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南部一位師姐自述,來文照登:

 

    一年前在未認識精舍前,有加入臉書類似佛學的社團,但後來我退出了,原因是我一直看到一些家屬,他們因家人、親人生重病等狀況,在求救無門下,上臉書請求大家集氣救他們的親人,每次看到這種畫面,我都很難過。

 

    但以我接觸佛法這兩三年的時間,直覺告訴我,光集氣是沒有用的,念經要念對,有對症下藥才有用,在有點像是無能為力的情況下,我選擇退團了,但我這只是消極的不去面對,在我心中多少留下些許遺憾,想著如果能有方法幫忙他們,那該有多好。

 

    這些日子看了精舍文章後,覺得集氣應該沒什麼用,怎麼說呢?如果是因果問題,那它沒有得到解決阿!那如果是沖犯問題造成,沒有確實使祂們離開,這也沒用!因為祂們通常不會自行離開。另外,也可能還有其他問題,這些沒請示都不會知道,這樣集氣是心裡作用嗎?

 

    因此,我向精舍師兄問了集氣有用嗎?我不知道該怎麼把精舍訊息跟他們說。師兄告訴我,可以貼相關案例的網址或文章,最好是救回一命的那種案例,或是切入對方需求的案例。謝謝師兄熱心的給我一個方向,因為雖然之前精舍有講到傳因果電子書、網路文章,但我其實看不太懂,不知道怎麼運用。

 

    於是我照師兄的做法,選了一個救回一命的精舍文章,我覺得師兄的做法很好,只貼一則相關案例,一目了然,如果他們有興趣,又會去看精舍網站的其他資訊。

 

    在此也建議大家,如果找不到相關案例,可以在精舍網站用「關鍵字」搜尋,會跑出一些相關文章,可以從中去選擇適合的案例。以前的我不知道怎麼做,擔心告訴他們精舍訊息會打擾到人家,也怕鄉民異樣的眼光,謝謝師兄提供一個這麼好的辦法。

 

    於是我一方面發書,在網路上看到有人需要幫助,就利用網路轉貼相關案例,我並沒有刻意,是剛好有看到才這麼做,發訊息後也是隨緣,我不會再去傳訊息給對方。

 

    在此我想跟大家說善用網路,把網路用在對的地方,多散播一些善的觀念,原來網路行善真的一點也不難!(自述結束)

 

    師姐提到:「覺得集氣應該沒什麼用,怎麼說呢?如果是因果問題,那它沒有得到解決阿!那如果是沖犯問題造成,沒有確實使祂們離開,這也沒用!因為祂們通常不會自行離開。」集氣這一類是很多人常用的方法,也許您的心聲上面聽到了,或許會有用,不過這兜了一圈,最後還是您福報內的事情!這世界很公平,要買東西就得花錢,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您享到的福份還是從您福報中扣除了。

 

    師姐的方法真的很好,直接給對方一篇相關問題的文章,給對方看完感應再去思索如何處理,這樣比網路上大家討論的的結果來得好多了。畢竟網路上各式的答案都有,而精舍的感應文章是集結許多請示者請示與完成後的感應事蹟與感想,伴隨佛菩薩開示與前人的心得,再配合誦經行善的觀念,一定能讓對方有機會如願或解決問題。

 

    對於這位師姐寫的內容,從剛開始認識師姐到現在,真覺得他改變許多,增添了許多的智慧,變得越來越福氣。智慧並不是知識,而是親身實踐後的經驗轉折。看到師姐的轉變令人開心,除了很熱心地發書外,也開始透過網路流通佛法給需要的人,讓更多人受益。

 

    希望有緣見此文章的您把幾篇您特有感應的文章存放好,並建議找其相關案例,如疾病、事業、補功德、婚姻、求子、外靈......等,屆時遇到需要的人,就可以馬上給對方參考,功德無量呀!

 

註:本文作者為〈發善書相關問答集〉的作者→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09781622

rect98329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