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身難得,趁自己還健康有活力的時候多多增加智慧、看透生命,幫自己找到真實的人生答案。以下為每週牟尼精舍銀河大手印社團成員文章導讀心得分享,也請您看過文章後細細省思,並可參考下列心得,用其他角度切入,學習別人的智慧經驗,共同成長! (心得中有部分為師兄姐引用資料,但將只作分享,不作任何商業用途,以上告知)

 

〈別當冤大頭(外道)〉,以下為文章網址: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168273627

 

現今社會資訊發達,一連上網路,各式各樣的訊息便充斥眼前,若稍有不慎便會落入陷阱而不自知。

    剛開始念經時,記得有一次某位同仁曾說:「妳沒有先皈依上師,就算經文念了也不會有用。」我聽了真的很慌張,因為就是希望能夠以念經迴向的方式消業障,如果沒用的話,那麼虧欠業主菩薩又該怎麼辦?

    當時趕忙請教精舍的師兄,師兄告知雖然未皈依上師,但以佛經為師就已是「皈依佛、皈依法、皈依僧」;因為師兄的鼓勵,我才能夠加強自己的信心,繼續努力持續下去。後來再詢問同仁這個消息的來源依據,結果他只說也是「聽」來的。真是幸好有先問過師兄,否則耽誤業障的償還進度,那還真的是虧大了。

    諸如此類事情陸續還有數起,但慢慢地自己也隱約明瞭哪些為真、何事為假,總之強調輕鬆修行、不需要認真的皆不可靠,天下豈有白吃的午餐?修行沒有捷徑,努力踏實才是上策。

 

臺灣宗教林立,「有燒香有保佑」這句話好像是牢不可破的習慣語,以前單純的認為路邊的「萬應公」不要隨便拜,因為那是陰神。

    至於一般有供奉神明的寺廟,免不了會拿香跟著別人拜,原因很簡單,因為神明都是公義的化身,不是擧頭三尺有神明嗎!不然為什麼,選擧時,三不 五時就會聽到有人要在神明面前斬雞頭發誓呢?

    眾生何罪之有!竟要在神明之前為人背書而喪命呢?現在我已經明白了,什麼是正道,什麼是外道。接觸精舍後,我已不再走動非正法的寺廟道場。

 

業障所引起的病痛,如果選擇看醫生而不懺悔消業障的話,是治標不治本的方式,甚至可能也醫不好,或者暫時復原了,過沒多久又復發,如此,不如好好的消業障比較實在。

 

如果要有當冤大頭的經驗才會學乖的話,那我真是經驗豐富的笨蛋始祖。

    以前還沒接觸過佛法,不知道什麼是外道、什麼是正法,急病亂投醫,只會跟拜,別人說什麼就信什麼。

    二十幾年前剛結婚時,什麼都不懂,事業還在起步中,有一天,店裡來了一位開神壇的常客,告訴我家中會有災難,必須要雕刻觀音菩薩神像供奉在清水祖師廟才能化解災難。

    當時我大肚便便,便沒前往參加,我不疑有他,一切委任,那位師兄辦理,而且還不能張揚,不然會失靈。

    後來才知道,先生也被騙了!製作神明衣給神明穿。以同樣手法,騙了不少人,最後人去樓空,不知去向,我們這對笨蛋夫妻被騙了!金額相當於現在公務員薪水的六倍!真是名符其實的冤大頭。

 

有拜有保庇,以前覺得一般的廟宇應該都是遵循佛法,勸人向善的。所以相關的朝山、念佛、作懺,自己都參與其中;甚至跟朋友去觀落陰,補財庫。直到自己遇到宮廟靈動,還認為自己在做好事。直到精舍師兄點醒,才知道自己被利用了。而且接觸精舍後,才知道不一定宮廟都是正法,而且會動(靈動)的情況都可能是不好的東西在操控。所以還是老實念佛,專心修行,沒有捷徑。

 

正值末法時期,魔、妖、精靈、阿修羅等外道充斥亂世,擾亂正法,現今的人們對於正知正念的善知識缺乏,以至於接觸到外道或是被外道所控制。

   會亂跑宮廟大部份都是求財、婚姻、事業、身體等問題,因為有所求所以容易被外道斂財或利用等,輕則損失錢財,重則被抽福報等,人生沒有變得更好,反而助長了外道,所以末法時期還是要以經為師,以戒為師,照著本師釋迦牟尼佛所說的法修持,才能離苦得樂,有機會自渡又渡人。

 

從文章中了解修行出離輪迴是多麼的迫切,學習正確精進更是!當下,只能在有限的工作剩餘時間裡,如實善用!

   人身難得,身體也只是四大假合,借假修真提升心靈,並且利他!現今,出現了形形色色不論是實體或虛擬的修行選項!若是善因緣不俱足,便很容易迷失而不知!所以,有幸蒙佛菩薩加持及受善的助緣提攜,真是幸運!同時,也要感謝阿伯、師兄的協助、督促!

 

從文章中了解,並不是每個人都能那麼幸運的接觸到佛法,而佛魔一線之隔,要有個機緣遇到有人肯幫忙,不然只會越淒慘而已。

    現在的我看了很多例子,終於明白並且肯相信因果及念經所帶來的好處,念經已經變成我每日必做的事。

    也很感謝佛菩薩,願意給每個人有機會變得更好,並且心無雜念的走向佛法,精進修行只有好沒有壞這是無庸置疑的。

 

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