經驗的人,切東西時若不小心切到自己的手,就覺得非常的痛苦,何況是為了滿足口腹之欲,被奪去生命之生靈,會有多麼大的怨恨。今有幸得聞佛法,走上修行的路,我們都應該茹素,且有餘力多多放生,苦其物命所苦,痛其物命之所痛。站在大乘佛教的立場所有眾生皆是我們的父母,皆要想方設法,幫助他們免於刀俎,進一步使其得聞佛法,永取解脫。

 

(2)上蒼有好生之德,自古至今,不論儒,道,釋…之正教,皆倡慈悲為善,護生救生、放生,甚至在一般庶民百姓,常有為救解困惑,向天公、神佛發願,若圓滿願望,將畢生茹素或早素,應願者,時有耳聞,到處問得到。今我們人身已得,佛法已聞,明師已遇,發願修行學佛,佛的哲理基礎在於因果,且諸佛菩薩,皆懷菩提大慈悲心,時時利他、渡他、拔眾生苦,並给予喜樂,故以佛弟子自居者,當效法之,除深信因果之律外,更需身體力行,戒殺放生,要究竟不漏,更需不忍食眾生肉。

    相遇相聚自是有緣,所碰所食或許是累世父母兄弟姐妹至親,如文中之魚恰為其子,你忍心吃嗎?今生我們殺它吃它,來世反之被吃,或因緣熟時來討報,如此循環,六道輪迴何時了。今想修行,想求清淨心,想道心增長,更應慈悲不殺吃素,至少做到方便素,您說是嗎?口腹之慾只在寸間,修行卻是永恆大業,帶得走的,共勉之!

靜思語_7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