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為兩位有緣人分享,來文照登:

 

分享一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能當累世的夫妻是修來的緣份,要好好對待對方;因果相循,本世你對他好,來世他就對你好;本世你對他不好,來世他就會報復你。對於另一半的付出,要長存感恩心,常與對方出去走走,對另一半暖言暖語,要做到讓他(她)稱讚你,才算做得圓滿。」

 

自己是不是又破功了?雖然有忍耐,但最終還是沉不住氣,又因為一些生活瑣事和妻子吵架。靜坐完,經過深思熟慮之後,才發現自己的盲點,夫妻之道也是修行中的考驗,我的心性還要再努力提升才是。

 

反省思考,為何修行這條路上老是被妻子干擾,事出必有因,有因必有果,是不是在過去世我也曾阻礙別人修行?想來就覺得很慚愧。後來佛菩薩開示:「前世我與太太也是夫妻,妻子想修行卻被先生障礙,本世因果相循,先生想修行也被妻子障礙。明年討完就不會了;菩薩畏因,眾生畏果。」原來我與妻子有此因果,真的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啊!

 

每個人走到人生的轉折處,總有很多選擇,而這些選擇的結果,造就了人生無限的可能。想想過去世犯錯的自己,想想本世如何接觸精舍,想想自己如何開始消業障……等等,一切都是因緣聚合。因有接觸精舍學佛修行、誦經銷業障,期許自己繼續朝善的方向努力,被罵時選擇忍辱一下、再一下、再一下,真的不行再撐一下……,就會有另一個不一樣的結局。

 

 

分享二

 

有師兄姐看了上述的分享後提到:「前世老婆想修行,為什麼這世沒有想修行呢?是否是因為要譲師兄體驗被阻礙的感受,所以太太才暫時沒有修行,等討報完太太就會想修行?」

 

佛菩薩開示:「機緣未至。」

 

看到這些分享其實心有戚戚焉,看精舍許多對夫妻彼此都鼓勵對方修行,但我的太太其實挺反對我到精舍。印象中有請示過這段因果:「過去世曾有一位有才智的人看到許多人在禮佛,結果這位知識份子告訴大家這是迷信。過去世的我看到這樣的場景,發願要度他,因為這樣的願,才造就後來到本世的因緣。」願真的不能亂發呀!

 

這輩子太太沒唸過幾次經,記得剛開始是為了超度她父親誦了幾次經,但是她家裡所有的人都不信,甚至連各大節日也都不拜拜或供奉祖先,太太不久後也不再誦經。其實這些事情真的是因緣,好比上述菩薩開示的「機緣未至」,分享的師兄身邊也沒幾個修行人。

 

不過小孩們就不一樣了,大女兒很早就開始接觸佛法,除了佛咒,也會背誦〈心經〉,現在是每天唸10次,還有幾次唸到一天50次,未來我也想訓練她唸誦《普門品》或《金剛經》;小女兒則是在耳濡目染下也會唸誦佛號。好在媽媽並不反對孩子唸經,我想這已經是萬幸了。

 

因緣確實需要培養,我會多幫太太結善緣!度眾生,對於一個沒有學佛的人要先幫他培養善因緣。學佛是福慧雙修,福分不夠碰不到佛法,智慧不足無法深入佛法,先幫太太培養善因緣,再來就是要改造自己,真的要修正自己的脾氣,讓他看到我越來越好。多年來的經驗告訴我,與其要改變別人,不如先改變自己比較實際。因緣成熟時,對方看到自己的改變才有機會心動。

 

度眾是一個長期的過程,無論是夫妻、親子、朋友乃至一切眾生,我們都要廣結善緣,除了自己修,也要幫人家鋪路,朝正確的方向努力,這就是我們現在做的事。

 

(分享完畢)

 

夫妻之間,若能同甘共苦,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不管遇到什麼樣的挫折與磨難都不離不棄,一同歡喜,一同接受考驗,甚至還能一同學佛修行……,如此,真的是一對情比金堅的神仙眷侶,令人稱羨。

 

兩人能相遇,能結成夫妻必然有深厚的緣分和因果,夫妻的相處之道要互相包容、體諒,時時刻刻關心和愛護。不要有一點意見紛歧或不合就吵架,甚至鬧著要分開,這樣對彼此的傷害很大,若有小孩,也會造成小孩的心理陰影,對於家庭的其他成員來說也是痛苦和負擔。

 

若是您目前與另一半正處於水火不容、常有吵架爭執、一碰面就互看不順眼、恨不得離開對方……等等的情緒,建議您可以親自到牟尼精舍請示,也許您們之間有相欠的因果、被沖犯、外道願業力,或是其他靈界相關問題,導致您們之間的關係惡化,這些經由佛菩薩的開示,再導正習氣、改變行為,就能從根本解決問題,幫助您與另一半越看越順眼,越相處越甜蜜幸福。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是互相的,要思考如何圓滿家庭,而不是遇到困境就想著如何離開。心要能跟另一半在一起,另一半也才會為你著想。」「能當累世的夫妻是修來的緣份,要好好對待對方;因果相循,本世你對他好,來世他就對你好;本世你對他不好,來世他就會報復你。對於另一半的付出,要長存感恩心,常與對方出去走走,對另一半暖言暖語,要做到讓他(她)稱讚你,才算做得圓滿。」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最難的修行功課,待人處事要圓融,力求圓滿,不與人結怨,就要學習忍辱與退讓,這就是立身處世的大智慧。大部分的人習氣皆是如此,對外面的人能多忍耐一點、多退讓一點,避免起無端的爭執,讓彼此都好做事。但是,對於家裡面的人就不是這樣了,尤其是最關心自己的另一半或父母,大部分的人受到他們的關懷愛護,都認為是應該的,忽視對方的辛苦和付出;對於他們的勸言或建議,不是當耳邊風就是嫌煩、嫌嘮叨,於是爭執、冷漠、忽視和怨恨就會漸漸累積,嚴重者還可能演變成仇人或陌路人,從此不聞不問。這些都是現今社會新聞經常上演的戲碼,為什麼人倫親情會如此光怪陸離、悲劇連連呢?除了因果牽引、業力討報、靈界干擾之外,最根本的原因就是人心被惡念習氣所佔據,貪嗔痴慢疑不斷地擴大內心的黑暗面與欲望,最後導致欲壑難填,被自己的欲念所支配,無法控制內心,害人又害己。

 

牟尼精舍推廣「因果債,功德還」的方式,幫助眾生都能誦經償還因果債,為何要誦經償還?因為佛菩薩的智慧都記錄在大乘經典當中,藉由不斷反覆唸誦經典,日日薰習,時時懺悔過錯,才能漸漸洗滌被汙穢濁惡覆蓋的心,恢復自性的清淨光明。凡夫眾生因沒有修行而目光短淺,但佛菩薩的智慧高遠,到牟尼精舍請示您目前所遇到的問題之後,務必依照佛菩薩的開示好好努力用功,該誦的經、該還的債、該修正的習氣、該提升的心性都要努力去執行,「佛助自助者」,您的努力和精進,慈悲的佛菩薩都看在眼裡,也會在暗中默默的幫助您,學佛修行的這條路上,佛菩薩一路相伴,您並不孤單!

 

上述分享一的師兄提到,過去世曾障礙妻子修行,本世換妻子障礙他。因果相循,報應不爽,不是不報而是時候未到!由此可知,與人相處、做任何事情都要圓融,不要與人結怨,廣結善緣才能好聚好散,否則造下因果,機緣成熟時還是要償還的!現場開示精華節錄:「有相欠的業力,逃避不是辦法,要化解因果,來世才不會再追討;只要因果啟動,磁性仍在,九隻牛也拉不開,倘若因果化解,磁性消失,自然就會各奔東西。」「夫妻就是犧牲享受,享受犧牲,互相磨合,互相體諒。說好話會循環,講尖銳的話,一樣會循環,所以對彼此講話都要柔軟,多說溫言暖語的好話,關係才會圓滿。」

 

分享二的師兄提到過去世因為發願要度那位有才智的人,所以本世才有與妻子結合的因緣。發願就要照願走,無論您輪迴轉世多久,您發的願都不會消失,直到您執行完畢為止。您在發願時,有天地神鬼為證,願一發出去因果就會開始啟動,直到您圓滿此願。因此,發願之前要想清楚,千萬不要亂發,避免自己做不到又背上因果,自作自受,苦不堪言。

 

學佛修行要有大福報和善因緣才能遇到,師兄對外藉由利益眾生幫助妻子廣結善緣,累積妻子親近佛法的福德善緣;對內改變自己,修正習氣,讓妻子看到自己學佛修行後的轉變,如此雙管齊下,待機緣成熟時,妻子自然會想跟進效仿,夫妻兩人就能一同學佛修行,佛化家庭幸福又美滿!

 

現場開示精華節錄:「夫妻要互相勉勵、互相鼓勵、互相砥礪,要好好經營婚姻,把另一半帶入修行,努力做善事。一輩子很快就過,本世沒有做善事,下一世就會很累;若本身經濟許可,可把薪水的一成至三成量力拿去救濟貧窮。尤其若有七世夫妻緣,夫妻兩人一同行善,這樣能為來世的家庭帶來滿滿的福報。」

 

佛與魔都是神通廣大,唯一的差別在於佛是「利他」,魔是「利己」。與人相處,不管是社會上的人或家人,都要力求圓融,為了圓滿每一段關係,忍辱、退讓是不可避免的。勸世格言:「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古人的話很有智慧,與人爭執所帶來的後果絕對不只是一時的紛爭,而是有可能結下深仇大恨,導致生生世世的因果討報。若是我們在吃虧的當下能夠忍辱、能夠退讓,就很有可能化干戈為玉帛,不必為了結怨徒增痛苦和煩惱。更何況,因果通三世,現在與您爭執的人,也許就是您過去世傷害過的人,如此冤冤相報,要到何時能了結啊!不如就從您開始「斷捨離」,忍耐一下下,退讓一點點,您與對方就不會為了此一因果牽扯不清,更不會造成遺憾,真真正正是風平浪靜、海闊天空啊!

 

人生只有短短數十年,其實很短暫,別浪費時間執著在表相的計較當中。這輩子能成為您的另一半,也是短暫的緣分,也許圓滿本世的因果之後,未來世就不會再相遇了,所以我們要珍惜人生中所遇到的一切人事物,致力於圓滿這些因緣和一合相,努力過後就放下,不執著於結果、不分別好壞,自然就不會落入莫須有的妄念和煩惱當中!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六祖 惠能大師。

 

735199272.jpg

735199275.jpg

735199269.jpg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願地藏王菩薩

南無韋馱菩薩

南無伽藍菩薩

南無十方一切諸佛菩薩摩訶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lo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