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又到了清明節祭祖的日子了。近期應該會有許多人陸陸續續掃墓,在此提醒您幾件事情,讓您更順利。

 

(1)您可多迴向功德給祖先或是往生的親人們:

    先人若在地府或到聚善所,您除了可燒化金紙給祂們外,最好的方式是功德迴向或超度祂們,這將是更佳的利益。

 

    若您本身已經很多經文要念,您可用持咒或是念較短的經文(採用經咒專一且集中迴向的方式),累積到清明節前後迴向,或您可將手頭上的相關行善捐款收據迴向給祂們,都有良效。此法請參照文章: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8966501

 

 

(2)若祖先尚未超度,基本上有四種選擇

1.超度至平民區,免於地府受刑,到平民區後即可待緣投胎,不再受苦。

2.超度到有修行的人家中,讓您的至親們出生後有機會接觸佛法,好好修行。

3.超度至聚善所,可以受訓練成為人世間的神明,並享天福,亦可為眾生服務。但本部分仍未脫離六道,待果報享畢後,亦當繼續隨緣輪迴。不過可以確定至少幾百年可以不用輪迴,並能接受眾生供養。

4.超度至佛國淨土(預佛院),隨佛菩薩好好修持,最頂級的完美抉擇,給祂們最好、最棒的未來。本部分文章請點選: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3797821

 

(3)掃墓完後,請觀想銀河大手印的中的「琉璃體」以「心輪」,協助您排除身上的負能量以及身邊可能有的雜靈(不一定會有雜靈,但多轉轉「心輪」是有益的)。

 

    若您掃完墓後身體不適,也請先使用「琉璃體」以「心輪」的觀想,並多持〈藥師灌頂真言〉。之後若還有不舒服,再請示即可。

 

請參照:

1.琉璃體: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68712107

2.心輪: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73935890

 

註:隨身帶茉草去掃墓有阻擋外靈的效用嗎?

    開示:無多大效用!

 

(4)小建議:關於燒金紙:

    燒化金紙給祖先的部分,由於現在提倡環保,建議您可以不用再準備一大堆金紙,每逢大節日,只要準備六封上海金燒給歷代祖先即可(無論是否有超度聚善所的祖先均可)。關於上海金的部分,請您上網自己搜尋購買即可。

 

 

以上,預祝您有個美好的假期。阿彌陀佛。

 

163295787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