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一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就是還債而已,隨緣消舊業,不再去造新的壞業力。當然新的善業還是不斷在做,隨緣消舊業,不再造新殃,就是隨順世緣無罣礙的道理。《金剛經》教我們善護念、無所住、讓我們明白佛法在人世間,在生活工作中、在行為舉止上,我們都必須觀照自己的思想,一切的法是無我、不起分別心、憎恨心、貪戀心……等。記得剛開始唸經時常常因為家人或孩子打斷我唸經讓我氣憤不已,希望他們不要來吵我,因為我都要回應他們然後一切要再重來。我都快唸不完了就會對家人小孩惡言相向,有時也會怪另一半不唸經只忙著追劇。自己唸經懷著生氣的心情在唸,不僅僅自己怒火中燒,火燒功德林,也讓家人對唸經的我不諒解起懷疑心,家人情感相處溝通上也越來越差。我就想「佛法不是要解決我的痛苦嗎?怎麼讓我在家庭生活上有這麼大的障礙,溝通上也越來越困難?其實不是佛法障礙我,是我障礙了佛法,是我誤解了佛法,我唸經沒有唸進心裡,我沒有學到經中佛教導的善護念、無所住、慈悲心、愛護心。我嘴上唸經,心裡腦袋不清淨」,想到以前的想法真是罪過,後來改變自己的想法照著經上所說:「善護念自己的心」,改變自己的態度,每天都提醒自己的錯誤,所以當我一有空就抓緊時間唸經,家人來問我事情或是小孩需要我的時候,我就放下不再執著,當下我的心竟然是快樂無礙的,每天都反省自己的行為態度,從自身做起,佛沒有教導我們要對人或是對家人惡言相向,我好像學佛不成反被小孩誤認為魔鬼(小孩後來很害怕我),這都是不如法的,佛法就在人世間、在生活中、在家庭裡,我們要學習佛菩薩大德的教誨,止惡揚善,「因果債,功德還」就是還債,「善護念」就是不再造新業,給孩子家人做學佛法的榜樣,和家人一同成長努力學習,把佛法善知識傳遞下去。努力還債,止惡揚善,盡心渡眾就是今生的功課。

 

(分享完畢)

 

人生在世,有可能不造任何業嗎?答案是否定的!我們無時無刻、每分每秒,都隨著身口意不斷的在造業,只是自己沒有發覺而已。不斷的造業,福報就不斷的流失,業障也越來越積重難返,時間一到就開始討報,任誰也逃不掉,人生自然就不順遂。如何避免不斷的造業呢?文中有緣人提到:「善護念自己的心」,就是善護念身口意,與人相處不計較、不執著、將欲望降低、不批評、不攀比,凡事處之淡然,有很好沒有也很好,漸漸的就能看淡一切,減少許多不必要的煩惱,人生自然就能更輕鬆自在,也能避免繼續造下新的業障。

 

淨空法師開示:我們世間人,念念只想到自身的利益,被人欺負,一定要反抗。佛法不如是,佛法不抵抗,佛法不爭,佛法永遠是讓,所以佛法在這個時代,難以讓人接受。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連自己的國家被人家滅掉了,他也不出來抵抗,這是世間人無法理解的。佛大慈大悲,做了這麼一個示現,讓我們明了因果的事實,為什麼不能抵抗?冤冤相報!

 

琉璃王為什麼滅釋迦族?釋迦族過去滅了他一族,現在他回頭來滅釋迦族,這冤冤相報,抵抗會怎麼樣?抵抗,來世這個災難還會發生,永遠沒完沒了。不抵抗,這個帳到這裡就結掉,來世就沒有了。真正通達佛法的人,他被人欺騙,被人侮辱,被人毀謗,被人陷害,他決定不會有一絲毫報復的念頭,因為他知道,他所遭遇的一切人事,都有前因後果。懂得因果,你就一切都能夠隨順,隨順是消業障。「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釋迦族被琉璃王消滅,世尊不反抗,只是勸家人逃亡,這是「隨緣消舊業」,釋迦族逃到西藏,以後就在西藏定居,沒有再回去。

 

真正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我們敢不敢待罪一個人?這個人侮辱我、毀謗我、陷害我,我敢不敢用同樣的態度對他?不敢!為什麼?我們心裡會想到,他為什麼不毀謗別人,他為什麼不陷害別人,他來對我?肯定是我過去世曾經用這些手段對他,今天碰到了,他來報復。我現在學佛明白了,沒有怨恨心,沒有報復心,這個帳一筆勾銷,來生來世,就成好朋友,沒有冤業了,這叫什麼?隨緣消舊業。

 

「隨緣消舊業,莫更造新殃。」,我們要懂得隨逆境、隨惡緣、消舊業、隨順境、隨善緣,「莫更造新殃」。你學了佛,如果不通達佛法,你隨順境善緣起貪念,隨逆境惡緣起嗔恚,那你不知不覺又造業了!(引用結束)

 

造業真的是ㄧ件很容易的事情,輪迴流轉千百劫,我們身上多多少少都背負著罪業,有大有小看個人的因緣造化,在精舍的請示案例中也曾遇過許多重大的業力,以下引用辦事案例:一、佛菩薩開示,大限將至,需唸經文各360遍,得以延壽一年。因正值壯年,孩子還小,請示,此是否為業力? 若為業力,需多少經文化解?

 

開示:此係業力所致。業力係靈界的關隘,並非只有業力干擾而已,八字內已經設定好壽命,係由過去世善惡因緣所凝聚,平時多多行善,誦經持咒,多放生、護生,方能真正的延年益壽,諸惡莫做,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要努力的利益蒼生、服務眾生。

 

二、有人說,我上輩子是個刻薄的老闆,請示是否為實?如為實,請示該如何圓滿?

 

開示:係事實,需先以最虔誠的心跟其懺悔並誠心持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3800遍,待持誦完畢來信專案迴向化解此因果業由,解冤釋結。

 

經文各36遍就屬於重大業力了,上述請示者光是上輩子當刻薄老闆的業力就要3800遍來償還,本世和其他過去世的業障都還沒算進去呢!所幸,有佛法就有辦法,如果這3800遍轉換成用一輩子吃苦受難甚至禍延子孫來償還,這輩子還不完下輩子繼續還,反覆斟酌衡量,其實經文數字可愛多了,蔡師兄常勉勵大眾:「萬事起頭難,再做就不難,若是都不做,就會很困難。」只要有心償債,再大的業障、再多的經文數字,都有銷完的一天!

 

「佛是大醫王」,牟尼精舍提供一個從根本解決問題的平台,希望能讓更多眾生接觸佛法,解決生活上困擾已久的問題,讓大眾人生順遂之餘,更能精進修行、解脫輪迴,若是您有尋遍各種方法都無法解決的問題,請來牟尼精舍試試看吧!只要您認真遵照佛菩薩開示的功課去執行,不但您的問題可以圓滿解決,也能讓您的一顆徬徨無依的心找到堅定的方向!「有佛法就有辦法」,請給自己和身邊的親朋好友一個改變人生的機會!動動手指,分享牟尼精舍的訊息,改變人生,就是這麼簡單!阿彌陀佛!

 佛是無法可得住在無相中 佛強調智慧的重要 佛境界就是福德與智慧都圓滿,這叫作福慧雙修,智慧資糧圓滿了,福德資糧圓滿了,就成佛。所以大家念經的時候,念到皈依佛兩足尊,就是這個兩足──智慧具足,福德具足。金剛經告訴你,真正的福德要怎樣修呢﹖就是不住相布施。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牟尼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