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各位師兄師姐大家好,我今年已經73歲了,以下陳述這一生所犯較大的錯誤:

(一)年前至今,我常小病不斷,無精打采,到處問神壇,亦無起色,使我憶起三、四十年前,有位算命師指點,說我今年我有大災厄,恐無法化解。有天我去地藏王廟看善書,也許貴人相助,我看到一本牟尼精舍因果濟世集,非常高興,於是請示佛菩薩,開示今年正月有車關,要恭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各72遍迴向化解車關,感恩先生幫忙代誦,終於請佛菩薩圓滿化解,現騎機車較不會頭重腳輕,較不會恍惚。

 

(二)後來請示殺生之業,回憶三、四十年前,二女出生即高燒不退。一歲八個月還不會坐,請示神壇,要買剛出生的鴿子燉煮才會走路,為了二女的病,我殺了好多隻鴿子,請示佛菩薩,如何化解殺業,佛菩薩指示要恭誦經文54遍化解,現正恭誦中,心情也較平靜了,要常懺悔,懷著感恩的心。

 

(三)後來請示佛菩薩如何化解經營少部份暴力漫畫及一些黃色漫畫的問題。我有用書套封起不租小孩子,但也是罪過,有些有修行的客戶警告我,不能租這些書,我聽了立即撕毀、改過,請示佛菩薩如何化解,須恭誦《金剛經》108遍化解迴向,我一定照做。

 

(四)十多年前,我因積勞成疾,得了嚴重腎臟病,病折磨好幾年,體重直線下降,因我長年茹素,女兒勸我喝點魚湯以補元氣,我不願意,最後執不過大家的關心,破戒一次喝了一碗魚湯,從此心有罣礙,請示佛菩薩如何化解,開示須持唸《金剛經》21部化解破戒一次。人畢竟不是聖人、佛祖或是菩薩。

 

    人總會犯錯,知錯能改,常向業主菩薩懺悔,定能改變命運,我認為學佛修行這條路是最正確的。(自述結束)

 

    感謝師姐提起筆來寫出這篇感應,這篇真是經驗談,寫了很多分享的案例,很值得我們參考。

 

    針對戒殺茹素部分,師姐因為宰殺鴿子得唸誦經文各54遍,就我們辦事的經驗來看,經文各36遍已算是重罪,吃這些鴿子菩薩得要唸到經文各54遍,此業甚重,若不早日處理,將在未來留下災患。師姐也提到她因為破戒喝魚湯而需唸《金剛經》補回戒條,師姐真是相當有心,我們該效法師姐吃素,除了斷殺業,也增長慈悲善果,並使身體健康。

 

    印光大師提到:「念佛之人,當吃長素。如或不能,當持六齋,或十齋。(初八、十四、十五、廿三、廿九、三十,為六齋;再加初一、十八、廿四、廿八,為十齋。若遇月小,即盡前一日持之。)又正月,五月,九月,為三齋月。宜持長素,作諸功德。由漸減以至永斷,方為合理。雖未斷葷,宜買現肉,勿在家中殺生。以家中常願吉祥,若日日殺生,其家便成殺場。殺場,乃怨鬼聚會之處,其不吉祥也,大矣,是宜切戒家中殺生也。」殺生之業甚重,若是吃葷也將慢慢累積,最好的方法還是慢慢改之,遠離惡果。

 

    師姐也提到她的事業中曾有租借「暴力及黃色漫畫的問題」,這也是現代人普遍的問題。職業有許多種,工作任您挑選,您有選擇「有興趣並能養家活口之工作」的權利,但相對地也得要付出選擇的成本。如殺生的職業、上述流通暴力與色情的職業、甚至還有詐騙或是地下借貸的職業......等,這些職業背後所要承擔的因果很大,絕不是本世所得到的利益能補償,這只是債留將來,而且虧大了;《因果濟世集》中就有許多相關的案例,許多到來世都淪落到畜生道,從此沉淪。奉勸您好好挑選職業,最好是利人利己的工作,若無法如此,也該是正正當當、不結因果業障的職業。

 

    師姐還提到有關「車關」的問題,當初的神壇跟她說這災厄「恐無法化解」,但後來佛菩薩查出來了,並告知化解方式。佛菩薩慈悲為懷,神通廣大,若有疑難雜症,均能解之;只是個人因果個人了,知道該如何化解後,也得自己行善積德來化解之。

 

    最後奉勸大家多多行善積德、戒殺放生,力造善因就能改造命運。人生不長,但把握時光,念佛行善,也能使人生發光發亮!

path4421.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