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為三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感恩牟尼精舍佛菩薩的幫忙,已圓滿了幾件累世業障。起初看到精舍部落格的文章分享,心裡總是半信半疑,但經過持續誦經迴向後,漸漸感受到自己身上出現不可思議的改變,以下分成幾點分享:

 

一、身體:一開始是因為疾病向精舍請示,開示是因為業障干擾,圓滿之後身體健康就漸漸獲得改善,其實我覺得能用誦經的方式解決長年的身體健康問題是一件好事,除了償還累世宿業之外,還能在迴向圓滿後身體狀況確實獲得改善,例如水腫緩解、居高不下的血壓數字竟然降下來了。

 

二、飲食:持續誦經後,原本無肉不歡的我慢慢遠離肉食,這點讓我母親都嘖嘖稱奇,現在三餐都盡量以蔬菜、五榖及水果為主,在嗅覺上變得比較喜歡果香、草香及木質香。

 

三、財運:我的財運一向不差,迴向後更常有一些偏財運,例如去年在尾牙上連續抽到兩個獎。

 

四、工作:以前常會被主管及同事叨念,誦經後這種情況就漸漸減少,工作也變得順利很多。

 

    以上就是我開始誦經之後的變化,同時我也覺得自己不再那麼執著於某些事,心情變得比較平和,這種內心的平靜實在難以言喻,時常感覺充滿法喜!

 

    現在的我持續誦經,對於曾經傷害過業主菩薩的罪業感到十分愧悔,我不是把人打成重傷就是半身不遂,原來我過去世是一個暴戾之氣這麼重的人,這輩子還有福報得遇牟尼精舍,心中唯有感恩再感恩了!

 

 

分享二:

 

精舍蔡師兄:「如是因,如是緣,如是果,如是受;沒有冤仇,就不會相互糾纏;一家人即是一合相,也是因果,彼此間不是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幾日前受一婦人相助,讓我免受淋雨之苦,婦人談到自身遭遇,自小她便為幫忙家中經濟提早出社會歷練,不停為家中付出,直至兄長娶妻生子。然而,其母重男輕女觀念根深柢固,不停地要求她金援兄長家庭,後來因其子女陸續出生、經濟壓力大,與其母親商議,若母親仍執意如此,將給予母親一筆金錢,日後不再另行給予金錢,沒想到兄嫂以「棄養」名義至法院控告,因罪證不足法院判其無罪,後其母病逝,亦由其出錢出力操辦母親後事,母親生前重視的兄長卻對其母後事不聞不問,直至出殯時才出現,沒想到幾年後兄長病逝、妻離子散。

 

聽著她的經歷,仿彿看了一幕又一幕的因果劇,家人真的是一合相,無緣不聚、無債不來,彼此之間不是來討債就是還債、不是報恩就是報仇,感恩我有幸得遇精舍,讓我可以用誦經的方式針對過去世所造的業「因果債、功德還」。看到婦人一生的遭遇,心想若能用誦經還債的方式避免這一切悲劇,人生會更加光明,還是努力誦經、有欠快還比較實際。

 

分享三

 

德行是一個人最首要的功課,只是有很多人並不在意。但是不論本世、來世,心念善業決定你的人生和未來,心性不提升、魔性不消,此世運勢遭自己阻擋,往生後或許因生前心念不善做出殺生、邪淫重業而到地獄受刑。古德云:「欲知前世因,今生受者是;欲知來世果,今生作者是。」這句話真的是經典名句,學佛就是要把握當下,既然知道所想所做皆是業,那務必時時提醒自己「念起即覺、覺即照破」,我們是凡人,心中潛藏許多惡念而不自知,但只要願意自我警惕,一定可以改變行為舉止、提升心性。

 

    邪淫是現今眾多人都會犯的,後學也不例外。後學邪淫的念頭十分重,原本認為這是一件很可恥的事情不敢張揚,但最後決定還是將此事寫出來與大眾分享並警惕自己。社會上色情光碟和各種色情資訊十分氾濫,造下邪淫這等地獄重業,往生之後是要到地獄受重刑的。地獄的刑罰在《玉曆寶鈔》裡頭記載的清清楚楚,若是在世時想做了邪淫之事,往生後要到抱柱地獄去受刑,無止盡地去抱著滾燙的鐵柱致身軀毀爛、血肉模糊,靈體恢復後又再周而復始受刑,光是用想的就令人不寒而慄。希望邪淫念頭重的大眾也可以跟後學一起悔改,後學經歷了多次銷除魔性的階段,近日發現邪淫的念頭銷除大半,可見魔性也是讓邪淫念頭蓬勃的主因,所以消魔性真的很重要!

 

    《玉曆寶鈔》記載第一殿中的火床地獄是將受刑人放到火床上像是烤肉鐵盤那樣,所以當有些人在燒烤店吃烤肉甚至活蝦的時候,那些眾生就像在火床地獄中人被放上去烤一樣那麼痛苦。若是在世時可以想到眾生平等,不該為口腹之慾而殺害眾生,或許這地獄也就不會有人去受刑了!但是,各個地獄皆是眾生心中惡業所變現,所以也是自己該受的,「自業自消、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因果各人了」,我們不會去強迫別人接受,但是可以適時提出這類觀點讓他人有一點點的警惕,我們都是受佛法恩惠之人,但是銷除自己的魔性及業力才是當務之急,現在後學也算是泥菩薩過江,真的應該好好認真提升心性及銷除魔性、業障。

 

    消除自我心中地獄惡業,需要有戒的毅力。五戒者:一、不殺生,仁也;二、不偷盜,義也;三、不邪淫,禮也;四、不妄語,信也;五、不飲酒,智也。儒家五常是成就人格的基本條件。戒亦是六度般若波羅蜜中之持戒,先要有願意持戒之根本精神,才會有信心繼續完成修道。當然六度之忍辱、佈施、精進、禪定、般若亦是非常重要的。銷除魔性的路上,就是在修持此六度,每個人的修行進程不同,故須循序漸進,但是若有「信、願、行」,相信修持六度之路雖然艱辛,但是一定可以有所成就,端看您的毅力。

 

    當境界來臨時,若能處事不驚、心中不起波瀾,即是有定的功夫,但是定其實十分不易修持,逆境來時,多少人可以拂逆境而上增?後學自己就是一直在學習戒定慧,若您願意學習定的精神,此時智慧也會起作用。《六祖壇經》「口說善語,心中不善。空有定慧,定慧不等;若心口俱善,內外一如,定慧即等。」即在講心口合一,這些看似深奧的修行道理其實都蘊含在生活中,若能真正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才是真正的心口合一。

 

    分享後學最近去精舍請示的一個案例,當時欲請示化解因隨意承諾他人而造下的業力,後學本世因隨意承諾他人而須誦《金剛經》、《藥師經》、《地藏經》各400部化解,由此可見「禍從口出」所言不虛呀!您的一言一行也是決定您的業、您未來的去處,不可不謹慎,所以守住這張嘴、持戒,同時將定與慧發揮作用,相信修道之路上就會有所成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銷魔性及業障亦是如此,大家一起努力加油吧!

 

(分享完畢)

 

生活中處處都是佛法,修行人對於佛法的體悟也都在於生活點滴中,平凡即是偉大,佛法不是什麼深奧難懂的學問,而在於您自己是否能用心體會,不管順境、逆境都能從中淬煉出圓滿的智慧,讓自己待人處事皆能圓融、事事無礙。

 

上述分享文中提到,誦經之後的感應無比殊勝,其實在精舍部落格文章分享中,收錄許多誦經後不可思議的感應,這些都是請示者因為誦經改善生活、轉變命運的親身經歷,各位可以多多閱讀部落格中的文章並且轉發分享,讓更多眾生得以接觸佛法、因果善知識,並且找到解決人生困厄的解藥良方。

 

    上述分享的有緣人也提到,真正的修行在於心口合一:「學佛就是要把握當下,既然知道所想所做皆是業,那務必時時提醒自己『念起即覺、覺即照破』,我們是凡人,心中潛藏許多惡念而不自知,但只要願意自我警惕,一定可以改變行為舉止、提升心性。」、《六祖壇經》「口說善語,心中不善。空有定慧,定慧不等;若心口俱善,內外一如,定慧即等。這些看似深奧的修行道理其實都蘊含在生活中,若能真正將佛法落實在生活中,才是真正的心口合一。」《金剛經》提到:「如來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不誑語者、不異語者。」佛是真正做到心口合一,不打誑言妄語的宇宙覺知者,因為佛深明因果之道,話一講出來就必須實行,否則就是造下口業、結下因果,因此,真正能做到的才能承諾別人,否則胡亂承諾他人,未來還是得償還的!

 

    淨空法師:「修行最重要的就是修清淨心,如果修行人常常說人是非、長短,心如何能清淨?說人是非、道人長短,就會造很重的口業,不僅身心都無法清淨,將來的果報也會很嚴重。若是造的口業傷害到別人甚至害及性命、嚴重損及社會,那麼這個罪業就更大了,將來有無間地獄在等著造口業的人。」(引用完畢)尤其是修行人,知道因果又犯因果,罪業更加一等!天網恢恢,疏而不漏;天理昭彰,報應不爽,不是不報,是時候未到。千萬別存僥倖心理,以為暗地裡做事沒人知道。古德云:「人間私語,天聞若雷,暗室虧心,神目如電。」不管做任何事,善事或惡事,上天都清清楚楚的紀錄著,等到因緣成熟時,便會一一的受報,誰也無法躲避,就算只是心裡的惡念,上天也都看得很清楚,所以佛才一直教導我們要善護念,從心裡的念頭開始修正,萬法唯心造,只要心念善外在行為自然就跟著善了。

 

    修行沒有秘訣,就從「心」開始做起。善護念自己的心、精進修持、行善布施、廣結善緣,流通佛法,您也是將世界轉化成真善美的一股力量,願世界因為您的善念而更加美好!

 

   以下分享星雲大師說偈:「休將自己心田昧,莫把他人過失揚;謹慎應酬無懊惱,耐煩做事好商量。」--明.憨山德清。這首偈語從字面上看,很容易明白。

 

「休將自己心田昧」,是說我們做人不可以違逆天地、人情,昧著良心做事。
  
  「莫把他人過失揚」,是提醒我們與人相處常讚美人,不要揚己長,揭人短,否則害人害己,到最後傷害到的還是自己。
  
  我們要「謹慎應酬無懊惱」,做人處事最要緊是謹守中道,不要行差步錯,發生懊惱後悔的事。要「耐煩做事好商量」,對無理的人要忍耐,創事業要忍耐,學習技能更要忍耐,成功是屬於能耐煩能忍耐的人,做起事情左牽右制,又怎能迎風直上萬里青雲?
  
  所以說,與人相處,不要昧著良心算計人,時時記住「你對我錯,你好我壞」的信條,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心意就正了。人不是聖賢,誰能無過?別人的過失不妨多多寬諒、多多勸解,不要在背後張揚他人的過失,否則不但不能助人幡然悔改向善,反而刻骨銘心的記恨。因此,在人際交往上,我們要力求圓滿才能減少懊惱,要謹記「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的道理,菩薩相信凡事種了惡因會有惡果,畏因不畏果;眾生則畏果不畏因,等犯下了殺人、竊盜種種傷風敗俗的事後,才開始懊惱畏懼,已來不及了。
  
  我們學道人,要學菩薩畏因,要經得起人間貪瞋痴的折磨考驗,才能走上菩薩道,才有成功的希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709034192.jpg

709034195.jpg

70903419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