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師兄您好,接觸牟尼精舍一年多的時間,雖然沒有很大的感應,心中卻有著很深的感觸!混亂的日子裏,深深覺得牟尼精舍有如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指示著前進的道路,給予我與孩子更多正面的能量。希望藉著文字的分享,讓更多人生起信心。

 

    以下分三部份敘述一年來家中事情:

 

一、公公:

 

    公公於前幾年因小中風陸續住院,出了院不久就忘了醫生囑咐,生了病又住院,如此重演好幾次。由於家人住中部、先生住北部、弟弟住南部、中部家裡附近住了姐姐與弟弟。總有些因素不便,我與先生和南部弟弟,只好南北中部奔走。由於我年輕時就茹素,所以也勸家人多放生,無奈世俗觀念,深植人心,某次公公開刀後,馬上以魚湯進食,看在眼裡,心中百般無奈。

 

    公公於前年年前住院治療,出院後,過年期間又入院,情況並不樂觀,於是至精舍請示身體問題。佛菩薩開示:「前三世,因路見不平,用棍子毆打人致傷重變植物人,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前二世,因利益衝突,用刀殺人致對方不幸往生,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08遍。」、「前世因忌妒心,用棍子打人致傷重變植物人,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28遍。」、「最後需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88遍,迴向公公一路好走。」開示後,經文數量多,家中姐弟真正相信的沒幾人,所以只有弟弟在南部誦幾次《地藏經》,我忙於醫院之間走動,無力誦經。這期間,公公出院,住安養院短暫日子,又因姐姐引起公公生氣,急轉醫院,卻因醫療問題,轉院治療,在這混亂的日子,公公於4月中安詳地走了。

 

    民間習俗處理中,得知姐姐將公公、婆婆二人的身份證偷拿去辦理地下保險,有如賭博下賭注,繳少許費用,賭注老人家的壽命長短,一些黑暗面慢慢浮現,家中的惡夢才真正開始。公公生前想將現住的中部房子當祖厝,供奉祖先牌位,讓家中大小親人回家有個拜拜的場所。當初建造這所房子,公公出了部份的錢,其餘都是先生拿錢出來建造,一筆一筆拿給中部的弟弟。由於我們在台北路途遙遠,聯絡建造公司與工人都是由中部弟弟連絡。先生心性善良,錢一筆一筆交給弟弟,並沒有簽收據,並且以中部弟弟的名字為房屋所有人。公公逝世後,中部弟弟卻要佔為己有,且誣賴說把這房子當祖厝的意見是婆婆、先生、南部弟弟的意見。姐姐與中部弟弟造謠中傷先生,誣賴先生在北部辛苦買下的房子,是公公有拿錢資助先生。一切的一切只為姐姐與中部弟弟的貪欲找理由,往往看到別人的故事,心中感觸很多,沒想到會發生在自己家裡!

 

    除了房子,姐弟二人也是想爭奪最好的田地。姐姐為滿足自己的貪欲,朋友、子女、都加入戰場,謊言滿天。先生、二個弟弟和姐姐展開了無數次的協調。南部的弟弟、先生南北奔走,找來親友協議,換來的是姐姐的冷笑、蠻橫、態度傲慢;完全沒有人情、親情、倫理,並以法律的權益逼迫婆婆、先生、南部弟弟,甚至口出惡言嗆親友;婆婆差點跪求姐姐放手,得到的是更多的傲慢言語,甚至於公所中協調,索求公公所有的現金,完全不管婆婆老人家往後安養的問題。

 

    先生本想保留祖產的完整,經過多次協調失敗後,最終以法律途徑解決此事。遺憾的是房子、田地都分割;其中一間房子,是由南部的弟弟在付貸款,姐姐沒出半毛錢,她也是強分比例。中部弟弟對於祖厝也是半毛錢沒出,姐弟二人不只爭奪祖產,也強佔兄弟的財產,人的貪欲真的是可怕!協調過程中,有向精舍請示,為何處理身後事如此的困難?佛菩薩開示:「姐姐與先生前世有因果關係,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遍。」當下為了盡速解決問題,減少婆婆的憂心,只好以功德轉換方式完成功課,完成後迴向圓滿。協調會繼續開,兄弟繼續南北奔走;然而姐姐的貪欲有增無減,態度只有一次比一次惡劣,於是協調會一次又一次的失敗。經過多次嘗試網路請示成功,佛菩薩開示:「尚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168遍。」

 

    當下感覺驚愕!為何已經迴向圓滿,還要補功德?請師姐代為請示,佛菩薩開示這168遍經文是「止住姐姐的貪念。」由於之前已經用功德轉換方式,加上處理公公身後事,先生工作收入少,只好盡量抽空完成功課。目前還在努力中,比起我一個人努力完成功課,有時候真的羨慕一家人齊心完成功課,雖然公公身後事無法圓滿,但在日日功課中,家中的一切慢慢進入軌道,這也是誦經功課的另一種收穫。

 

二、姐姐:

 

    結婚幾十年,先生的姐姐始終是我和先生之間一道深深的烙痕。一年一年的過去,我也盡量不去提起此人。婚後沒幾年,日子一直深受姐姐的干擾。半夜姐姐與先生吵架,她也打電話到家裡干擾;南部弟弟北上與先生學習技術,姐姐不斷干擾弟弟與先生生活,甚至在公婆面前挑撥妯娌的感情。一切的紛擾無法與先生傾訴,因為親情問題在公婆面前更不能提。久而久之,好像是一道疤痕留在心裡。姐姐一直轉換直銷,或做有關詐騙投資的工作,誇大療效的保健食品、誇大穩賺不賠的投資。由於她一直轉換,每當公司出事,都是她的下線受苦,但卻不見她愧疚,因她自己都已領到獎金。

 

    每當看到這情形,不免懷疑真的好人有好報,惡人有惡報嗎?姐姐的事一直重演,只要有新投資,家裡就有不少保健食品。她花不少錢買產品,公公住安養院時大姐還強迫公公喝健康食品、婆婆也喝,但是錢卻是先生出的。姐姐還說自己是孝順,真諷刺!大姐強迫公公喝產品,引起公公心臟不適,急救住醫院治療,住院其間又因醫療疏失而轉院,可是姐姐依然不放過產品強灌,甚至硬塞產品引起醫院警告才住手。最慘的事是多年前先生被拉去參加投資,還介紹不少朋友,最後發現是詐騙,但姐姐已領不少錢,全身而退。慘的是先生、還有朋友;為了信用,先生以分期還款方式還給朋友,最後先生賠了金錢、信用、影響工作,生意受到很大的衝擊,我們渡過一段很黑暗的日子,姐姐卻撇清關係,完全置身事外。經過此次事件,先生才完全脫離與姐姐直銷或投資的關係,只是這個代價很大。好友在當時還擔心我會不會輕生,我因為知道輕生的可怕,以宗教的力量走過那段黑暗的日子。

 

    公公逝世後,先生處理身後事,姐姐一直蠻橫的態度,無法溝通。這件事情真的讓自己一再警惕自己。告誡孩子凡事、凡物以自己的能力取自己所該有的,莫以不當手段奪取,人的貪欲真的可怕!目前《金剛經》的功課已完成,《藥師經》、《地藏經》的功課還在努力中。誦經的過程,剛開始干擾很多,時常有誦不下經的感覺。有時會想這樣的人,為何是我要做功課?隨著誦經日子一天一天過,心中的疤痕慢慢消失中。自己心中的委屈不再,而且發現誦經似乎會讓自己某些智慧開啟,並且罣礙減少了。

 

三、兒子:

 

    兒子自小學業很少讓我與先生憂心。大學選擇遠離家鄉就讀,如今看來也是菩薩的安排。如果在北部讀書,家中受到大姐所害,經過那段黑暗的日子,對兒子而言,可能無法專心就學。兒子完成大學學業,就讀研究所,指導教授一事一直無法順利解決。由於我與先生忙於公公身後事,身心疲累,只好先以兒子名義款行善。迴向時發現新業力,需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72遍。後來完成好功課迴向,迴向圓滿。

 

    過一段時間依舊無確定消息,只好再請示學業問題,佛菩薩開示:「無形干擾賜靈符處理。」經過2次處理,迴向圓滿,期間也誦經各36遍,迴向兒子元神旺壯,迴向圓滿。然而時間又過了一學期,教授之事依然無定,只好麻煩南部師姐幫忙請示教授人選,佛菩薩開示後,隔週兒子與教授連絡面談,不到一個月這事情就解決了,一切定案,全家人終於放下心中的石頭。原先兒子還一直卡在另一教授身上,我幫他做功課,他也抱懷疑之心,只能跟他說持〈心經〉、〈大悲咒〉。迴向一切順利,如今他不會懷疑我做功課。

 

    處理公公身後事,兒子一直對「好人有好報」、「因果」之事質疑,苦心相勸,直到事情圓滿了,他不再鐵齒,特定日子也願意茹素,看到兒子漸漸的改變,真的打從心底感謝精舍,感恩師兄師姐們的幫忙與付出。

 

(分享結束)

 

   在《地藏菩薩指禪開示錄》中,地藏王菩薩對眾生的三毒做了解釋:「在眾生心中,有一個無法控制的邪思潛伏在心靈深處之中,當眾生慾望邪念遇因緣成熟之時,自然便起無名魔念從中而生。而煩惱有三種,分別是無名、慾、恨。

 

     所謂無明就是愚癡之心。即是對人生苦、老、病、死以及因緣現象的無知而生起。所謂「慾」就是奢求。想要得到,心所起的貪求。所謂「恨」就是愛的慾求越過心裡狀態,出於本心憎恨取捨不得,而起不平憤慨,憎恨在心頭。

 

    修道之人,不可有迷惑之心,這是可怕危險的。如能去除心頭「迷惑」,則苦、老、病、死就能不生不滅,而達禪之境界。」(引用完畢)

 

    看完上面有緣人的分享,內容就像電視上天天在上演的八點檔一樣,家人親眷間本該是親親愛愛、和睦共處的。無奈為了「世間財」竟得斯破臉、六親不認。明明是最愛的家人、伴侶,與信任的朋友、同事,但為什麼我們卻總是感到委屈、想逃?這其中牽扯到「因果」時,真的不是凡夫的我們能理解!有緣人文中所說:「有時會想這樣的人,為何是我要做功課?」文中的大姐在不知因果的人眼中,真可被排入惡人排行榜了。

 

    其實這就是因果!看似沒關係的人,過去都有因果呀!而且開示也說了先生與姐姐過去有因果,靜下心想想:「如果沒有過去世造的因,又怎要承擔今生的苦果?」這就是印證!卡上因果這種事情,建議不要用世俗眼光來看了!因為怎麼想都不明白對方會這樣對待您!甚至找人投訴也沒用,因為按照因果,這部戲就是得要這樣演!

 

    不過這輩子有福德因緣能接觸到佛法,那麼真的自己要放寬心,隨緣消業,真的把問題解決才是對的。如同淨空法師所說:「世間人都是迷惑顛倒,沒有覺悟,你要是得罪他,他會報仇。你跟人有了過節、結下冤仇,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這是最可憐、最可悲、最愚癡的事情。我們今天學佛這麼多年,總算明白覺悟一點了。覺悟之後,自己走哪一條路?這一生當中絕對不得罪一個人。別人毀謗我、侮辱我、陷害我,我歡喜接受,為什麼?過去我曾經這樣對他。今天他這樣對我,那是報過來;報過來,我接受了,我沒有瞋恚心,我沒有報復心,我們的帳就結掉了。一筆一筆結掉,這個歡喜!一身輕鬆自在。

 

    如果還有一點不服,還有一點瞋恚、想報復,那就不得了!這個冤仇不但沒有完結,又加深了,來世怎麼辦?而且,念佛也不能往生,冤親債主拖著你,你走不了。業障消除才能往生,業障不消除,阿彌陀佛拉不動你。我們讀到『生死疲勞,從貪欲起』這兩句,真的要覺知,絕不跟人結冤仇,決定接受別人的侮辱、陷害,乃至於殺身我們都接受。為什麼?我的身被你殺掉,我的靈魂往生極樂世界,我還感激你,你早一天送我往生。不能有一絲毫怨恨、報復,學佛完全從自己身心下功夫,與外面境界毫不相關。」(引用完畢)

 

    另外有緣人又說:「隨著誦經日子一天一天過,心中的疤痕慢慢消失中。自己心中的委屈不再,而且發現誦經似乎會讓自己某些智慧開啟,並且罣礙減少了。」這是佛菩薩會開示經文的最主要原因!除了經典功德不可思議外,藉由誦經自身漸漸了解經義明心見性,而在誦經中,迴向對象若是靈界眾生,當祂們在旁聽經之時,也會因為我們的誠心慢慢態度軟化,若見我們心境上轉化,祂們也會學習跟進,進而有學習佛法機緣,若是人與人之間,則因果化解後,阿賴耶識相欠的記憶也會慢慢消除,若是誦經後,本身行為態度改變,別人也會因為自己的努力所感動,進而認同佛法,甚至有學佛的機緣。

 

    以下更放上幾篇分享文,幫您轉換心境:

 

分享一:

 

    今天有朋友來家裡,聊著聊著講到佛法。他們知道我晚上忙著唸經,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唸經?為何唸經?藉著這機會,我說起了母親生病時的種種以及接觸佛法的因緣。也跟他們分享《因果濟世集》裏我自己的故事,他們直覺得不可思議!臨走時讓他們拿了一本《因果濟世集》,他們是保險從業人員,希望藉由他們的人脈,讓更多人知道精舍的存在。

 

    並不是每個人都有這麼好的因緣。我有位同事的父親日前入加護病房,有跟她說起精舍,她不了了之。後來聽她說父親出院了,可是半身癱瘓需要每天做復健。我再次跟她說到精舍,並且表示我可以載她前往,她還是說了一堆理由。

 

    我終於知道佛菩薩為何會「悲憫眾生」了!看到有人一隻手攀在懸崖邊,已經快往下掉了,你伸出手想拉他一把,可他另一隻手不伸上來。你只能眼睜睜看他掉下去,心痛啊!

 

    看淨空法師的影片,他老人家說到,這時代奉行倫理道德的人,處境很艱難。不是局部,而是整個世界人心已經變了,你奉行倫理道德,會被其它人視為無能!所以這末法九千年裏,我們還能夠再遇到佛法,要非常感恩!我聽了真是心有戚戚焉!

 

    晚上靜坐時我感恩佛菩薩讓我這輩子還能夠遇到佛法!並且能夠遇到精舍。我感恩在我父母親生病時我已經遇到佛法!並且藉由佛菩薩的幫忙,我的母親在天上,我的父親在聚善所。更感恩我的學佛之路無人障礙,自由自在!除了感恩!還是滿滿的感恩!

 

分享二:

 

    我自認沒有慧根,但運氣還不錯,在最失意頹靡時遇見了佛法。記得過去曾因為情緒低落走不出來,每日食不下嚥、睡不著覺,一個月內暴瘦11公斤,整日不知該如何是好,極力尋求心靈寄託;後來,某日去到寺裡參拜,求菩薩賜予力量,看著香煙梟梟和菩薩的莊嚴聖相,我突然大哭起來,不是悲從中來,而是一種說不出的感受,現在回想起來,與《金剛經說甚麼》中的喜極而泣有些謀合,覺得似乎找到了可以往前的方向。回家前,在寺中請了三本經書,眾多的經書中,竟然請了與精舍所開示的一模一樣!(係指《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註:與精舍結緣是後來才發生的事),這真的讓我感到很訝異,就像是佛菩薩已經預告要讓我準備開始修行一樣。

 

    感謝佛菩薩讓我有機會能接觸佛法!感謝上天沒有放棄過去做錯許多事的我!感謝精舍的蔡師兄和所有努力付出的師兄姐、感謝所有的一切!

 

分享三:

 

    你我皆是再生佛,生生世世輪迴不停,了解前世因果,為將來積福修行。奈何轉世後,回到了初修白紙一張,任七情六慾、喜怒哀樂因果輪迴。世事無常的考驗,於是我考焦了,為自己造了好多的業。好的不多,結果身體受不了,結識了牟尼精舍,讓自己靜下了。好好地認真做功課,修行修正自己的心和觀念。行--身語意的調整。善--不再是善,因為我的心已沒有善惡,因為隨緣聚散。錢關--我受罪最多最苦的,放下了、放掉了。歡喜做甘願受,開源節流,存乎一心,抓著不放,受罪啊!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隨緣聚散,珍惜並善待自己。為工作氣到內傷、為錢少而煩惱、為諸多的慾望求不得,受苦啊!寫到這,一陣陣的心酸啊!早些持咒就可以放下了,何苦為了鳥事受苦受累,造惡因結惡果?是要有多笨!才會浪費這麼多的時間?

 

    看著各位師兄師姐的心得,心中的情緒不斷翻滾,期待自己能夠好好修行不枉此生。

 

分享四:

 

    我們中國禪宗後來流行一句話--放下,這個話就是布施,一切丟開。人生最難的就是丟開,真丟開了就是真放下,放下就是內布施。作到了內布施就可以成就,就可以成道。

 

    這是何等的難啊!從結了婚,有了孩子,之後就跟著先生去到了異鄉,在那邊照顧小孩、照顧先生。在我以為幸福快樂的時候,因我父親生病我帶著孩子返回台灣幫忙照顧父親,先生卻也在這個時候背叛了婚姻,提出離婚,在那當下真的是難過到了極點,無法釋懷。在這個階段除了到處求神拜佛,一方面祈求爸爸身體恢復健康,一方面祈求先生回歸家庭,在這短短一年多的時間真的非常的痛苦。

 

    現在回頭想想,老天爺真的對我不薄了,在這階段認識了精舍,也讓我找到一份可以讓我自由發揮薪水也還不錯的工作,當初真的沒有想太多,只覺得念經可以讓自己的心平靜,沒時間去想不開心的事,讓自己專注在想做的事情上面,有了自己的薪水,每個月固定佈施一些錢給需要的人,到現在慢慢成了習慣,卻也慢慢一步一步的好轉,我想只要我們努力,佛菩薩不會棄我們不顧的。

 

(分享完畢)

 

    以下取自蔡師兄:

 

    世道澆漓人心墮

    皆因不識因果多

    如是因緣如是果

    如是耕耘如是穫

 

 

    勸君靜心勤誦經

    累劫累世業非輕

    諸惡不做善力行

    久持經咒福盈庭

 行善2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