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來信分享,原文照登:       

 

    常言到「因果報應屢試不爽」,這句話許多人可是朗朗上口,但是實際上真正會因為因果報應而斷惡修善的人很少,真的只有少部分的人能做到斷惡修善這句話的。因為斷惡修善,是要身口意,都不能有惡念存在,不然又會造下新的業因。然而,一再重複著造業,而人們也因為累世眾業如須彌山,而除了累世造下的業端外,也累積了壞習氣,等待因緣俱足時,將會嚴重影響生活及人際關係。以下幾則親身經驗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能當借鏡,不跟我犯下同樣的錯誤,而深陷泥沼:

 

    一、過去世騙人的業障

 

    消業障也將近四~五年的日子了,近期常常覺得大家常常誤解我說的話,或是不相信我的為人,讓我百思不解,我也明白應當不予理會,但是因為自己是屬於教育體系方面的工作,若是大家都不相信自己,那如何傳承志業呢?於是寫信向佛菩薩請示,原來過去世我曾經騙過人,所以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時常覺得我說的話時常會被誤解,時常得調整自己,或許方式要改變,觀念要轉化,但是不知道為何,心裡面難免的挫折湧上心頭,而且以前在職場上也是常有小人扯自己後腿,原來這一切都是自己過去所犯的錯誤,導致本世這樣的情形。

 

    想想現在有人以詐騙錢財為事業的人,真的很難想像未來世的他們需承受多大的壓力和指責啊!希望有緣看到此篇文章的大家,想告訴您:「說謊真的也是一種業障啊!」不得不慎,業力太大害人家破人亡也是可能會遭受天譴的。

 

    二、因累世亂發願的業障及口業而遭受天譴

 

    從小到大我就是一位超級沒有安全感和自卑的人,找不到自己的存在價值,對於未知的事情,事情尚未發生就會開始沒有安全感,開始自我否定,畫地自限,覺得自己一定會搞砸一切,或是根本沒辦法承擔重責大任,非常困擾;收驚和收魂後沒多久,又開始上演一樣的戲碼,日復一日。靜坐放空,不自覺的有股力量在跟我拉扯,是一種理智和無明的對抗。

  

    後來我寫信向佛菩薩請示,佛菩薩開示:我過去世心情不好,就開口亂發願,什麼都說,亂講一通;心情不好,也亂咒罵別人,可能有人因此受傷害;結果我必須償還累世亂發願的業障及口業,而且也因為此業力需要遭受天譴,需向佛菩薩和玉皇大慈尊(天公)辦菜桌懺悔以赦免天譴,也需要誦經文迴向累世的口業。

 

    原來我這一世沒安全感和自卑的人格特質,是因為天譴。讓我親身感受那些被自己傷害的人當下的感受,讓我體會祂們痛苦不堪的心情,老實說對於過去我是真的懊悔不已,覺得自己真的好壞,但是我們也無法回到過去改變歷史,只能改變自己的心態勇於面對自己的不堪,勇敢前進。

 

    三、過去世修偏造下的業因,及遭受的天譴

 

    記得小時候我也容易常受驚嚇去收驚,自從接觸精舍之後,開始明白這世間的靈界眾生原來是如此的多,也是有分功力等級的;以前的自己即使是沖犯也不知道,修行之後明白了許多宇宙的萬物象並非自己眼前所見,這些原來是真的,要用心去體會,包括對人事物都是一樣,不能看表相的,相是隨時隨地都會變的,不能太執著於假象,容易沉迷和執著身陷其中。

    

    自身體質算是敏感體質,對於靈界的訊息及干擾通常感應得很快速,而且直接,不知道為何,走到哪裡都有機會成為靈界的攻擊目標,像一個發訊機,吸引靈界眾生,干擾不斷,身心受創是家常便飯的事情,好不容易調整好的心情多少也是會因為干擾過於嚴重而受到影響,但是每次的調整,好像慢慢能試著將影響的層度降低了。套句阿伯常言道的一句話:「干擾是來成就我們的、吃苦當作吃補,吃苦了苦、做人要磨,做牛要拖」。

 

    結果我容易被干擾、受到驚嚇,是因為修偏的關係,所以干擾會特別多,真的如是因,如是果啊。修偏有時影響的不只是自己,還會危害到許多的眾生,因為過去曾修偏過,習氣也會比較負面,讓自己深刻體會到,過去造下的惡因不是沒有原因的。

 

    要斷惡修善,基本上要先慢慢消除累世業障,讓自己的無明慢慢降低,然後慈悲心增長後,學會去行善布施,對別人付出,這時候習氣消的特別快,因為慈悲心能消滅嗔心,嗔心一起百萬障門開,慈悲心一長,將能消滅內心怒火,學習包容一切的人事物;時時心繫眾生、利益眾生,真的會降低亂想的時間,因為時間要拿來想更有意義的事情。

 

    再來就是學會感恩別人,因為感恩別人的當下,自己就會學著不去計較,慢慢的對於順境還是逆境就比較不會那麼在乎了,若是無法控制的亂想,多靜坐,思己過,一有不好的想法,學習立刻向自己說:「要停止造業」,若是再無法控制,可以來信請示佛菩薩怎麼改善?

 

    四、向佛菩薩、天公(玉皇大慈尊)懺悔,撤銷天譴

 

    在向佛菩薩及天公懺悔時,並非一次就順利化解,第二次辦菜桌時,再次誠心的向佛菩薩及天公懺悔累世造下的口業,也表明會將此事件寫出來,與大家分享,警惕大家口業的重要性,我也會將自己所學用在眾生上,回饋眾生,好好的渡眾,以彌補虧欠眾生的罪業,好好弘揚佛法,讓大家明白因果觀念的重要性。

 

    在拜佛菩薩的時候,無意間發現,左手食指和中指的指縫中間有一個印記,於是寫信請示佛菩薩:

 

1.此次辦菜桌是否有圓滿?是否天譴(自卑、沒安全感、修偏的影響)已撤銷?

 

    佛菩薩開示:已圓滿,已撤銷天譴。

 

2.手上印記有特別的意思嗎?

 

    佛菩薩開示:代表赦免的意思。

 

    在拜天公當下,我請求天公撤銷我的天譴,好讓我有正常的腦袋和思緒可以渡眾,當下,我發現頭稍微暈,過些時候,我發現頭上的黑氣散去了,然後心情突然開朗起來,好像幾十年來的束縛被剪斷了,心情是愉悅的,好久沒有如此輕鬆的感覺;情緒上來時,也比較能短時間復原了,突然覺得我的人生從現在開始是彩色的,不再是黑白色了!可見除了累世業障影響我們很深之外,天譴的影響更深,此世不消除,來世還是要受報的。

 

    消業障的這些年來,一路上的風風雨雨,慢慢的從溫室的花朵,學會更堅強,因為佛助自助者,如果連我們都放棄自己了,誰又可以幫自己呢?淚水擦乾,勇敢的再繼續向前,因為新的旅程碑即將開始,新的劇本也慢慢的在改寫,命盤或許生來就是註定好的,但是靠後天的努力還是能改變多舛的命運。

 

    但是,心態一定要調整,不然誰也無法幫我們,更不能把干擾當成藉口,合理化自己習氣的問題,這樣習氣永遠無法改善,學習正面去接受自己的過失,不再逃避,事情才能有撥雲見日的一天。希望看到此篇文章的人,都能覺醒口業是易犯,又不易察覺的,甚至有人會覺得自己沒錯,殊不知道身口意造的罪,可是真的無底深坑啊!願以此文與大家同結法喜,創造新的美滿人生。

 

(分享結束)

 

    我們常在提及過去世業障的干擾,其實這篇分享寫得很仔細了,已經把可出現的三種干擾的說得很清楚了!

 

1.業主菩薩的干擾:業主菩薩可能投胎成為您身邊的人或是直接以靈體的方是過來討報;若是以人身來討,可能成為您的家人、朋友、親戚、師長、小孩......等,討完了才會罷休,有的甚至本世討不完,下輩子繼續討報;以靈體討報的方式就更多樣化了,除了可能讓您身體病變或發生意外之外,還可能影響您周遭親友的思緒,對您反感,或讓您沖犯其他外靈而苦不堪言。

 

2.天譴:殺人償命,這是屬於公報,簡單的說就是接受法律的制裁!不過這只是您要接受犯罪的法律責任而已,您欠人家的命債還是得要還。這樣的報應通常排於命運之中,殺生者常受到的報應就是體弱多病以及短命,偷盜者常受到的報應就是財損......等。

 

3.習氣的干擾:所謂的習氣就是過去世您在做這些錯事時的心態,人死後並不是一切都結束了,雖說重新投胎時會先蓋住記憶,但只是蓋住,並不是消除,所以當初的「壞心」一樣留在心中,這就是習氣;甚至是過去是修偏造下的觀念或想法,這也是習氣的一種。

 

    相關可能造成的干擾:影響您的心性,心念起伏、妄想雜生、身體病痛甚至干擾其他人,最後讓您無法修行,甚至再修偏,生活亂七八糟。或向上述的案例,引來外靈的干擾。而且來干擾的外靈,等級通常也不低,這是習氣干擾可能會發生的困擾。

 

    有緣人說:「若是再無法控制,可以來信請示佛菩薩怎麼改善?」針對這個問題,可以不用再來信了!我們許多篇文章都說得清楚了。以下簡單再條列方式,請您照辦即可!

 

1.若未請示習氣的經文數,請直接念誦《金剛經》600遍,每600遍迴向一次(不分段迴向)。請多做幾次!畢竟業障好還,但這種無形的干擾,有時候真的比業障更難面對呀!而且若有開示明確經文數,也不是代表這一次就結束,因為菩薩可能會根據您的狀況為您分階段開示,避免您一次壓力過大!相關方式請參照公告:http://mouniassn.pixnet.net/blog/post/220769345

 

    2.多多靜坐:靜坐時可以明顯發現自己習氣的影響,如貪嗔癡慢疑,心靜下來時就容易發現,這時再好好想想如何應對!此外,當心靜時,也較容易發現外在的干擾。請多多實行,有經驗就明白。

 

    3.照經文內涵實踐:這部分才是真正的佛法!至於怎麼做,就是實幹。要做到什麼程度呢?這部分也沒有什麼評斷標準,若要說的話——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4.多看高僧文鈔與《金剛經說什麼》:看看別人怎麼做,如此才有方向,尤其僧大德的文鈔,學學人家的方式與精進,您一定有所得!

 

    5.調整心態,面對干擾:習氣的干擾一定會有,這些干擾或許使您相當痛苦(尤其當您是敏感體質時),但您務必明白——這都是自己造下的業,就跟業主菩薩討報一樣,您依然得要承受。承受的當下,請您調整心態,切莫一直怨天尤人,想著要放棄,如此只是自甘墮落、惡性循環;相反的,修行都需要考驗與磨練,這時,就是您磨練的時候了!用自己的魔來磨自己。

 

    希望您把握好這五種方式來對治習氣!過去已經過去,但留下的習氣業障好好趁這輩子消除吧!此世不消,更待何時呢?而且如果您本世沒消,來世也許不知道或是沒機會消,屆時惡業相續,若落入惡道,到時可就求出無期了。

 

    而對於因果業障與公報,您也應當如此,好好把握因緣吧!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

 

習氣相關問題,請參考文章:http://www.mouniassn.com/cmd/question/37-2016-11-04-05-56-32

佛法最難之處就是這個三世因果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