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來文照登:

 

    師兄師姐好,這次是第二次寫我的感想了,我在這邊想要懺悔一下邪淫的惡業,現今網路發達,性觀念的開放,幾乎隨隨便便動動手指就可以接觸到各類的邪淫的圖片、影片等。再看過有些有緣人在精舍的網頁上分享受邪淫的干擾後,我今天也想要來分享一下。

 

    我差不多也是在國高中時期,藉由同學的介紹,接觸了一些邪淫的影片。到大學後更變本加厲,常常心裡想的都是一些歪腦筋的東西。後來上班以後,可能是家父都很認真的四處幫我祈求 佛菩薩保佑,所以工作還算穩定,那時對邪淫的果報還沒有那麼清楚。直到30歲結婚後,才慢慢有感覺。

 

    最近又看了精舍上分享推薦的《玉歷寶鈔》,才發現原來邪淫可以造成如此大的業力。適逢最近因為腳受傷了一段時間,讓我非常納悶,又常常心情沮喪、對家人發脾氣;想想以前也是大病小病不斷,但最長就是住院住了兩個禮拜才好,不過這次腳受傷卻拖了快一年半才慢慢有改善。

 

    試著慢慢回想,以前那時真的滿腦子都是邪淫的思想,但是自從有開始慢慢唸經後,就會想試著要戒除這些不好的思想(不過這世間的誘惑真的太多,偶而只是看個網頁就會有類似的連結),最近一直在想《金剛經》的內容-「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若見諸相非相,則見如來」;為人也真如《地藏經》說的-「南閻浮提眾生,其性剛強,難調難伏。」,偶而真的會敗在人性的這個弱點上,常常因為一個「相」就開始起心動念了。

   所以我也只能好好勸誡自己要以「見諸相非相」為目標,繼續好好的修行下去。(自述結束)

 

以下取自《地藏法音開示錄》:

靜慧法師問:愛欲之人,猶如執炬逆風而行,必有燒手之患。又是何解呢?

地藏菩薩答:重於貪愛的人,順著自己的情愛,貪戀淫欲之樂。不懂節制,好像手裡拿著一把火炬,迎風而行走,一定會反自己的手燒傷了。那麼燒手還是小事,恐怕有燒身之災患。這個事情不可以接近,有傷身之危險。

 

    在《地藏菩薩指禪錄》中提到關於五戒(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的邪淫,以下引述:

靜慧法師問:請開示:什麼叫做戒邪淫呢?

地藏菩薩答:除了正式的夫妻以外,不可和其他男女有淫亂行為,也就是說,要遵守一夫一妻制。修行之人犯此戒者,必打入無間地獄受苦。

 

    修行兩字好寫,但要做卻有難度,畢竟這可不是只有拜佛唸經而已,還得徹頭徹尾改變,把自己改得跟佛菩薩一樣,以後才能變成佛菩薩(開悟)。目前,您能做多少呢?做到多少呢?

 

    真的肯修,從戒開始吧!先從五戒「殺生、偷盜、邪淫、妄語、飲酒」,能把這些戒持好,至少已遠離惡道;若能不再造作十惡業,守好身口意,且能依循佛法行持,懺悔、唸佛、誦經、濟世行善、渡化眾生,功夫淺者至少往生善道,功夫深者,自能往生佛國淨土。願志同道合者,以此發跡。

 有求必應.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