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文章照登:

 

約四十歲以前,我全家都是吃肉一族。母親年輕時為了家庭經濟,曾開設餐館賺了不少錢,賺錢替我家蓋了兩間三樓透天厝。而父親年輕時原本是非洲農耕隊成員,也考過農委會特考,也曾在小學代課,都有機會當公務人員,只是父親不知作如何想,卻選擇在家鄉自行創業,作農機修復師。只是他一直努力做事,錢始終存不起來。

 

自從我弟弟出生後,家中經濟才開始好轉。母親的餐館生意很好,但是父親的事業始終未見起色。不過從我念三專後,父親轉職做家庭代工後也賺了一些錢,提供我與妹妹完成私立三專學業。只是遺憾我弟弟約16歲時,高職一年級就因腦傷癲癇發作而中輟在家幫忙。弟弟精神躁鬱症不定期會發作,看醫生吃藥只能控制,在家睡覺或偶而會離家出走,困擾父母親,也成為家鄉、鄰居、親友的笑柄。

 

說老實話,我之所以能安心完成大專課業,全靠父母親與弟弟的幫忙。只是我出社會賺錢運途一直不開,錢也賺不多,一直換工作,為人作嫁。我自己也很擔心,去媽祖廟、孔明廟抽籤,結論是開發卦,中年方出運,要守時待運。約我四十二歲時,當時我正在外面工廠打工,母親打電話告知我說家中出了大事,我連忙請假回家,看見精神障礙的弟弟,已經自己打開加工機器自殺,當時頭、手、身體已分離,死狀悽慘。當時我很是傷心,只有忍住悲痛,幫弟弟料理後事。

 

其實我約三十二歲就接觸佛法,開始唸佛經,只是當時未能吃全素。我約有二十天每天去殯儀館,替亡弟唸《地藏經》等佛經作為超度功德,也開始連續三年幫亡弟在佛寺報名全年超度法會。約97年5月間,我母親因為車禍往生,結束一堆車禍官司之後心情不好,去廟裡拜拜,看到一本《因果濟世集》,翻開看看之後,親自去牟尼精舍問事。得到結論:要超度亡弟脫離枉死城,及超度到平民區,需要《地藏經》、《金剛經》、《藥師經》三經各600部;而超度亡母脫離枉死城,則需要經文各225部;讓亡母免除地獄刑罰,則需要三經各135部;超度亡母去聚善所修行,需要經文各780部。

 

我印象中,天天在家除了加工賺錢之外,就努力唸佛經超度亡母與亡弟。而父親當時因糖尿病亂吃成藥而洗腎,也很困擾我。約六年前,我完成超度亡弟所需的唸經功德,我記得夢中,菩薩帶領我的靈魂去到地府中的黑牢,將亡弟超度出來。隔天白天我覺得頭腦和手痠痛,隱約能感受到亡弟的痛苦。又過幾天,我夢中看見房間一團紅光籠罩約3分鐘;隔天我開啟電郵,得知亡弟已經投胎,去中國湖北省為人的消息,心中一顆石頭放下,當時妹妹也夢到亡弟告別的情景。

 

在103年2月間父親因腦中風往生,當然我也認真完成亡父後事。經請示牟尼精舍佛菩薩得知要超度亡父去平民區,需要經文各400部。這對於我而言又是個大工程,還好我平時父親在家養病時,已養成努力唸佛經的習慣。約父親往生200多天後,我就超度父親去平民區了。接著我在104年4月間,完成超度母親去聚善所需要的誦經功德。在106年3月間,也完成《藥師經》、《地藏經》、《金剛經》各385部的誦經功德,連帶助印《四合經》,成功超度亡父去聚善所修行。

 

最近請示精舍佛菩薩,得知往生父母親已經通過聚善所的考核,多年累積在心中的壓力,終於能全部放下了。如今得到的結論是,在我好幾年超度往生父母親、弟弟中的體悟,就是要有「信、願、行」的信念。要相信佛教中的因果輪迴與善惡的觀念,接著要發願吃素、持戒、行善,加上不斷唸佛經,超度做功德。

 

唯一遺憾的是,我在努力唸佛經時,不斷告知妹妹請她幫忙唸誦,可惜前後妹妹只有唸了約20部《金剛經》就不唸了。佛渡有緣人,既然她佛緣未到,又何必強求呢?但願她能早早開悟,唸佛消業障。

 

(分享結束)

 

中國人是個慎終追遠的民族,這份精神表現在各種節日,大大小小的超度法會和祭典上。只是,您可曾想過,您有心準備的豐盛一餐,先人們真能領受的到嗎?還是只是拜個「心安」而已?最後變調為陽世子孫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場合?或者往好處想,如果您準備的一餐,先人們真能領受,那麼祂們飽餐一頓後,然後呢?祂們還是得回到原來的地方啊!原來的什麼地方?如《地藏經》所言中的種種刑罰:烊銅、抱柱、耕舌、剉首、燒腳、啗眼……等等。真相是殘酷的!在冥府受刑者,祂們要回去的就是這些地方,繼續祂們該受的刑罰。

 

絕大多數的請示者,請示完先人的去處後,心情都會經歷三個過程,如同洗三溫暖般!

 

第一個過程:自信。未請示前,請示者會認為我父母親生前做人很好啊,沒有做什麼「歹失德」(台語)的事情,所以祂們去的地方應該不差。再者,我也幫祂們(先人)做了很多很多超度法會,所以更不可能在冥府受苦!

 

第二個過程:震驚、不敢置信。經佛菩薩查明、開示出其確實在冥府第幾殿受刑,且要多少經文數量超度至投胎。此時請示者會震驚、不敢置信,這是請示者會直接表現出的反應。

 

第三個過程:震驚過後,就是難過和懷疑。難過祂們在受苦;懷疑為何幫祂們做的法會功德祂們沒有收到,竟然會在受苦?其實不是超度法會沒有功德,而是功德被太多太多人瓜分了;誦經的法師們要瓜分、來參加法會的幾百幾千人要瓜分、還有那無邊無際的靈界眾生們要瓜分。您想想,一塊大餅分給十個人、分給一百個人、或者分給一千個人,那份量會相同嗎?

 

    2525,這對文中有緣人來說是個永難忘懷的數字!因為經文各2525部,有緣人不只超度了自己的弟弟、母親和父親離苦;還讓弟弟重新投胎為人、母親和父親在聚善所修行。這份毅力和決心真的很讓人動容!有緣人的父母親能被超度到聚善所修行,並且通過聚善所考核是幸運的,不是每個人都有這份幸運。大家需了解的是不管我們將先人超度到哪裡,中天淨修院也好,或者超度到聚善所也罷,對祂們都只是增上緣,如果「心性」考核沒過,還是得下來。中天淨修院心性考核沒過,下來中天享福;聚善所心性考核沒過,下來平民區待緣投胎,「心性」轉換與否,旁人是無法幫忙的。所以精舍一向主張超度先人們至佛化家庭,讓祂們從小就有因果觀念、從小就斷惡修善、持戒佈施,佛化家庭對祂們才是最好的去處。如蔡師兄說的:「自性自渡。自己修的,才是自己的。」

 

文中:「在我好幾年超度往生父母親、弟弟中的體悟,就是要有信、願、行的信念。」信--相信因果、相信佛菩薩的開示、相信用「因果債,功德還」能讓祂們離苦得樂。願--願意一步一腳印,按照開示唸經回向;發願必將祂們超度。行--不畏艱難、並且克服自己的怠惰,努力執行。您願意花幾年的時間超度和您有相同血脈的親眷嗎?老實說發願學佛並不難,難的是「持續力」!有人可能參加禪修、參加個法會,聽見唸佛聲音繚繞,當下就感動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暗暗立誓「我要學佛」。但回到滾滾紅塵中,學佛願力便一點一滴減弱。其實先人們幸福與否,和後代子孫的家運、健康是息息相關的。再者,佛法本就以「孝道」為基礎。如果您也有祖先回來求救、求超度,請幫幫祂們吧!祂們好,您們才會好!付出的,永遠不會白白付出;愛出者愛返,福往者福來,這輩子您的付出,下輩子祂們將是您的貴人。記住,「天道」永遠都是公平的!

 

這世間惟有佛法能超越時間和距離!給自己訂下目標,一年有三百六十五天,每天不用多,只要唸個三經各一部就好,兩三年時間就能完成超度祖先任務了。精舍是個很好的平台,有此因緣,願大家都能多加利用!

 君子如水,隨方就圓,無處不自在。 形役心勞塵役人浮生碌碌一心身繁華過眼春風歇來往雙丸無住輪 忍耐之草是苦的但最終會結出甘甜而柔軟的果實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