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有感於大家對於剛開始發書,有許多問題及困惑,因此,以我的經驗寫了這篇文章:

 

一、心態問題:剛開始會不知道去那裡發?害怕被拒絕?

答:多發幾次被拒絕就習慣了,您所要調適的就是放下、平常心,往下一個點繼續,因為就算您發了很久,您還是有可能會碰到拒絕。

 

二、不好意思問?

答:想想您發書的初衷,就鼓起勇氣問一聲,您的發書可能幫助許多人,不問就發不了書。以我自己來說,偶爾還是會不好意思問,就硬著頭皮問。開頭可以說:您好,請問可以在這裡放一本結緣的善書嗎?謝謝。

 

三、去那裡發?

答:剛開始建議可以往廟、素食店發送。久了,看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發,多留心觀察身邊的人事物,就會有靈感。

 

四、有人問你這是什麼書?

答:1.看人、地方,有時只需簡單帶過,有時需要詳細說明,這個需要經驗累績;不同人說法不一樣,但都以方便法為主。

 

2.《因果濟世集》有個特點:它是真人真事,裡面有很多故事集結而成,裡面有很多人生的道理,並且用深入淺出的方式,把佛法蘊含在裡面。 

 

五、價值觀不同?

答:其他宗教或個人價值觀若不同,則不要強求,尊重他人想法。發書也是跟人結善緣,不要因此結下惡緣,這樣會失了發書的美意。

 

六、發書原則?

答:不出幾個原則:找點、有禮多問。

 

七、地點已經有書了?

答:那個點本來就有書就不要再放了,把助印者的書當作是自己助印的,要珍惜善書,讓它能真正到達有緣人手中。

 

八、一個點幾本才算夠?

答:大城市、小城市、鄉下地方,數量都不太一樣,自行斟酌,不要一次太多本,也許有些地方一本就夠了,一本不嫌少。

 

九、一次放很多本,早日把它發完?

答:不是一次放很多本就是就是把它流通出去,能真正把它送到需要的有緣人手書才叫發書。

 

十、為什麼一定要跟放書地點的服務人員溝通?

答:因為惟有廟方同意,善書才有可能放在那裡,不然有可能被回收,書本的流通量也只有他們最清楚,放太多會造成廟方困擾;書久了沒人拿,也會有灰塵,到時要流通就更不易了。

 

十一、擔心找不到點?

答:不用擔心找不到點,當你真心想發書渡眾生,我發現似乎冥冥之中菩薩都會暗中幫忙,讓你有新的想法。總之,發書一直都是在學習,從挫折中累積經驗,您發書也會越來越順。

 

十二、發書遇到瓶頸?

我想分享我遇到的情形:

1.如某次我很想幫一個我不是很熟的人,但某種因素讓我裹足不前,我會想如果是菩薩、精舍的師兄姐他們會怎麼做?也許那人這輩子只有這次機會遇到精舍,猶豫很久終於下定決心去跟他說。幾天後,他透過家人跟我說,我給的經書使他本來很多的人生煩惱不見了!我聽了很開心,雖然我原本是希望他去請示,但後來想想他可能以前沒有因果的觀念,現在有了也是好的開始。

 

2.另一個例子,就是失敗了。我剛發書時,當時經驗不夠,對方也是不是很熟的人,只有問說這本書給他看好不好,我沒有稍微講一下這個書的內容,後來被退回來,說他第一頁就看不下去了。所以,如果情況可以的話,還是稍微花兩、三分鐘,跟對方介紹會比較好。

 

    如果您曾經受過精舍的幫助,也曾深受《因果濟世集》的感動,可以把這份感動及感恩,用發書的方式,把它延續下去,讓更多眾生受益。

 

    很多事沒有做之前都不知道,如果是好的事,在不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下,做就對了,不要想太多!(自述結束)

 

    師姐是發書的常客,精舍開示可用發放《因果濟世集》來迴向累世業障,也是因為師姐促成。看著師姐寫的文章,也覺得師姐的智慧越來越深,這是給人智慧而得到的感應呀!

 

    《因果濟世集》以因果觀念為主要的論述內容,並透過真實個案以闡述三世因果;請示者藉由佛菩薩開示後,透過「因果債功德還」,以念誦佛經、布施行善以迴向消解業障、圓滿所求,當中弘揚的都是大乘佛法的經典,也教導大家以經為師,並應長時專修。

 

    《因果濟世集》您一定得看過,加深您對因果的了解;也請您多多流通,讓更多人能了解因果、解決問題、認識與修習佛法。

 

    以下提供因果濟世集電子書連結,請您多多轉發,功德無量: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8127746

 

 

●電子書傳單:您可自行印出與人結緣(本部分為電子書推廣小組發心製作)

網址1:https://goo.gl/cPH303

網址2:https://www.dropbox.com/s/ibt6jfrns6l2ta9/%E5%9B%A0%E6%9E%9C%E6%BF%9F%E4%B8%96%E9%9B%86%E9%9B%BB%E5%AD%90%E6%9B%B8%E6%8E%A8%E5%BB%A3%E5%82%B3%E5%96%AE.pdf?dl=0

 電子書宣傳單1 電子書宣傳單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